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31. 金龙大爷

131. 金龙大爷

    我从修炼状态中退出来,左看右看什么都没发现,正有点儿奇怪,突然间有个东西就朝我电射而来。

    这玩意儿速度太快了,连破空声都没有,已然超出极限,直奔我而来,差点把我给吓尿。

    我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朝左边偏脑袋,这玩意却堪堪在我眼前半寸的地方停住。

    是个戒指!

    然后,让我目瞪口呆的是,这戒指竟然说话了,是那娃娃器灵:“快将我滴血认主!”

    它的声音是直接响在我脑子里的,同时,这戒指竟然也哆嗦几下,好像是在朝我打招呼似的。

    我虽然没干过滴血认主的事情,但我好歹看过玄幻小说啊,强忍着激动,二话没说就咬破手指。挤出几滴血滴在悬浮在我面前的戒指上了。

    我不是傻子,这戒指速度这么快,还有器灵,又是青山留下来的,肯定牛逼啊!

    楚离香不是也说么,这是青山留下来的昆仑宗的希望。这玩意还能差?

    我的血刚低落在戒指上,便很快融入进去,随即,原本平平无奇的戒指竟然突然大放光芒起来。

    这光芒刺得我都睁不开眼了,等到好不容易感觉到眼前的光芒散去,我睁开眼。发现这戒指竟然是大变样了,造型古朴却拽得不行,反正看起来就特别的带劲,是颗玉扳指,里面还有几条金龙在游动,仔细一数,九条。

    九在古时候是极数,我更欣喜,这戒指必然屌。

    随即,我的脑子里也出现器灵的声音:“行啦,认主成gong啦,以后就由我保护你吧!”

    它明明是娃娃音。说话却总喜欢老气横秋,让我有些哭笑不得,但仔细想想还真没办法。听它语气,它似乎懂的东西挺多的,在这个昆仑界里我还真得需要它罩着,我张嘴问它:“你叫什么名字啊?”

    “笨蛋!”

    它骂道:“跟我交流只需要用意识就行了,不用张嘴。”

    然后,它也不给我回骂的机会,又忙说:“我的名字叫金龙戒,以后你就称呼本尊为金龙大爷吧!”

    我算是看出来了,这家伙就是个臭屁的小屁孩心性。

    我哪能听它的啊,立马就用意识跟它交流道:“小金龙,青山有没有留给你什么绝世秘籍、宝贝之类的东西要交给我的啊?”

    此时的我,就像是拿着棉花糖诱惑小姑娘去看金鱼的猥琐大叔。

    而金龙果然跳脚,骂道:“本尊是金龙大爷,不是小金龙,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

    我说:“真没用?”

    它气呼呼的说:“没有!”

    我说:“那你屁用都没有,我要你有什么用啊?”

    “你才屁用都没有!”

    它顿时就更气了,“我可是最厉害的仙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切!”

    我故作鄙视地说道:“你既然这么厉害,那倒是给我弄个绝世秘籍来啊!”

    金龙正是如楚仙儿那样不谙世事,被我这么一刺激。果然中计,说了句:“等着瞧!”

    紧接着,我的脑子里便自然多了好多的东西。

    我喜出望外,因为出现在我脑子里面的记忆竟然都是关于秘籍的,也就是修仙之法。

    金龙又得意洋洋道:“怎么样?哼哼,青山当年所知道的秘籍我都知道哟!”

    我知道这回算是捡到宝了。也不敢把这个小屁孩得罪得太狠,连忙夸赞道:“厉害,厉害,真是太厉害了,不愧是天上地下最厉害,举世无双的金龙大爷,只是……这么多秘籍,哪本才是最厉害的啊?”

    “轮回诀!”

    金龙说:“轮回诀是青山当年寿元将尽是顿悟出来的无上gong法,他说过如果老天爷能够再给他五百年时间改修轮回诀的话,那他有极大的把握登临那最为神秘的,从未有人攀登上去的无上境界。”

    “无上境界?什么无上境界?”我纳闷道。

    这真不是我装糊涂,而是我却是对于修仙者的等级划分不清楚,只知道天心诀分为九层而已。

    “笨死你得了!”

    金龙总是不忘鄙视我的机会,我算是看出来了,它这家伙对主人可没有半点敬畏之心。

    想想,当年青山可是昆仑宗的开山祖师爷,在修仙者中绝对是牛逼轰轰的存在吧?结果呢,结果还不是被这个金龙直呼为青山。我现在屁都不是,就更别想这位大爷对我有多客气了。

    它骂我都是好的,哪怕是对我不理不睬,我也拿它没有半点办法。

    所以,对于这位大爷,我只能忍辱吞声,权当做没有听到它的话。

    它似乎也就是随口这么骂的,像是调皮的孩子,紧接着还是给我详细的解释道:“你们修仙者与天争寿,同时境界也会精进。从低到高依次是筑基期、结丹期、元婴期、化神期、洞虚期、渡劫期,这每个境界又各分前中后三期,三期之后还有顶峰和大圆满两个境界,而渡劫期之后,就是从来没有人达到过的无上境界,懂没?”

    我说:“那我现在算是什么期?”

    金龙顿时没好气地骂:“你算个屁,门都没入!”

    我哭笑不得,被这么颗小扳指给骂出翔了都,却反击不得。

    现在我也才堪堪接近天心诀第一层而已。没入门正常,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它。

    我没想到的是,也恰好是我天心诀还没有修炼成第一层,倒是给省去了不少的麻烦。

    在脑子里整理了遍轮回诀之后,我没有再与金龙过多的交流,便开始迫不及待地开始修炼,想要试试轮回诀有多么的牛逼。也是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转修gong法还需要把以前所修出来的真气全部都转化过来,也就是说,我转修轮回诀后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天心诀的真气全部转化为轮回诀的真气。

    我现在,心里可谓是乐开花了。

    我天心诀还没入门,真气极少。这可给我省去了不少的gong夫。

    到吃晚饭的时候,楚仙儿在洞外叫我,这个时候我就已经把所有的真气全都转化完毕了,虽然总量还是那么的可怜,但我能感觉得到轮回诀的真气质量要比天心诀的高出许多倍,准确的说,是要精粹许多倍。

    则也就是说,我现在的真气要比以前经用许多倍,以前我只能三分钟,现在我能三小时。

    我强忍着欣喜,从修炼状态中出来,应了楚仙儿一声。便往溶洞外走去。

    金龙得意洋洋地在我脑子里说:“本尊教你的轮回诀厉害不厉害?”

    “厉害,厉害!”

    我说,但心里却在想牛个屁,这轮回诀还不是我的前世创造出来的?

    到后殿,吃饭的地方,桌上有几个精致的菜肴,楚离香在旁边站着,见我进来,满含期待的看向我。

    我在桌子旁坐下后,她才坐下,终于忍不住,问我说:“宗主,可有什么发现?”

    我不习惯带玉扳指,也不想暴露出金龙的存在,所以此时金龙戒是被我放在口袋里的。我见到楚离香满目期待,也有些敬佩她对昆仑宗的忠心,不忍瞒她,便点点头说道:“我得到我前世的传承了,有不少顶尖的秘籍,等吃完饭我便写给你们。”

    楚离香喜出望外,几乎哭了:“老天有眼啊!我昆仑宗终于有希望了……”

    楚仙儿也是露出微笑来,绝美。

    之后,楚离香又问我还有没有别的发现,我只是摇摇头,说:“没有了!”

    金龙事关重大,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因为它就相当于是个移动的巨型宝库。想想,它当初跟随在青山的身边,青山连陨落关头领悟出来的轮回诀都告诉它了,它知道的秘密会少么?

    楚离香见我说没有。便也没再多问。

    饭后,我将金龙教给我的适合女性修炼的秘籍抄写了份交给她。

    我对她和楚仙儿可没丝毫吝啬,教给她们的也是最顶尖的仙法,是当年青山的道侣所修炼的。

    然后,我又再度回到溶洞里,本来是打算修炼的,但想想,还是在脑海里问金龙道:“金龙,你知不知道有什么最快提升修为境界的办法?”

    虽然昆仑仙界的时间流速要比地球上慢许多倍,但我知道要这么正常苦修下去,我肯定得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够有回到地球的时候,而到时候,说不定地球都已经被荒兽毁灭了也说不定。所以,我没有时间耽搁,我必须卵足劲的往上冲击境界。

    金龙有些臭屁,说:“你问本尊倒是问对人了,这天上地下的事,本尊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要想快速提升修为境界无非就是寻找洞天福地,或者食用天材地宝,最好是把天材地宝练成仙丹,那样修炼更快。”

    我苦涩不堪:“就我这样,我上哪去找洞天福地和天材地宝去啊?”

    “笨!”

    它又骂我,然后道:“你现在所处的地方就是个洞天福地。”

    我闻言顿时惊喜,随即却是纳闷道:“这地方没什么不同啊,就是个溶洞而已,怎么就是福地了?”

    金龙牛逼轰轰的说:“哼,青山早算到昆仑宗会没落,特意把这个洞天福地给隐藏下来的,好小子,看本尊重新帮你把这个洞天福地开启吧,你做好准备,这里灵气积累这么多年,你可别被灵气给挤压死了。”

    它这么一说,我倒是有些紧张起来了。

    我说:“嗯,来吧!”

    说完,我就连忙闭目进入修炼状态了。

    仅仅只是几十分钟后,突然,就有无穷无尽的灵气朝我的体内涌来,我的鼻子里都能够闻到灵气的蕴蕴香味。这灵气,太他爹的多了,也幸亏我修炼的是轮回诀。吸收转化快,要还是修炼天心诀的话,我要么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灵气飘散,要么,就只能被这些灵气给挤压致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