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原来只是一场戏

原来只是一场戏

    “我可以给你们两百两,”听到两人的对话,吴氏眼神闪了闪,突然道,“但是,你们要告诉我,这玉佩到底是什么来路。”说到这里,她顿了顿,见两人目光中又露出警惕之色,便又解释了一句,“我也是担心,接收了这玉佩,将来若是再招惹上了什么麻烦,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吴老二和刘顺两人闻言对视一眼,之后互相拉扯着到另一边不知道嘀咕了一阵什么,之后吴老二就走过来道:“夫人既然这样爽快,我兄弟二人也不能太婆妈了不是?这玉佩的确是我妹妹前儿个从皇宫里带出来给我的,具体是什么来路我也不清楚,不过,她却特地强调过我,这玉佩要在那常笑郡主被砍头之前才能拿出来,今儿个要不是刘顺死赖着不还我,我也不可能拿出来。”

    吴老二说完后,见吴氏的脸色唰的一下变得惨白,便知她是害怕,于是,想了想,又多嘴解释了一句,“我可是实话实说了,你要是介意的话,那我也没办法,毕竟,咱也是讲道理的,不能强买强卖不是?”

    “不,我要了!”吴老二本以为这桩买卖算是黄了,没想到那看起来被吓得不轻的夫人居然还是要买,不由面色大喜。

    “好,夫人果然是爽快!”

    吴氏接过玉佩,双手颤抖的细细抚摸玉佩上的每一处纹路,当触及到其中一处细小的裂纹时,心头酸涩的快要窒息,眼泪唰的一下就流了下来。

    这是悠悠的玉佩,若是她刚才心中还有一丝不确定的话,那么现在,可以说她已经没有了任何怀疑。

    “唉?这位夫人,我说你怎么好端端的哭了?”吴老二见吴氏摸着那玉佩居然哭了,不由感到十分诧异。

    吴氏擦了擦眼泪,眸光中幽光一闪,才抬起头道:“我再加三百两,只要你让我见令妹一面。”

    悠悠的玉佩是怎么落入这吴老二妹妹手里的,还有,她为什么要告诫她的哥哥,玉佩一定要等到楚雨笑被砍头之后才能拿出来?

    这里面究竟有什么猫腻,只有等到亲眼见到吴老二的妹妹之后才能弄清楚。

    吴老二在听到吴氏说再加三百两时,眼睛就是陡然一亮,目光中的贪婪之色更是毫不遮掩,可是想到什么,还是狠了狠心摇头道:“不是我不让你见敏敏,而是因为,因为……”

    “哎呀,你不说我说!”见吴老二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话,刘顺在一边急的一把推开他,然后对吴氏道:“夫人,不是我们不想让你见她妹妹,而是你如果想见她的话,怕是没那么容易,因为她是宫里的人,而且,还是现在正当宠的欣贵人身边的人。”

    吴氏一怔,没想到那吴老二的妹妹还有这样一层身份,不由有些失望。

    刘顺见她蹙眉不语,不由有些不耐烦了,“我说这位夫人,这玉佩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啊?”

    吴氏想了想,摇头道:“玉佩我是一定会要的,可是我现在还是担心一点,那就是这玉佩究竟是什么来路,会不会有问题,毕竟,若是好端端的,那位的妹妹又怎会特意交代他要到那常笑郡主被砍头之后才能拿出来?”,说到这里,吴氏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脸色猛然一变,拍着胸口惊叫道:“哎呀,这玉佩该不会是牵扯到什么命案吧?”

    吴老二闻言虎目一瞪,上前就不客气的抢过玉佩道:“胡说!你这妇人是怎么回事,买就买,不买就不买,做什么要胡乱编排我的东西?”

    吴氏见玉佩被抢走,心中焦急,可是面上却还是强迫自己沉稳住,并挤出一丝笑道:“这位小哥,你也不用生气,小妇人毕竟是妇道人家,胆量自然是比不得两位的,所以才多问了一些,真的没有编排什么的意思,得罪之处,还望海涵。”

    吴老二撇开脸,犹自哼哼着沉着脸。

    刘顺见状,眼珠子转了转,拉过吴老二到一边又是一阵嘀咕,之后吴老二在原地没动,他自己却走到吴氏跟前,凑近她刻意压低声音道:“这位夫人,吴老二傻,但我刘顺可不笨,夫人坦白说吧,这玉佩是不是你早就见过,或者你根本就是连玉佩都是认识的,是与不是?”

    这夫人看着玉佩的眼神,根本就不像第一次见到的模样,他不怀疑才怪!

    吴氏心中一惊,看着眼前的刘顺,年龄不大,但是一双眼睛里却透着丝丝精光,不由抿了抿唇,“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你又待怎样?”

    刘顺闻言挑眉一笑,“不瞒夫人,我刚刚一惊安抚住了那个傻子,所以现在,我只要夫人一句准话,那就是,夫人花那么多钱,究竟想知道买玉佩,还是想要买玉佩的来路?”

    吴氏看着他,见他眯缝着眼,笑得一派狐狸模样,便知自己的心思,对方怕是已经看出了几分,于是,略略沉吟了一下,才点头道:“这玉佩,我今天是一定要带走的,不论花多大代价!”

    “那么玉佩的来路呢?”

    吴氏眼中闪过一丝疯狂,才哑着嗓音道:“势在必得!”

    刘顺似乎惊了一下,之后皱着眉似乎暗暗衡量了一下,才点点头道:“好,夫人若是答应私下给我这个数,我就再告诉你一件绝对有用的事!”说话的同时,他便伸出一只手,五个指头晃了晃。

    吴氏没有犹豫的点头,“可以,只要你的消息有用,别说五百两,便是再多,我也可以给你,但前提是,你的消息的确要有用。”

    她一定要解开所有的谜团,因为,她绝对不能让自己的女儿枉死!

    刘顺闻言面上露出一丝惊喜,之后仿佛回忆了一下,才缓缓道:“那日,吴老二再次输光钱了,心情很是糟糕,便找我喝酒,之后酒才喝到一半,他妹妹就找来了,吴老二见到他妹妹很高兴,直嚷着有钱了。”

    “可惜,我瞧着他妹妹当时的脸色并不是很好,似乎看起来很慌张,直拉着他说,让他带他走,吴老二一听就当时就怒了,狠狠的甩了她一巴掌之后,骂骂咧咧的,说什么,老子辛辛苦苦送你进宫,就是为了让你以后养着老子,可不是连点肉汤都没喝到,就让你再出来的。”

    “他妹妹似乎很害怕,任凭吴老二如何打她,都不愿意再进宫,最后还是吴老二威胁她,说是不进宫也行,那就进qing楼,他妹妹才吓得愿意回宫的。”

    “不过,她走的时候也没那么顺利,因为吴老二非得逼着她要钱,她妹妹被逼急了,打急了,才掏出的这块玉佩,说是让他留着救命时候再用,而且这几天,无论如何也不能拿出来,除非等到常笑郡主被砍头之后。”

    “那她有没有说,为什么这玉佩一定要等到常笑郡主被砍头之后才能拿出来?”吴氏听到这里,忍不住问了一句。

    刘顺点头,回忆着道,“别说夫人你有这样的疑问,就算是吴老二那个傻蛋,当时也是满脸狐疑,问道为何非要等到那常笑郡主被砍头之后才能拿出来用,还很不高兴的说,若是那常笑郡主一日不被砍头,难不成这玉佩就永远都不能拿出来了?”

    “那他妹妹怎么说?”

    刘顺皱了皱眉,“要说起来,他妹妹当时的表情还真是奇怪的紧,害怕,惊慌,但是却死死要定,说是那常笑郡主一定会被砍头的,她这么一说,吴老二就更好奇了,直追问她,怎么能这么确定,毕竟,谁都知道,皇上有多疼爱那常笑郡主,还听说平西王府宴世子都是很不希望那常笑郡主获罪的。”

    “吴老二问的紧,死活拉着他妹妹要她说个明白,他妹妹先前还咬死不说,可是后来却红着眼冲他吼了一句,‘如果那常笑郡主不死,那死的就是你妹妹了!’别说我这个看二闲的了,就算是吴老二那个蠢货,此时也意识到他妹妹似乎真的惹上什么麻烦了,而这玉佩,还很有可能是个烫手的山芋。”

    吴氏心中大震,满脑子都是那句“死的如果不是那常笑郡主,那死的就是你妹妹了!”

    吴老二妹妹的话,是不是说明,悠悠的死,跟她有关?

    拼命压制心中狂涌的波澜,吴氏稳住情绪道:“既然这玉佩很有可能是个烫手山芋,而且还可能牵涉到一件命案,那你们为什么还不听他妹妹的话藏起来?”

    这一点,她的确很怀疑?

    刘顺闻言,脸色露出一抹尴尬,摸摸鼻子道:“让夫人你见笑了,其实这玉佩是我从吴老二那里偷来的,我最近输的也不少,手头实在太紧了,所以才……”

    吴氏摆了摆手,示意小菁直接把银票给这刘顺,她想知道的已经知道了,至于这刘顺是偷的还是抢的,她无需在意,也并不关心。

    眼神急闪,吴氏看向皇宫的方向,看来,她要立刻赶往皇宫才行,而那楚雨笑的脑袋,似乎也要暂时留着了。

    看着吴氏主仆离开的背影,吴老二和刘顺对视一眼,眼里都是泪意。

    敏敏,虽然两位哥哥无能,但是那宴世子答应了哥哥们一定不会让你死的不明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