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十之当年旧事

真相大白十之当年旧事

    李相最后一句话落,蕊儿瞬间瘫倒在地,双目惊恐,脸色惨白,毫无人色。

    李相见此,眼角闪过一丝微不可见的得意,贱婢终究是贱婢,即便是在有心人的鼓动下壮着胆子闹到皇上跟前,还不是照样撑不住场子,露出了卑微的馅?

    他两年前的雷霆手段,对于这些下人来说,绝对不仅仅只是震慑二字,而是,从骨子里生出畏惧。

    李相眼中那抹得意,楚雨笑可没有错过,面色倏然变冷,嘲讽道:“丞相大人好大的威风,瞧瞧,相爷的气势稍微露那么一点,就把这都敢闹到皇帝舅舅跟前告御状的丫头给吓成这样,果然是令人想不佩服都难!”

    李相闻言,脸色骤然一变,得意的眼神也不禁变得惶恐,急急道:“常笑郡主这话可不能乱说,本相何时吓唬这丫头了?”说完,微喘了一口气之后,又道:“再说,这都敢闹到皇上跟前的丫头,谁还能吓住她?”

    这样说的时候,李相一双眼却是阴沉沉的盯着楚雨笑,好阴险的丫头,不是话里话外认定他的琳儿是凶手,就是开口给他挖坑。

    眯了眯眼,李相眼中闪过一丝冰冷,难怪之前那木世子和刘世子都不愿意要她,现在,也被人当成替罪羊。

    本还替她觉得惋惜,此刻,他却觉得可惜,可惜没有及时的斩杀了她。

    因为,这丫头实在是让人讨厌!

    楚雨笑不以为然的淡淡一笑,“哦,是吗?”

    她知道之前的话一出,李相必会厌恨上她,不过无所谓,她是注定要与那李琳为敌的,自然与她的父亲不会是一派。

    她说那番话,不过是为了让李相收敛点罢了,因为很显然,这蕊儿是惧怕李相的,仅是气势一出,她就整个的退缩住了,哪里还有拼死闯到皇帝舅舅跟前告御状的勇气?

    这样的结果,可不是她想要的,所以,才会出声,才会故意给他挖坑。

    没有人敢逾越了皇上去,尤其是在这数万百姓之前,文武百官之面,李相,自然也不会例外。

    所以,他立刻收敛了逼得人几乎无法正常呼吸的气势,无论他愿不愿意!

    见他识趣,楚雨笑便也不再为难,转而看向蕊儿,见她正大口喘息着,脸色虽然好看了些许,但是那双眼睛却还是惊恐不见半点。

    楚雨笑微微皱了皱眉,走至她面前,蹲下身子道:“如果你再这样下去,那么,也不用求我了,因为,你自己已经给你自己选择好了一条路,而那条路,是生还是死,其实谁都知道,包括你自己!”

    蕊儿身子猛地一僵,双目缓缓移向楚雨笑,可是,眸中的恐惧之色,却仍然不减,张了张发白的嘴唇,“奴婢……奴婢……奴婢好没用……呜呜……”

    说到后面,重要的话没说出一句,反而自我厌弃的哭了起来。

    蕊儿此时很痛苦,来的时候,她就知道,这可能是一条死路,可是,她还是决定来了。

    因为心中的那股对李琳的恨意,也因为,她不忍在她时候,她年迈的娘亲独自孤零零无依又无靠的活在这个世上。

    在长青大哥的鼓励下,她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甚至在皇上的跟前告发了她一直深恨入骨的李琳。

    可是现在,老爷的一句“污蔑欺主”,却成功的打垮了她,没有人知道,她到底有多害怕。

    两年前,相府里少爷的墨园里有个丫鬟偷偷恋慕上了少爷,有意无意的勾y却被少爷不假辞色的骂了之后,竟然不知天高地厚的给少爷下药,差点得逞时,幸亏被管家杜伯无意间撞见,才阻止了。

    事后,那丫鬟竟然一口咬定是少爷强迫她的,无论受多大刑罚,都死死要定这句话不放口。

    在这种坚持下,纵然少爷不承认,可是最终,却是连老爷自己都对少爷的话生了疑,甚至对亲自对少爷施了家法。

    毕竟,他已经彻底的查证过了,这一日,那丫鬟可是没有从任何一家药铺或者医馆,甚至是私人手中买过一点这类的药。

    整整一百鞭,少爷竟是直接受了过去,全程除了说他是被冤枉的之后,就再没说过一句话。

    甚至连闷哼一声都没有,最终,在打完之后,生生的晕了过去。

    三天三夜,少爷才终于醒了过来,太医说,皮外伤本不应该这般严重,少爷这是因为心火郁结,才导致这般严重,还说尽量在养伤期间不要再刺激他。

    就在少爷醒过来的时候,一个粗使婆子突然要求见老爷和夫人,还说是有要事禀报,二期要禀报的事情,还是与少爷有关的。

    从粗使婆子那里,众人得知了一件令他们震惊的事情,原来,那丫鬟竟是一名大夫之后。

    她的父亲死后,她的母亲也郁郁而终,她自觉无依无靠,手里那点半吊子的医术也拿不出去,再说,也没见哪个女子开药铺医馆的,于是,左右横梁了一下,竟是自卖自身,入了相府为丫鬟。

    当然,进府的目的,自然不是只为了做个丫鬟,而是,从一开始,她就看上了相府的少爷李晋。

    这件事本是很隐秘,婆子能够知道,还是因为她家男人生前有次生病时,看的大夫,就是这丫鬟的父亲,也从而,才认出了她。

    事到如今,所有人便也明白了,为何少爷说他是中了药,为何却不见药,也不见她从任何一家药铺、医馆或者私人手中买过此类药。

    原来,药的确是有的,不过,却是那丫鬟自己动手配置的。

    知道冤枉和错罚了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老爷心中的愧疚和心疼自是常人无法体会的,所以,比起其他人,甚至是夫人,他也是更恨那丫鬟的。

    于是,老爷想出了一个方法,那就是,把所有的下人叫到了一处,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把那丫鬟用各种刑罚,直直折磨了三天三夜,才让她死去。

    就此,相府便多了一种惩罚,凡是污蔑欺主者,便会如那丫鬟的结局一般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