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十五之无法言喻的痛

真相大白十五之无法言喻的痛

    说到这里,楚文晟收回漂移的视线,豁然看向李相,双目中猩红忽隐忽现,“李长山,你让本王饶你命,那么,你来告诉本王,谁来饶本王的命?是本王在绝望和悲伤中失故去的妻子,还是三番两次被本王伤害,已经抛弃本王的女儿?”

    楚文晟越说,李相身子缩得越紧,直到最后,已然是被楚文晟眼中的杀意惊得懵了,张着嘴,声音颤抖个不停,“王……王爷,下官,下官……”

    他想要解释什么,可是解释有用吗,没有!

    三王求美一事,当年闹得轰轰烈烈,本以为长公主慕容婉洛会选择两情相悦的平西王,不想,最终却是花落唯一没有对美人表示倾心的定北王之府中。

    镇东,平西,安南,定北,这四个名满东周、连皇室都不得不忌惮的权王,其中,除了定北王,其他三人皆是同时爱上了风华绝代的长公主。

    可惜啊,谁都没有想到,长公主却最终会选择这个唯一没有爱上她的权王。

    然而,他人或许不明白,但是作为当时与定北王关系甚密的李相,如何能看不出,这位其实每晚都会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地方,深情的呼唤一个名字:洛儿。

    洛儿是谁,怕是整个东周,乃至整个天下都知道,她是东周的长公主,她是皇上最信任和依赖的姐姐,她是东周第一美人,她也是东周几大权王同时爱慕上的女子。

    从那个时候,他就知道,东周四大权王中唯一剩下的一个定北王,也没有例外的爱上了那个风华绝代的长公主。

    既是深爱,那么,事到如今,一切暴露,这个如神祗一般的男人会放过他吗?

    李相一颗心,渐渐的凉了……

    闭上眼,李相心如死灰的等待着死亡的来临,他深知眼前的男人有多恨他,所以,他没有想过能活过今日。

    可是好一会,他也没有等到对方动手,不由睁开眼,眸中流露出一丝疑惑。

    楚文晟看着他,满目嘲讽,“李相,枉你跟了本王那么久,居然还不能了解本王。”说完,顿了一下,轻轻弹了弹指尖,才又幽幽道,“你说,你害得本王失去最爱的妻子和女儿,害得本王糊涂了十几年,逼得本王自己动手伤害本王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逼得本王亲身感受到‘死都是一种奢望’,你说,本王应该怎么回报你呢?”

    他是糊涂了十几年,那是因为他被控制住了心智,脑海中谨记的,只有白茹是他青梅竹马的最爱,而他真正深爱的妻子洛儿却是拆散了他和白茹的恶女人。

    就因为这样,他才疯狂的跑到皇上跟前求他收回那桩他曾经做梦都想要的婚事。

    就因为这样,他在成亲的当天,就娶了白茹来羞辱她。

    就因为这样,多年来,他都把她冷落在荒凉的洛洛小筑中,只千般万般的宠爱白茹一人。

    就因为这样,他明知是那药是他人下的,他却在碰了她之后,默许所有人人污蔑她,冤枉她,只为了更残忍的羞辱她,只为了不会伤到白茹的心。

    就因为这样,他才在她难产死去的当日,依然在白茹的房里与她浓情燕好,甚至不愿去看她一眼。

    就因为这样,他才在她死后,甚至都不愿对她所出的女儿付出一丁点父爱。

    因为这样,他不但默许了白茹母女多番欺凌笑笑,甚至多番主动羞辱伤害以及置笑笑于死地,只为了保得那白茹的女儿平安顺心。

    就因为这样,他甚至自毁所有的跪在亲生女儿跟前,只为了求得白茹免于一顿不会死人的刑罚。

    就因为这样,他生生逼得女儿与他越来越远,最终要与他脱离父女关系。

    ……

    十几年来,他虽然脑子不清楚,可是所有的记忆却都清清楚楚,包括妻子生前面容上流露的每一丝黯然落寞,包括女儿每一次的哭泣和失望,以及,他对她们所有的伤害。

    想到这里,楚文晟心口疼的几乎窒息。

    嘶哑着声音冲李相怒吼:“你为何当初只下了药,你可知,本王宁愿你当初直接杀了本王!”

    那样,他就不会这样痛,不会痛的这样生不如死……

    李相“砰”的一下,重重把头磕在地上,声音哽咽,“王爷,求你杀了我,现在就杀了我吧,求你,求你不要动我的家人,求你……”

    他怎么能够忘记,他招惹的,从来都是一匹狼,即使暂时用药物克制了他的凶性,总有一天,他还是回爆发。

    或许,他是被这十几年来的安优生活给磨灭了危机意识,改变了对眼前这个人的认知,所以,才造成了他今日的悲剧。

    甚至,甚至有可能连他的妻儿也都会就此被累及生命。

    这,难道就是对他的惩罚吗,可是,错只是他一个人犯下的,为何要连累他深爱的家人啊?

    “饶了你的家人?”楚文晟眸中晶莹之色闪动,面色有些悲愤,双拳握得死紧,“那么你来告诉我,当初你决定加害本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本王的家人该如何?嗯?”

    李相面色惨然,怔怔不语。

    楚文晟见此冷笑一声,“不,如你们一般心都被狗吃了的人,又怎会想到别人会如何?你是恨不得本王的妻儿都死绝了才更好吧。”

    说到后面,楚文晟是陡然拔高了声音,李相被惊得浑身一颤,看着楚文晟惊惧莫名,可是,心中突然想到什么,慌慌张张的道:“没有,王爷,下官没有伤害常笑郡主,真的,从来都没有伤害过她一点!下官可以发誓……”

    “你是没有主动去害我笑儿,”楚文晟低低一笑,笑的冰冷残凉,“可是你的好女儿却要置我笑儿于死地!”

    李相惊慌摇头,“不,不是,杀了人的是那冷光,欣贵人身边的冷光,那人已然招供,一切都是欣贵人所为,不是琳儿,不是小女,真的,刚才有很多人在场,他们都可以作证,王爷若是不信的话……”

    “本王当然不会相信!”

    【求月票,求礼物,求红包,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