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十六

真相大白十六

    楚文晟一句冰冷而坚定的话,立刻迫得李相硬生生咽下剩下的话,张口结舌的愣愣看着楚文晟。

    楚文晟看着他,目光幽冷,“李长山,兰贵妃生辰那日,雨柔被人突然劫走,本王当时没有注意到,可是后来仔细想想,那两个黑衣人袖口处皆是用银丝线绣了一条小蛇,若本王没有记错的话,你的属性便是蛇吧,而且,那蛇门的门主应该也是你吧。”

    “不是……”

    “不用急着跟本王否认,本王如此说,那么,本王边也有证据证明本王所说并非是妄然污蔑。”说到这里,楚文晟眯了眯眼,仿似在回忆着什么似的,才又道,“李长山,你可还记得当年有一次与本王月夜对饮时,你与本王说过什么吗?”

    李相面色露出一抹茫然,心中更是没有底,当年定北王甚是信任他,月夜对饮之事甚至时有发生,他一直刻意控制着酒量,似乎没有喝醉过啊。

    不对,还是醉过一次的。

    那一次似乎是他喜欢上了一名女子,可惜那名女子却被她父母做主嫁给了一个富商。

    故而,当天他心情很是低落受伤,正巧碰上定北王也为长公主慕容婉洛心伤,所以,二人才一拍即合,在月夜下大口饮酒,只求一醉。

    难不成,就是那次,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想到这里,李相面色倏然变得惨白,楚文晟见此,唇角勾起一抹嘲讽,“怎么?李相大人这是想起什么了吗?”

    李相摇头,不是他要否认,而是,他当日是真的醉了,记不清他究竟在当日里说过什么话。

    楚文晟沉了沉面色,冷嘲道:“既然你记不清了,那么,就由本王来提醒提醒你。”

    说罢,眼睛微微一凛,回忆着道:“当日,本王问你,若是离开本王,你有何打算,你便告诉本王,若然离开本王,你定会建立一个杀手组织专门接一些刺杀贪官污吏的单子,组织的名字就以你的属性蛇为名,本王信了,甚至对尔颇为赞誉。”

    李相面色也微有动容,当时当日,那番话绝对是他心中真实所想。

    然而,现实与梦想终究是不能归于一潭的,他有他的身份,他有他的责任,逼得他不得不那般做,不得不做一个连他自己都感到羞耻的事。

    想到这里,李相心中酸涩,眼圈泛红。

    然而,楚文晟却是像没有看到一般,稍稍顿了一会,面色有几分嘲讽,几分凄惶的叹息道:“可惜,本王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曾经那般赞誉有佳的人,却在不久的将来就把矛头对准了本王,更是在十几年后的今天,位居人相。”

    李长山这个人,他当年是真的寄予过厚望,非但以友相交,更是真心以待,可是……

    浑浑噩噩的这十几年,他究竟做了什么,究竟又错失了什么?

    楚文晟伸出双手,看着上面纵横交错的伤痕,他心头一酸,十几年的时间,与他来说,竟是恍如隔世,所有的人事,竟是已然变更到令他陌生。

    洛儿死了,笑儿也离开他了,甚至,甚至连平西王宴筠和镇东王木里也都死了,唯独留下了他一个人。

    承受着被曾经的好友和下属背叛,承受着被亲生女儿厌恨和抛弃……

    楚文晟突然的怔住,曾经傲然于世的战神,此时面色凄惶无助的竟像个被抛弃的孩子一般。

    不远处,一直默默低着头做隐形状的青衣小厮,偷偷觑了一眼茫然怔愣住的楚文晟,忽然,眼中精光一闪,右手陡然抬起,一枚银针就随之飞射而出。

    李相见此眸光一亮,心中倏然生喜,不过,却是硬生生忍住。

    然而,这一切,怔愣中的楚文晟都没有注意到,或者,没有精力去留意,故而,那枚银针竟是没有丝毫阻碍的射进了楚文晟的身体。

    楚文晟身子一僵,骤然转过身,双目杀意腾腾,指着李相,“你……”

    可惜,话没说完,心头一阵剧痛就传了来,楚文晟脸色骤然变得惨白如纸,高大的身子更是踉跄着好一会,最后还是轰然倒地。

    见楚文晟倒下了,李相才一屁股瘫坐在地上,粗喘了好一会之后,才抹了把冷汗道:“程顺,做的不错!”

    不过,嘴上虽然这样说,但是,他看向程顺的目光,却还是满含了凌厉和怀疑。

    他怎么不知,一直跟在他身边的木呆小厮,居然还有这样的胆色和身手?

    程顺,也就是刚才射出银针偷袭楚文晟的人,垂着的眼睛中,冰冷的嘲讽一闪而逝。

    之后再抬起头时,却是已然换上一副憨厚模样,满目惊慌的哆嗦着身子道:“老,老爷,奴才刚刚只是怕那定北王爷会……所以才大着胆子,奴才现在,现在还吓得浑身哆嗦呢。”

    楚文晟见此,眼中的凌厉之色才稍稍褪去一些,但是怀疑之色却仍然不减,幽深的目光紧紧盯着程顺,意味深长的道:“一枚小小的银针,居然就能把堂堂的战神放倒,程顺,你不简单啊。”

    程顺心中不屑,面上却一副不好意思的憨厚样,抓抓头发嘿嘿道:“老爷有所不知,这银针可不仅仅只是一枚普通得银针啊,要知道,它上面可是涂着一层迷药呢。”

    迷药?

    李相闻言蹙了蹙眉,眼中怀疑和谨慎之色更甚,“你身上怎会带着涂了迷药的银针?”

    而且,为何他这个主子在此前却是一点都不知道?

    程顺面色有些犹豫,似乎挣扎了一会,才又道:“老爷还记得三年前您遇刺那会吗,当时回来之后,奴才就想着,若是当时奴才也有着反击的能力,那么,或许老爷您也就不会受伤了。”

    说到这里,程顺眼圈有些发红,但是面上却硬是挤出笑色,“其实,奴才刚才这一手,可是跟着少爷身边的安哥学了好久呢,方才出手的时候,奴才的手都发抖,就怕射不中,还好,定北王当时似乎晃神了,奴才这才轻易得了手。”

    哼,李长山,若不是你自己无用,何须本皇子冒着曝光身份的危险出手助你?

    【还有两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