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玉佩

玉佩

    兵部尚书府。

    丫鬟小菁一推门,就看到自家夫人倒在了地上,不由大惊失色,“夫人,夫人你怎么了?”

    吴氏脸色惨白的如纸一般吓人,无力的趴在地上,可是在小菁刚触及到她身上时,却速度极快的抓住了她的手,小菁吓了一跳,刚要说什么,就见自己夫人威胁性的瞪着她,不由立刻死死的闭上了嘴。

    “我要去……皇宫午门前,我要我要亲眼看着楚雨笑那个该下十八层地狱的杀人凶手……被砍头,咳咳……”

    吴氏眼中的恨意极深,小菁看着都觉得心惊。

    她知道夫人恨极了那杀死小姐的凶手,可是夫人现在的身体,要如何能撑得住去皇宫那边?

    犹豫了一下,小菁试图劝说道:“夫人,奴婢知道你的心情,可是你的身体实在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再说,老爷也特地交代过,让夫人你在府里安心养病……”

    “安心?”吴氏痛苦的抓着小菁的双肩嘶吼,“我的女儿悠悠被人那样残忍的杀害了,你让我如何能安心?你可知道,只要我一闭眼,我就能见到悠悠眼睛滴血站在我面前,我知道她在怨我,怨我这个娘亲不能亲手给她报仇!”

    吴氏越说越激动,整个人都有些克制不住的颤抖,甚至那原本苍白的脸色,也出现了不正常的红晕。

    小菁吓得不轻,可是心里却知道夫人既然已经决定了,怕是再难更改。

    想了想,小菁便红着眼道:“夫人,奴婢可以想办法带你去,但是你也要答应奴婢,先把药喝了,好吗?”

    她伺候夫人多年,与小姐的感情也算得上深厚,故而小姐这一惨死,非但是老爷夫人难受,便是她,心里也极是不好受。

    既然现在凶手即将要被斩首,她又怎会不想前去观看,至少那样,她才能感觉大快人心!

    吴氏一听小菁说只要喝下药,便愿意带她前去午门观看斩首,立刻端起旁边小菁放着的药碗,“咕嘟咕嘟”一气喝完。

    “药也喝完了,现在可以走了吗?”

    看着眼中充满迫切的夫人,小菁叹了口气,先是扶起她,继而又翻出一件风衣,给吴氏包裹好之后,才点点头道:“夫人,老爷命令所有人不许你前去,所以,若是咱们从正门走,怕是走不了的,所以,等一下,咱们就只能从后角门离开了。”

    吴氏毫不犹豫的点头,“从哪里走都没有关系,我只要能顺利赶去午门前就好,好了,不要再啰嗦了,我们赶紧走吧,咳咳!我今天是一定要亲眼看着那楚雨笑被砍下脑袋才能放心,否则,我这后半辈子都不会安心!”

    小菁见自家夫人已经快要失去耐心了,不由不再多说的扶起她往外走。

    兵部尚书府,后巷。

    “你快点把玉佩还给我,否则我就拉你见官!”

    “哟,我说吴老二,还说什么拉我见官,合计着你这是把我当傻子糊弄啊,哼,如果你真有胆子拉我见官,我刘顺还真就没什么不敢的!”

    “你!”

    “我怎么了我?我告诉你吴老二,这玉佩一看成色,就知道价值不菲,绝对不是你这样吃了上顿儿没下顿儿的穷酸鬼能够拥有的,怕是来路压根就不明吧。”

    “什么来路不明,你可不要胡说八道,我这玉佩可是祖传的,叫做‘飞凤’,与那尚书府刚去世的小姐谷悠悠身上戴的“游龙”玉佩可是刚好的一对……”

    吴氏和小菁刚从后角门出来,便遇到后巷中一对年轻男子在争吵,本欲绕开道,不想竟然听到其中一个男子提及悠悠以及她身上那块丢失了的‘游龙’玉佩。

    吴氏一怔之后,就示意小菁带着她向那二人走去,“把你手中的玉佩拿给我看看。”

    说话的同时,吴氏的双眼已经直勾勾的看向其中一人手中的玉佩,面上的激动之色,几乎无法压制。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这个玉佩就是她女儿悠悠的,在被杀害之前,她甚至都是一直呆在身上的。

    如今,又怎么会落入这两人手里?

    那个男子警惕的看向吴氏,“你是谁,想要做什么?”

    吴氏心中烦乱着急,张口就要怒斥,“你们真是不识好……”

    “奴婢与我家夫人刚刚路经此处时,听到你们说这块玉佩与尚书府小姐佩戴的那块‘游龙’刚还是一对,夫人心中好奇,就想着观看一番。”

    小菁看自家夫人脸色,就暗叫不好,果然,夫人张口就是毫不客气的怒斥,不由心中大急,并急急慌慌的在夫人话未说完之前,拦下了她。

    那两人对视一眼,眼中的警惕之色也减了好些,其中一人道:“哦,原来是这样啊,要说这玉佩也的确是好东西,难怪你家夫人都要忍不住动心。”

    另一人也点头附和道:“的确不错,可是这东西是我的家传之宝,夫人若是想买的话,怕是……”

    吴氏一见那人的面色,便明了对方的意思,无非是要钱,于是便直接道:“你想要多少钱,直接说!”

    那人眼睛一亮,伸出一个手指头,晃了晃,“既然夫人也是识货之人,那么,我便也卖给你了事,不多不少,一百两就好,这样也省的被某个不怀好意的人独自霸占了去。”

    这人说话的时候,还意有所指的扫了另一个男人一眼,面带鄙夷和不屑。

    另一个人脸色也沉了下来,“刘顺,你凭什么自作主张,你是不是忘了,这东西可是我吴老二的!”

    叫刘顺的男子闻言极度不屑的碎了一口,“我呸!”碎完之后对着另一个叫吴老二的男子冷哼一声,“什么你的玉佩,别以为我真的不知道你这玉佩打哪来的,我告诉你,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这玉佩是你妹妹从宫中偷给你的!她那日偷偷摸摸给你的时候,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就连这什么‘飞凤’的名号还是你妹妹取的,对不对?”

    吴老二闻言面色一僵,可还是吵吵着道:“就算是我妹妹给我的,那也是我妹妹,给的东西就是我的,与你这个八竿子打不到关系的人毫无关系!”

    【感谢love书海童鞋,叶小珍童鞋,时尚之lv童鞋,以及200011575童鞋和蓝韵芷梦童鞋,感谢你们对陌沫的红包以及票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