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36. 三元火蛇

136. 三元火蛇

    战斗技巧,只有在实战中才能精进,不论是拳手,还是修仙者都是这样。

    武功是最不能闭门造句的东西,在地球上就没有哪个拳王是在家里闷头练拳练出来的,凡是杀出赫赫威名的人,都是历经过千锤百炼,无数次实战的。

    我算准我不可能呆在昆仑宗里就能够成为高手,因为境界再高也没用。

    我来昆仑界,不是为修为境界来的,而是为实力来的,我需要的不是境界,是实力。

    在后花园里,我像是战斗狂般,带着楚离香和楚仙儿师徒俩乱窜。遇到荒兽绝不错过。

    可能是因为昆仑宗附近还有其他宗派的原因,这里到底是人类的地盘,没有太高级的荒兽,后花园应该是昆仑宗界内最适合荒兽生存的地方了,但我们在林子里穿梭小半天。都仍然没有遇到什么高级荒兽。除去遇到几只和臭狗相同级别的荒兽之外,最牛逼的也就是金丹后期。

    我觉得有点儿无聊,金丹初期的荒兽就都交给楚仙儿练手了。

    她的实战经验几乎等于零,比我还差劲,金丹初期的荒兽有时候也能逼得她手忙脚乱。等她好不容易消灭荒兽,红着脸走回到我和楚离香面前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想笑。

    然后,她就总是会用羞答答含着嗔怒的眼神瞪我。

    她这样的美女,跟着我们来猎杀荒兽。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她命运中的不幸。

    就这样,我们在后花园穿梭三天。

    带的粮食早就吃光了,我们有时候吃野果,有时候抓小动物吃。

    白天我们在林子里四处穿梭,寻找荒兽练手。夜里则是猫在山洞里用内丹修炼,虽然速度远不如在龙潭洞中修炼那么快,但我们的实战经验都在快速的提升着。即便是楚仙儿,此时对战荒兽的时候眼神中也会透出杀意了,不像以前那么软绵绵的,没有半点杀伤力。

    我们身上的衣服,也都是脏兮兮的了,我尚且能忍,就是楚离香和楚仙儿都有点难受。

    不过,要是这点苦头都不能吃,还谈什么让昆仑宗东山再起呢?

    我故意无视她们两有些幽怨的眼神,不跟她们说要回宗的事情,只是成天带着她们继续在林子里穿梭着。

    这天,我终于是遇到只牛逼的荒兽了。

    这荒兽体积不大,是条蛇,但气息很惊人,应该也是元婴期,我感觉它的气息和我差不多。

    “三元火蛇!”

    楚离香见到这蛇时就轻声惊呼起来。

    这些天,她跟我讲解过不少关于荒兽的知识,我能过目不忘。这三元火蛇也还记得。

    三元火蛇在整个荒兽金字塔中算是下层,但在下层中又算是厉害的,根据昆仑宗所剩余的那些关于荒兽的典籍上的记载,昆仑界中曾经出现过的最厉害的三元火蛇有分神期的修为。这家伙,修为越差的体积越大。修为越高反而体积慢慢缩小。

    这条元婴期的三元火蛇大概也就四米不到,蛇头上有个火红如鸡冠的肉冠,浑身是火红色鳞片,但其中点缀着三个粗大的黑色圈圈。我想,它三元火蛇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我现在不是个昆仑界盲了,知道荒兽厉害与否不能从体积来判断,得从气息来判断。

    所以,我看到这条三元火蛇,惊喜是惊喜,但绝对没有掉以轻心。

    元婴期的荒兽,是极有可能秒杀我的。

    我提着古剑,低声对楚离香和楚仙儿说:“你们两先在这看着,要是看我不支,楚长老你在上来帮忙!”

    “这……”

    楚离香显然是不放心我独自犯险的,说:“宗主。要不然还是老身与你通往吧!”

    这时候,那三元火蛇虽然还离着我们几十米,但也早发现我们了,缠在树枝上的它稍稍扬着头,蛇眼里满是森然,正在冲我们吐着蛇信子。蛇是冷血动物,喜阴寒,看起来也最是阴森可怖了。

    我摆摆手,说:“没事,虽然这蛇境界和我差不多,但我还有炎黄剑呢!”

    炎黄剑是我给古剑新取的名字,我想用炎黄两字来时刻提醒自己,我还得回地球去救人。

    “那……”

    楚离香见我语气坚决,还是没忤逆我,只是说:“宗主小心!”

    “嗯!”

    我冲她和楚仙儿点点头。提着炎黄剑,便朝着那三元火蛇走去。

    脑子里,金龙对我说:“小子,你真打算单挑这条小爬虫?”

    我说:“怎么滴?你觉得我打不过它?”

    金龙说:“那倒不是,你手里这把剑就足以让你干掉它了。只是我觉得你可能不轻松,嘿嘿!”

    我看它就是纯粹来刺激我的,幸灾乐祸的小人样,懒得搭理它,继续朝着三元火蛇走。

    荒兽的警惕性都是很强的。领地性更强,大概接近到它二十米范围左右,它的蛇眼里就已经爆发出摄人的光芒了,吐信子的速度更快,脑袋也开始微微摇晃起来。我知道。它这是在警告我不要接近它了。

    这也就是我的境界和它差不多,要是我境界比它低,它现在肯定都冲上来把我给吞了。

    昆仑界,本来就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我本来就是要上来收拾它的,自然不会理会它的示威。冲它扬了扬炎黄剑,继续朝它走去。

    “嗖!”

    我才走出两步,三元火蛇就已经如同出弦利箭般从树枝上弹射而起,朝我的面门直射过来。

    这玩意儿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像是疾驰的跑车似的。二十米的距离,它只是眨眼睛便到我面前。

    若不是我现在已经是元婴期的修仙者,还是个普通人的话,肯定连它的影子都捕捉不到。

    修仙者之所以厉害,不仅仅是有真气,同时,我们的脑域开发远超寻常人,个个器官也同样超过正常人极限。我能够适应三元火蛇的速度,不仅仅能捕捉到它的身形,还能够做出对应的动作。

    我右手紧握着炎黄剑。由下而上猛地抡起来,想要切断三元火蛇的脑袋。

    我的速度也不是盖的,抡剑出去,寻常的金丹期,只要不是顶峰或者圆满,想捕捉我的剑影都难。

    “死吧!”

    我嘴里大吼。

    但随即,我却是傻眼了。

    三元火蛇的反应快得很,见我撩剑,竟然在堪堪到我面前时又缩回头去。

    它在空中完成的这个任务,简直就是超乎物理常识了。

    但是,这种事情,在昆仑界中是常见的,这里,不能以我在地球时所学到的世界基础概念来衡量。

    这里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了。

    譬如,三元火蛇缩头后立马吐出来的真火。

    我是真没想到这家伙居然会喷火,它刚缩头的时候我就心里头还有些得意,就要趁胜追击。才刚要去追,它张开的嘴里就冒出火光了,我根本来不及躲开,只能将真气运转全身。从各个毛孔散发出去形成护体罡气。

    “嗤嗤……”

    真火喷到我的护体罡气上,像是水火相交似的,发出嗤嗤的声音。

    火几乎将我包裹起来,让我觉得很热,但我的护体罡气没破,身体并没有受到什么损害。

    “宗主!”

    那边,传过来楚离香担忧的呼喊声。

    我怕她过来帮忙,连道:“别过来,我还撑得住!”

    三元火蛇的火是温度挺高的,但同为元婴初期,它的火想要突破我的护体罡气也不容易。

    虽然说起来是我比较吃亏,但是我修炼的可是轮回诀啊,真气雄厚,压根就不怕跟它耗下去。

    只是怎么说呢,我不喜欢这样被只野兽压着打。憋屈!

    我撑着护体罡气,大吼出声,真气芒点在炎黄剑尖勃发出来,冲着三元火蛇的脑袋直射而去。

    力量只有集中才威力最大,这是我最近的体悟。

    现在我出剑也不像之前那样弄得浩浩荡荡,却要浪费九成九的力量了。我出招是有针对性的,我想要攻击三元火蛇的脑袋,那我就只会用足以洞穿它脑袋的真气,而且会尽力让真气不逸散出去。

    打在空处的真气,哪怕是扫翻再多的树木,不也是浪费?

    而且,这种集中性的像是光束的攻击反而更容易让得敌人防不胜防。

    之前,我遇到那种低等大型荒兽的时候,都是用这招轻轻松松就收拾掉的,不仅仅简单,让它们没法躲,而且还干净卫生,不会弄得血淋淋的,影响我们昆仑宗的市容。

    三元火蛇是元婴期荒兽,也同样被我这招冷不防的给抽冷子吓到。

    炎黄剑尖爆射出去的真气都快要命中它脑袋的时候,它才堪堪躲过去,我都能看到它竖形的瞳孔瞬间变得更加集中了,而且刚刚还闪过慌乱。荒兽,也是怕死的。

    因为分心躲避,它嘴里也终于没有再往外吐火。

    我心道原来这玩意叫火舌不是因为它的鳞片,是因为会吐火啊!这也就是我们昆仑宗现在可怜,就剩下那么寥寥的几本书籍,而且还不全面,要不然我也不至于连三元火蛇会吐火都不知道,差点吃亏。

    我刚刚这招瞬间占得上风,我自然是趁胜追击而去。

    三元火蛇这玩意儿不会飞,但脑袋能够昂得高高的,比我还高。

    它的战斗技巧不比我差,忌惮我手里的炎黄剑,竟然始终不和我硬碰硬,只是是不是用能量和我对轰,避过我追击的锋芒后竟然丝毫都不让我再靠近它。每次我快得逞的时候,它就发疯似的真气乱飙,然后把我给逼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