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天子震怒

天子震怒

    午门前,每个人都战战兢兢的跪在地上,不敢再声响一句话,包括之前闹得最凶的前排几个年轻人,也不得不老老实实的跪伏在地上,甚至连额头上的伤都顾不得处理。

    高高在上的天子沉怒着脸,下巴绷得紧紧的,看着他们的时候,他们甚至都能清晰的感受到那双黑黝黝的眸子里所涌现的几乎要淹没他们的狂风暴雨!

    他们刚刚就是以命相胁,逼得天子不得不下斩杀那常笑郡主的圣旨,众怒难犯,所以,天子妥协了,如他们的意,决定在午时三刻斩杀常笑郡主。

    百姓们心里其实很复杂,就要除去那么一个凶残的的杀人凶手,这是他们希望的,也是他们逼得皇上不得不这么做的,可是为何,他们心里却有种忐忑的不安感?

    忽然,一阵不疾不徐却又整整齐齐的脚步声传来,众人抬首望去,只见一队面色肃然的御林军拥着一个年约十一二岁的小姑娘徐徐前来。

    那小姑娘身着白色衣裙,肤色微有苍白,五官精致,一双眼睛尤为黑亮,一步一步,想着午门前行来,唇角含笑,仿似她只是来此走个过场,哪里像是来此赴死?

    众人目光一滞,心中有些恍惚的犹疑,这样一个玲珑精致的小姑娘,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心狠手辣的人,她,会是那样一个凶残的杀人凶手吗?

    楚雨笑一直走到皇帝跟前,目光极轻的扫了一眼众人,再没有看到某个想要见到的身影时,脸色微微暗了一些,之后便用最标准的礼仪给皇帝请了安,“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看着她微微发白的脸,听着她清浅软糯的声音,皇帝眼圈一红,急忙亲自上前扶起她道:“孩子,快起来,告诉舅舅,伤口还疼吗?”

    皇帝看着她的目光中,除了心疼之外,还有遮掩不住的愧疚和失落。

    这个孩子一直唤他皇帝舅舅的,可是就在刚才,她却如所有人一样,唤他皇上。

    这孩子,是在怪他吧。

    是的,即使怪他也是应该的,他堂堂一个九五之尊的皇帝,却连想要保护的亲人,都保不了?

    那么,他要这个皇位,究竟还有何用?

    楚雨笑乖巧的笑笑,摇头,“皇帝舅舅放心,已经不疼了的,宴世子的药有很好奇效。”

    看着眼前的小外甥女这般懂事乖巧,皇帝心中更是酸涩,张了张嘴,口中竟是已有哽意,“笑笑,朕对不住你……”

    楚雨笑极快的摇了摇头,弯弯眉眼道:“皇帝舅舅,你不用这样说,因为我知道的,我也全都明白的。”

    皇帝舅舅被逼的不得不亲自下旨斩杀她,即便是不说,她也明白他心中的苦楚,那种苦楚,夹杂着愧疚和无奈,怕是比她自己都要难受。

    如此,她又则会怪责他?

    皇帝见她这般可人,心中越发愧疚和心疼,竟亲自拉着她,让她坐于他身边。

    而楚雨笑本身,竟然连丝毫的犹豫都没有,就那么大大方方堂堂正正的坐了下来。

    唇角含着淡淡的笑,腰背也挺的直直的。

    见到这一幕,所有人都禁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皇上,这于理不合!”御史周寿急急上前,面色惊怒,“皇上,常笑郡主乃是即将要被斩首的重刑犯,如何能与贵为九五之尊的皇上您同坐一处,这当真是万万使不得啊!”

    皇帝被区区百姓逼得不得不亲手下旨斩杀他宠爱的甥女,本就有气又伤,早就憋了一肚子的火气,没想到只是想要让他受了委屈,甚至马上连命都要赔上的笑笑在他身边坐一会,竟然还有那不开眼的人想要上前阻止和烦他!

    黑沉着脸,皇帝冷冷的瞪着眼前的周御史,直接不客气的一脚踹了上去,从牙缝里挤出一丝阴阴的话,“你给朕滚开!”

    周御史被踹的身子翻倒在地上,可却仍然强撑着身子,边忍不住的咳嗽,边执拗的道:“皇上,臣既然身为御史,看到不符合规制礼仪的事情,就不得不说,除非皇上罢了臣,否则臣……”

    “那就罢了好了!”皇帝冷冷的接过话,看着周御史的目光冷冽的吓人,“从现在开始,周寿,你可以给朕滚蛋了!”

    威胁他?哼!之前是百姓威胁他,现在,居然连他的大臣都要上前凑一份子了吗?

    好,既然敢用乌纱帽威胁朕,那就彻底给你摘干净了!

    周寿脸色唰的一下变得苍白如纸,眸光中尽是不敢置信,惶恐道:“皇……皇上,臣……”

    “来人哪,立刻给朕把他拖下去!”皇帝甚至没有任何耐性和心情听他说什么,直接无情的下令道。

    周寿顿时瘫软了身子,如丧考妣的被御林军拖了下去。

    转眼之间,一个朝中大臣就被摘了乌纱帽,甚至连一个适当的理由都没有给。

    但是,所有人都清楚,周寿不过是一个被迁怒的倒霉蛋而已,他在皇帝最为愤怒的时候不开眼的冲撞了上去,所以,他理所当然的做了炮灰。

    周寿被拖下去之后,便再没有人敢上前了,即便是他们心里也同样不赞成皇上的做法。

    楚雨笑冷眼看着,那周寿如此愚顽,即便是今日皇帝舅舅不做处置,怕是将来的某一日或许也会动他?

    如此不懂圆滑之人,脱身庙堂,与他来说,或许更适合。

    “父皇,不若让笑儿妹妹与儿臣坐在一处吧。”太子慕容飞突然站起身轻声道。

    皇帝看向他,眸光幽暗莫名,楚雨笑也挑眉看向他,面色似笑非笑。

    慕容飞刚及弱冠,面容儒雅温润,眉宇间清和含笑,见楚雨笑和皇帝都看过去,他微微一笑,上前一步道:“父皇,让笑儿妹妹与儿臣坐在一处吧,刚好儿臣也好久未见笑儿妹妹了,正可借此与他谈谈心……”

    慕容飞在开口前曾仔细看了全场的文武大臣,见他们皆是对父皇刚刚的做法露出不满之色,只是,碍于父皇方才的雷霆手段也隐忍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