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他日,必将凤傲九天

他日,必将凤傲九天

    虽然这样的消息很震撼,可是毕竟,现在的她没有那万年灵芝,想到这,楚雨笑不禁一阵头疼,伸出食指轻轻按动眉心,以缓解那突如其来的疼痛,“木影,你主子的事我会想办法,你先带他回去吧。”

    只得到这样的答案,木影心有不甘,可是看着楚雨笑不容商量的神色,还是忍了下去,“郡主,希望你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能出手一救,木影等你的好消息。”

    说完,木影就背着木鑫准备离开,可是,还没等他走出牢房,便听到入口处想起一阵嘈杂混乱的脚步声。

    木影一怔,听脚步声就知道来了不少人,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刚升起这样的想法,木影心中就是猛烈的一颤,脸色也唰的一下变得惨白如纸。

    糟了,她居然忘记了一件最重要的事!

    想到这里,他豁然转身,冲向楚雨笑的牢房门口,“郡主,大事不好了!很多百姓在……”

    “给我把犯人押走!”

    木影的话尚未说完,一群宫廷侍卫就到了牢房门口,为首的更是一挥手直接冲着楚雨笑喝道。

    楚雨笑扫了一眼他们的服饰,之后默然不语。

    “张庭,”木影拦下欲上前的侍卫,皱眉看着为首的人,“常笑郡主并未被确凿定罪,你们如此做是不是太……”

    张庭见拦住他的人是镇东王府的木影,再见其后背背着木世子,虽然脸色不怎么好看,但是总还是给面子的稍微解释了一下,“木侍卫,这是皇上的意思,还请不要为难。”

    “皇上是何意?”

    “我说你这人……木……木世子?”张庭有些不耐,毕竟他办的事皇差,刚才解释那么一句已经算是很给这木影面子了,没想到居然还得寸进尺的一再追问,不由脸色很难看的讽刺了一句,可话才说一半,才赫然发现问话的人根本不是他以为的木影,而是镇东王世子木鑫,不由心中一颤,说话都有些结巴的慌乱惊惧。

    刚才,他居然对堂堂镇东王世子那般不客气,实在是太不知死活了,希望木世子最好能大人有大量,不计较刚才的事。

    “木世子,卑职刚才的语气有些失敬,还请您原谅,不过,实在是因为此案太过重要,卑职才有些草木皆兵的紧张。”

    木鑫微微颔首,面色很淡,表示他并没有怪责的意思,不过还是追问,“你刚才说你来此是因为皇上的意思,可否告知皇上是打算如何处置常笑郡主的?”

    午门前的事,闹得那样大,皇上不可能不现身过问,然而,现身的结果,究竟是百姓向他推卸,还是他向百姓妥协,谁也不知道。

    “立刻推至午门前,斩——首——示——众!”

    木鑫猛然一震,面上是惊人的不敢置信,声音极慢,“张庭,你说什么?”

    见木鑫双眼猩红之色乍现,张庭脸色一变,退开一步,然却坚持道:“这是皇上的意思,还请木世子不要为难……”

    “滚!”

    “砰!”

    张庭话没说完,便听到木鑫这个很轻却逼得他砰然砸在牢房门上的“滚”字。

    张庭花了好一会力气才得以从地上爬起来,一边挥手示意众御林军退开,一边愤怒却又无奈的对已经站在他身前的木鑫道:“咳咳,这是皇上的旨意,卑职也是遵照皇上的的意思,你又何必为难卑职?”说到这里,稍稍顿了顿,才又继续道,“便是木世子你今日阻了卑职又如何,那么下一回呢,莫不是木世子你要阻到底?”

    都道镇东王世子形如谪仙,却是个病秧子,不足为害,不想今日才发现,传言错的有多离谱。

    镇东王世子木鑫,他或许身体有恙,但是一身功力,怕是早已登峰造极,否则,又怎会单凭气势就把他这个御林军统领直接震伤倒地?

    木鑫像是没有听出张庭口中的威胁一般,径自走到楚雨笑牢门边,明明纤瘦的身形,此刻却犹如高耸入云的松柏一般,傲然挺立,似乎无论是谁,都推不动也砍不到。

    “别怕,只要你不愿意,没人能带走你。”

    看着他,看着那明显带着不正常红晕的脸色,楚雨笑感觉心口处某一块本是坚硬如铁的地方悄然的松软了。

    “木鑫,你无须如此的。”楚雨笑面色复杂的看着他,“这是皇帝舅舅的意思,那侍卫大哥说的不错,你即便是阻了他又怎样,皇帝舅舅还可以派别的人来,或者,他自己亲自来,难不成你也要和他对上吗?”

    木鑫摇头,身形不动,看着楚雨笑的目光似乎也丝毫没有荡起半丝涟漪,“我说了,我会护你。”

    楚雨笑有些无奈,看着面色颓然变了张庭以及其身后更多蠢蠢欲动的御林军,不由心中一紧,出口道:“木鑫,我说过,让你不要再干预我的事,看来你是忘记了,或者说,你就从来没有把我说的话放在心里过。”

    木鑫闻言,心中就是一疼,目光中更是盈满了慌乱,“不,我没有不记得你的话,我只是……”

    “你只是怎样,或者是你打算怎样都与我无关!”楚雨笑看着他,黑亮的眼里是如淬了冰一般的冷漠,声音也毫不容情,“因为,只要看到你,都让我感到心烦。”

    木鑫猛然一僵,眼里是铺天盖地的痛苦和受伤,就那样怔怔的,带着不敢置信的看着他眼前的小人儿,整个人仿佛被瞬间抽走了灵魂一般。

    木影见此目眦欲裂,狠狠的瞪着楚雨笑,“常笑郡主,你太过分了!”

    楚雨笑看着他,嘴角勾起一抹冷嘲,“木影,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带走,免得他继续留在这里自取其辱。”

    说完,径自转向张庭,“这位侍卫大哥,请吧。”

    张庭虽然很满意楚雨笑的配合,但是却仍然顾忌她身边的木鑫,不由有些踟蹰。

    楚雨笑见此也不再多言,她只要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就好,毕竟,没有人喜欢上赶着去送死。

    半晌,木鑫终于动了,张了张嘴,发出一声嘶哑到不可思议的声音,“我不走,我也尽量不惹你心烦。”说完,竟然缓缓的转过身,背对向楚雨笑站着。

    “唰”的一下,楚雨笑的眼泪就那么迅速流下了,可是,却死死的咬着唇,愣是不让半点声音传出。

    这样的一幕,木鑫没有看到,可是其他所有人却都看得清清楚楚。

    尤其是木影,更是浑身一震,继而漫天的愧疚和懊丧几乎淹没了他,常笑郡主刚刚那般如此,显然是为了激走主子,可是,他居然傻傻的信了。

    甚至,还那般怨恨郡主!

    便是张庭,心中也有些震撼,原以为方才是那常笑郡主不识好歹,不想这残忍的背后,居然掩藏着这样一番真心。

    本来,他来这里只是为了妥妥当当的办完皇差,可此时此刻,他突然升起了一丝怀疑。

    常笑郡主这般的人物,会是那样一个凶残到令人发指的凶手吗?

    一时之间,谁也没有出声,谁也没有动作,三方人竟是出奇的同时漠然而立。

    似乎过了很久,久到张庭都有些焦急时,楚雨笑突然轻声开口,“流声。”

    他不知流声事谁,但是却敏锐的发现,那本以为已经变成雕塑的木世子居然浑身震颤了一下,方才恍然,原来,这流声是在唤他。

    “你终于愿意再次这样唤我了。”没有转身,但是楚雨笑却能听出这句话中流露的沧桑和淡淡的喜意。

    “嗯。”楚雨笑渐渐走到他身后,埋头轻轻靠在他背上,感受着他从最终的僵硬到之后的松懈,柔声道,“流声,如果你喜欢,我以后都这样唤你可好?”

    木鑫心中猛然一颤,不知何时已经变得黑沉沉的眸子竟然盈出酸涩的泪意,可嘴角却是弯着的,“好,以后都这样……唤……我……”

    话没有说完,他就闭上眼倒下了,在身体就要触及到地上的刹那,木影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他,之后看向楚雨笑,面色复杂中带着感激,“郡主,你……你保重!”

    说完,便背着木鑫大步离开。

    虽然,他很想救下常笑郡主,但是,他明白,他做不到。

    谁也没有看到,在离开的时候,本已经昏迷的人,眼角却留下一滴晶莹的泪水。

    楚雨笑静静的看着他们离开,神情看起来竟然有些恍惚,慢慢的,过了很久之后,她才看向手中的银针,黑眸中闪过极深的痛苦,流声,对不起。

    到底的那一刹那,她看到了他眼中的神色,不是惊讶,不是怨责,不是受伤,而是自责,铺天盖地的自责。

    楚雨笑心疼的一抽,为什么要这样,她宁愿他怪她欺骗了她的,可是,他却选择怪他自己,这反倒更让楚雨笑难受。

    “好了,我们走吧。”半晌,楚雨笑面色才恢复最终的淡漠,让人看不出其心绪。

    可是,张庭还是从这句话中听出了她极力压制的颤音,不由深深的看了她一眼。

    看着那张沉静却又绝傲的面容,他忽然升起一种想法。

    若然今日逃过此一劫,他日,此女必将凤傲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