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47. 剑九

147. 剑九

    “时迁大哥,借你武器一用!”

    实在是憋屈得不行了,我不想傻乎乎的继续干这蠢事,冲着时迁吼道。

    时迁当即就把他的剑朝我抛过来,我连忙后撤,以速度上的优势避开四大高手的攻击,接住时迁抛给我的剑。

    宝剑在手,天下我有,拿着宝剑,我算是有底气多了。

    虽然四大高手是这预备跟班院落里最强的高手,但说白了不过都是元婴期而已,武器也比时迁的要好到哪里去,都不过是六品法器而已。

    “给我趴下吧!”

    我出声大吼,身若游龙,接过剑后便朝着四大高手疾冲而去,“惊鸿!”

    “唰!”

    一道犹如雷霆般带着坚不可摧气息的剑光闪现。

    最前面的老者吐血飞退,倒在地上,手中长剑断为两截,脸色满是骇然。

    我落地,现出身形,只觉得心里爽落得很,大声笑道:“哈哈,再来!”

    说真的,和人打架要比和荒兽打架酣畅得多了。

    剩下的三大高手面色见到老者被我一招给弄趴下了,面色也是难看得很,更凝重了。

    他们显然没有想到我竟然还拥有秘法。

    是的,惊鸿这招秘法,就是金龙教我的两招其中之一。

    昆仑界不是我所想的那样修饰多如狗,秘法遍地有的情况,相反,在昆仑界秘法罕见得很。

    修仙秘籍多,但战斗秘法少,有的分神期高手也不见得就身怀秘法,例如时迁他们这些人,自愿加入城主府为奴为仆,其实也有想得到城主府秘法的因素。

    从某种含义上来说,有没有秘法,便可看出一个修士的底蕴。

    我这招惊鸿,是连我的前世,昆仑宗的创派祖师爷都颇为青睐的,可想而知有多么厉害。

    刚刚,是我刻意留了四成力,要不然这糟老头直接就被我给弄死了。

    我双手持剑,竖剑在胸前,看着不敢轻易再发动攻击的三大高手,道:“你们不动,那我可就动了!”

    “暴雨!”

    我的身形再度消失,继而在空中闪过无数道残影。

    叮叮当当的武器相交声不绝于耳,三秒钟后,我的身影疾退,再度出现在原地。

    三大高手也同样是站在原地,眼睛愣愣盯着我。

    周围安静了,谁都知道,刚刚这阵暴风骤雨般的对决,不可能没有人受伤。

    突然间,金铁碎裂声密密麻麻响起,我和三大高手手中的武器都裂成碎片,只剩下握手处的握柄。

    随即,三大高手猛地变得面如金纸,吐出口血来,盘坐到地上闭目打坐,运功疗伤。

    所有人,包括时迁在内,看向我的目光都变了,是惊讶,还骇然,是向往,是崇拜。

    总而言之,他们的眼神都复杂得很。

    单挑五大高手,只断剑,未受丝毫伤害,这样的壮举,显然在这个院落里从未出现过。

    我傲然四顾,大声喝道:“从今往后,保护费的规矩不复存在!”

    周围,仍是没有人说话。

    我有点小尴尬,怎么就冷场了呢,转头对时迁说:“时迁大哥,不好意思,你的剑只能以后想办法还你了。”

    他再听我叫他时迁大哥,脸上都有受宠若惊的神色了,忙道:“不妨事,不妨事!”

    我笑着走到他面前,搂住他肩膀,道:“走,咱哥两吃饭去!”

    在这个院落里,我就时迁这么个朋友,而且刚来时也是他对我诸多关照,我不想因为我现在的实力远胜过他就和他变得疏远。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咱黄虹不是那种发达了就忘记恩人的无情犊子。

    众人都羡慕的看向时迁,时迁还是有点不自在,但被我搂着肩膀,没法子,只能陪着我出去。

    都快走到香香和花花那食堂了,时迁才好歹回过些味来,问我道:“黄虹兄……前辈……”

    我连忙打住他道:“时迁大哥,你可别折煞我,还是叫我黄虹兄弟就好。”

    他面色有些忐忑,又道:“黄虹兄弟,你怎么会这么厉害?”

    我呵呵笑道:“本来我就隐藏着实力呢,时迁大哥,这阵子可真是多亏你照顾我了,你是我在这里唯一的朋友,我不想你因为我的实力强了就和我有隔阂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吧?我黄虹在隐藏实力的时候把时迁大哥你当成兄弟,现在不隐藏实力了,你也同样还是我兄弟。”

    我这是肺腑之言,时迁有些感动,怔了怔,最后用力点头。

    我们两个相视笑笑,真有那么几分好基友的感觉,然后继续朝着食堂走去。

    香香这妹子长得可是真漂亮啊,不仅仅国色天香不说,而且还带有体香,真是男人梦想中的尤物。

    就在当天,我独战五大高手的事情就在整个下人区传开了,数千号人都知道了。

    下人区里也有高手,他们或许对我不屑一顾,但那些修为比我低,还有和我差不多的就惊为天人了。

    一时间,我成为这附近几个院落里炙手可热的人物。

    且不说别的,就是我和时迁去吃饭的时候,香香都偶尔偷偷用眼神打量我,让我暗爽。

    连带着,时迁的地位也是水涨船高,不过给他抛媚眼的是花花而已。

    每次看到时迁那古怪的样子,我就忍不住想笑。

    终于,院落里没人敢惹我了,在没人来管的情况下,我成为附近几个院落名副其实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这种沉醉于修炼,没事去瞧瞧香香的日子,又或者拿五大高手练练招的日子挺爽的。

    五大高手现在是彻彻底底服气我了,被我给弄得完全没脾气,但我也没欺压他们,相反,他们在和我过招的时候也颇有提升,是以其实他们表面上委屈,心里也是在偷着乐。

    转眼又是两个月过去,汉阳城下雪了,一片白茫茫。

    我也不知道楚离香和楚仙儿怎么样了,是不是还安安稳稳的呆在汉阳城内。

    皇甫韵和皇甫灵两位郡主似乎把我这个一时兴起带回来的预备跟班给忘在脑后了,这让我颇为无语。

    就在前几天和五大高手对练的时候,有个家伙突破分神期,惊动胖总管,被带走了。

    我在想,兴许我要离开这个院落,只有突破分神期这条路子可走了,可惜从元婴期突破到分神期有瓶颈,不是修为到了就可以水到渠成突破的,需要机缘,需要灵光乍现。

    我体内的真气早已经达到元婴期圆满了,是以我这两个月将绝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了秘法上。

    惊鸿、暴雨,这两招,都是一套秘法里面的,这套秘法,名为剑九。

    剑一惊鸿。

    剑二暴雨。

    我不知道最强的剑九会强成什么样子,但仅仅是剑三,就需要分神中期的修为才能修炼,剑九对我来说似乎还遥遥无期。

    唉,下雪了,也不知道李燕儿、胡雪莹、雷公他们怎么样了,还有叮铛阿姨和师祖。

    我的家人们,我的父亲,他们又过得怎么样。

    昆仑界对我来说终究不是家,不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虽然这么久过去,但在这里,我仍然有陌生感。

    我的思绪,穿越时空的阻隔,飘荡到了地球。

    我想我的亲人,我的兄弟朋友,还有我喜欢的女孩子。

    我要突破这昆仑界的桎梏,走到师祖告诉我的那个无比凶险,却可以传送回地球的地方,我要回去!

    此时此刻,我的思维不再留在这昆仑界内,我出神了。

    我没有发现,我体内的真气在狂暴的涌动起来,它们似乎也如我这般急不可耐。

    “轰!”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我的体内碎裂,将我从出神中惊醒过来。

    一切就这么水到渠成,我盘膝坐在窗口,面对着外面茫茫白雪,分神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