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十八

真相大白十八

    “莫言。”宴臻声音微哑。

    楚雨笑嘴角猛地一抽,磨了磨牙,“是,莫言。”

    宴臻轻轻一笑,紧了紧怀中的人儿,“以后不要再叫错了。”

    楚雨笑无语的翻了白眼,“……是。”

    多大点问题,这厮咋就这么介意呢,话说,这都第几次了啊喂。

    “宴……宴世子,”一直在旁边犹豫踟蹰的守门侍卫,终于忍不住的硬着头皮上前,弱弱开口道,“定北王爷那边,您看卑职需不需要去看一下,王爷他似乎……”

    定北王与丞相大人之间究竟又什么纠葛,他们不会过问,当然,也过问不了,可若然,定北王在他们面前出了什么事,那么,皇上怕是首先要惩办的就是他们。

    按理来说,定北王突然昏倒,无论是什么原因,他们第一时间都应该跟过去查看,可是,问题就在于,在他们面前的,还有平西王府的宴世子,以及他怀中抱着的常笑郡主。

    虽然,他们不明白怎么刚刚还昏厥着的常笑郡主怎么就突然醒了,貌似精神状态还良好,也清楚这常笑郡主与定北王之间似乎关系很糟糕。

    可是,毕竟人家还是定北王的女儿不是?

    而现在,貌似作为他女儿的人,并没有跟过去看一下的趋势,那么,他们呢,究竟是去合适,还是根本就无须多此一举?

    宴臻扫了一眼纠结的几乎快要哭出来的侍卫一眼,之后低头看向怀中的人,“你想过去吗?”

    楚雨笑微微敛下眼睛,面色平静的近乎淡漠,“定北王想来是极不愿意看到我的,所以,我就无需跟过去自找难看了。”

    楚文晟既然对她毫无半点父女情谊,那么,她又何须在乎他的生死?

    说完,楚雨笑便对宴臻弯了弯唇道:“走吧,莫言,若是再不赶去金銮大殿,怕是皇帝舅舅都应该着急了。”

    宴臻定定的看了她一眼,待发现她面上的平静的确不像是装出来的之后,他才轻轻颔首,“嗯。”

    男子面容芝兰玉树,白袍墨发,嘴角微微翘起,女子娇俏可爱,同样白裙墨发,清风微拂,两人间发丝交缠,唯美而动人。

    可是,纵然此刻的画面再美好,侍卫也没心情欣赏啊,他是真的要哭了啊,这宴世子和常笑郡主自己走是走了,可是他们要怎么办啊?

    难道效仿他们?

    “你们是职责所在,无须问我们。”

    侍卫才升起一丝效仿的想法,就听到风中飘来一句若有似无的话,带着孩子特有的软糯,却又不失成人的沉静。

    侍卫面色一怔,继而恍然大悟,是啊,他怎么忘了最基本的事情。

    旁边一个侍卫偷偷看了看他的面色,搞不清他心中所想,便试探着小声问道:“头,这宴世子和常笑郡主都走了,你说咱们还要不要过去啊?”说完,又顿了顿,眼中闪过一丝茫然的疑惑,抓了抓脑袋道:“还有,你说那常笑郡主最后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去,为什么不去?”侍卫头看着越走越远的白色身影,若有所思道,“至于常笑郡主的话,她其实是在提醒我们一句话。

    “什么话?”

    “在其位谋其事。”

    “那,头儿的意思是?”

    侍卫头领斜了他一眼,不语,却径自抬脚离开,而所去的方向,正是李相他们所在的方向。

    无论需不需要,事情发生在他们面前,那么,明面上还是应该看一看的,不是吗?

    李相本是忐忑的僵在原地,等着宴臻的选择,可是却没想到,后者居然什么都没有说就转身离开了。

    心中一喜,刚想吩咐程顺把定北王带走,便又见宫门侍卫头领张立过了来,不由皱了皱眉,再次打住。

    “卑职张立,见过丞相大人!”张立一过来就立刻给李相先行行了一礼,不过,目光却是锁在定北王楚文晟身上。

    嘴角有血丝溢出,面色苍白,眉头紧蹙,双拳握得死紧。

    张立眸光陡然一深,定北王昏迷之前,似乎经过了一番激烈和痛苦的挣扎。

    那么,他是身体原因,还是认为所致……

    见张立的目光一直若有所思的盯着定北王,李相心头一紧,上前一步,不着痕迹的用身体挡住他的目光,之后朗朗一笑,“呵呵,原来是张统领,敢问张统领这是?”

    张立眸光闪了闪,笑的很淡,“卑职瞧见定北王爷似乎身体有所不适,故而前来看一下,有没有能帮助到的地方。”说完,又带上几分深意的补充了一句,“对了,王爷既然昏迷了,丞相大人是不是打算把王爷送到太医院?”

    李相面色一僵,脸上的笑容都差点维持不住。

    张立看了看他的面色,心中渐渐沉下,看来,定北王突然昏迷一事,更可能是……人为!

    这样一想,张立突然一巴掌拍上自己的脑袋,一副后知后觉的懊恼神色道,“你看卑职这记性,真是的,竟然差点忘记所有太医都已经不在太医院这件事了。”

    李相又是一愣,之后恍然。

    太医们的确都不在太医院,因为,他们都被皇上派去的人叫去金銮殿了。

    想到这里,李相的面色更难看,心中也有些隐隐的焦急。

    定北王这种情况,若是去了金銮大殿,被太医看出什么端倪,那么,他李长山可就铁定的死定了!

    这样一想,李长山不待张立再说出什么他一点都不想听到的话,就挤出一丝笑道:“本相曾经跟随在王爷身边一段不断的时日,所以,还是很清楚王爷这个老毛病的,所以,太医那里,就无需去了,本相已经着人准备送王爷回府了。”

    张立眉头蹙了蹙,“丞相大人是说,就让王爷这样昏迷着回去?”

    昏迷一事,可大可小,若是没什么严重问题还好,若是出了什么事,那么……

    想到这里,张立的语气便也有些隐隐的指责在内。

    李相闻言,脸色陡地一沉,“混账!你这是在怀疑本相要加害定北王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