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29. 楚离香的变化

129. 楚离香的变化

    我自然是有些不甘心的,问她:“除去天心诀,你们昆仑宗就真的什么都没有啦?”

    师祖也跟我说过,天心诀是低等秘籍,修炼不快,我要想修有所成,还是得想办法去学高等秘籍。

    现在我又没法子离开,只能寄希望于楚离香有所保留了。

    可让我失望的是,这个老态龙钟的老妪听我说完,也只是很不好意思的冲着我笑,说:“祖师爷,不是你们昆仑宗。现在是我们昆仑宗了,如今您回归了,我们昆仑宗自然是您主持大局了。”

    我哭笑不得,说:“那咱们昆仑宗真的什么都没了?”

    我算是看出来了,这老太婆是想把这个烂摊子甩给我啊,我开始有点儿怀疑“祖师爷”之说是不是她捏造的了。

    她摇摇头,说:“没有了……”

    我很无奈很无奈的摊摊手,“唉……那就先这样吧……”

    说完,我也不知道该再跟她们师徒俩说什么好,甚至连说话的心思都没有了,从我的背包里掏出来臭鸟的内丹就准备开始修炼。最低级的荒兽也堪比天心诀三四层的高手,虽然我只能吸收臭鸟内丹中的精华。但也肯定能够支撑我修成天心诀第一层了。

    眼下,这臭鸟内丹就还剩下我的拳头大小。

    我将其握在手里,正要打坐修炼,没曾想楚仙儿却是眼尖,瞧到我背包里那颗死猪内丹泛出的白、黄两种颜色了。只见她忽地惊喜,问我道:“你有雷击内丹?”

    因为焦急,她说话的语气有点儿冲。

    当即,楚离香老妪就骂她了,“仙儿,在祖师爷面前不得无礼!”

    这个时候,我自然是乐意唱红脸,连忙摆手微笑装逼道:“没事。没事,你们别把我当祖师爷,把我当成小师弟就行,嘿嘿!”

    楚离香见我这样,也忍不住笑了。

    我估摸着,她这么大的年龄。还老是把我当成长辈,心里也挺别扭的。

    楚离香刚刚跟我谈话的时候说过,她现在都两百多岁了。

    至于楚仙儿,呵呵,看着和我差不多大,但她的年纪也有四十多岁了,修仙者就这样,青春常驻。四十多岁在他们看来也不过就是刚刚成年而已,而且,楚仙儿从来没离开过昆仑宗,也没见过外面的风土人情,从心性上面来看,她比我都还要差得远。

    她给我的感觉,有点儿像叮铛阿姨,都是那种内心里都透着纯净的美女。

    楚仙儿挨了师尊的呵斥,吐了吐舌头,有些埋怨的看我两眼,随即却不得不低眉顺眼,又说道:“黄……黄虹,你的这个包裹里面是不是有雷击内丹啊?”

    “雷击内丹?”

    我弄不明白是什么,但估摸着她说的是死猪的内丹,便将其掏出来道:“你说的是这个?”

    我注意到,在我刚刚将死猪内丹掏出来的时候,就连楚离香都有些不淡定了。

    楚仙儿很惊喜。竟顾不得理我,摇晃着楚离香的手臂就欢喜道:“师尊,你有救了,有救了!”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说:“这就是只猪的内丹啊,什么雷击内丹?”

    楚仙儿闻言激动地说:“双色的内丹是进阶渡劫失败的荒兽体内才有的。因为渡劫承受天雷之力而死,这内丹里面也含着天雷之力,天雷之力刚正不阿,是邪力最大的克星。因此,雷击内丹是消灭心魔的良药,可以助心魔入体之人铲除心魔,继续修道之路。”

    心魔我倒是知道,荒兽进阶的时候需要渡劫,渡雷劫,修仙者进阶的时候同样也需要渡劫,不过修仙者渡的却不是雷劫,而是心劫。心劫乃是心魔所生,一旦渡劫失败,进阶不成不说,轻则心魔入体,重则身死道消。当然,比起荒兽来说,修仙者渡劫还是要容易些。荒兽要是渡劫失败可是必死无疑的,也正因为如此,荒兽要比修仙者厉害些。

    我很快明白过来,看向楚离香,说:“你心魔入体了?”

    她点点头,说:“嗯,自从三十年前进阶失败后,老身便受心魔入体之苦,功力再无寸进了。”

    我见她这么说,没得法子,只能强忍着心疼,面上还装作很大方的把死猪内丹递给她,说:“这颗内丹你拿去消除心魔吧!”

    她慌张摆手,说:“这怎么使得?”

    不过我看出来她其实还是有些想要的,只是在跟我客气而已,便强塞到她手里,说道:“我们都是昆仑宗的,而且我还需要您教导我修炼呢。这区区的雷击内丹又算得了什么。我本来是机缘巧合才得到的,说不定这就是老天爷故意安排的呢!”

    楚离香闻言,有些感动,终于是收下了雷击内丹。

    楚仙儿倒是显得比她还要焦急许多,见她收下内丹就忙说:“师尊,你快些去把心魔消除了吧!”

    楚离香却是看向了我。

    我没想到她竟然性子这么倔强,内心里始终都是把我在当成祖师爷对待,连这样的事情也向我投来询问的眼神,见状,只能对她点点头,说:“没事,你先去吧,我自己招待自己就行!”

    楚离香楠楠感叹,说:“是老身等愧对祖师爷啊……”

    我见她这么自责,不得已装逼说:“这不关你们的事,都是命运,是昆仑宗的命运!”

    楚离香顿时眼睛都红了,吩咐要楚仙儿好些服侍我,然后便拿着内丹朝后殿徐徐走去。

    听到服侍这两个字,我有些浮想联翩,楚仙儿则是满面红霞,美得不可方物。

    显然,我们两个都有些想歪了。

    她虽然没出过昆仑宗,但毕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不至于还会连半点生理知识都不懂。

    待得楚离香的身影消失在正殿之后,我看了楚仙儿两眼,便也闭目修炼起来。

    本来以为来到昆仑宗后怎么着也可以找个靠背的,没想到昆仑宗现如今都沦落成这样了,名存实亡,只剩下两个会天心诀的楚离香和楚仙儿,不仅没得宝贝,连秘籍都没有,反倒还需要我手里的雷击内丹。现在,我只能靠自己努力,肩上的担子反倒比之前更重了。

    我是男人嘛,总不能真让楚离香和楚仙儿两个替我扛着这天。

    不管怎么说,师祖她以前在这修炼过,现如今不管楚离香说的是真是假,我是否真的是这昆仑宗的祖师爷转世,我都应该为昆仑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发达,即昆仑宗发达。

    很快,我便进入了灵台空明的境界。

    山中无岁月。修炼亦如此,境界越高,修炼的时间便越长。听师祖说,有些通天彻地的大修士一次闭关可能就有十多年的时间,我虽然还是修仙学徒,连天心诀第一层都没有练成。但连续的修炼几个小时还是没有问题的。

    到夜里。

    楚仙儿突然把我叫醒,说是吃饭了。

    我有些吃惊,没想到这么个飘飘欲仙的大美女竟然还会做饭吃,冲她笑笑后便跟着她到后殿。没曾想,她不仅会做饭,而且做饭的手艺还挺好的,味道非常不错,这种时候,我自然不会吝啬夸她几句用以和她拉进关系,于是我故意吃得很大口,边吃还边说:“唔,唔。好吃,好吃,仙儿,你的手艺怎么会这么好?”

    她的脸色有些羞红,稍稍埋着头说:“师尊她从小就教我做饭了……”

    我看着她这模样,差点就看呆了。这还真是……秀色可餐啊!

    原本是高冷的仙女,此时竟然在我面前露出这么小女孩般姿态来,这实在是让我有十足的成就感。啧啧,没见过世面的妹子就是好撩啊,这要是地球的妹子,别说只是夸她手艺好了,就算是说再露骨的话,估计也同样不会脸红。不说别人,单单说李燕儿,她就曾经和我讨论过生理学的问题,不仅不脸红,而且好像比我还了解。

    说到她,我不禁也有些想她们了。

    只是再想想,按照时间流速来看,地球上也才过去几个小时而已,她们应该还不知道我失踪的事。

    可能,她们现在还玩得很开心吧,也不知道莹莹网吧的生意怎么样……

    不知道,现在的乐乐怎么样……

    “黄虹,你怎么了?”见我发呆,楚仙儿突然低声问我说。

    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然是快要流泪了,连忙摇摇头说:“没什么……”

    原来,我内心竟然是这么的孱弱。经不起离别。

    我想回去!

    我在内心里狠狠地对自己说。

    然后,我匆匆地扒完饭,便对楚仙儿说:“仙儿,碗筷便麻烦你收拾了,我去修炼了。”

    她轻轻地点头,我走了出去。

    等着我去做的事情还很多。我没有时间再散漫。

    到次日的下午,楚离香才从闭关状态中出来。我以为,一天的时间没有吃饭她应该会更憔悴的,但见到闭关出来的她的瞬间我却是惊讶万分。她不仅仅没显得憔悴,而且变得年轻了许多,看起来更像是个熟妇,风韵犹存,身姿窈窕。

    我当时就指着她:“你、你、你……你是楚、楚奶奶?”

    她冲我微微笑着,稍稍躬身说:“楚离香见过祖师爷。”

    “咔!”

    我的下巴都惊讶得差点掉地上了。

    八十岁的老太婆突然变成这么漂亮的熟妇,这也太他爹的让人难以接受了。

    不过,这对我来说貌似是个好事,面对漂亮的美女,吃饭也能吃得更多些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