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十九

真相大白十九

    “卑职不敢!”见李相发怒,张立脸色一变,立刻俯首躬身。

    可是,眸中的深色却更浓。

    此刻,若说方才,他还只是怀疑定北王的昏迷一事是人为,那么现在,他完全可以肯定,那绝不是怀疑,而是事实。

    “哼!”李相看着张立,眼神阴沉,“你不敢?本相就没有看出你有哪里不敢的!”

    张立见李相如此咄咄逼人,心里也不免动气,挺直腰板,面色也不觉冷了下来,“丞相大人这话似乎有些过了,虽说你身居高位,可我定国公府也不是好欺负的!”

    太后虽说开始渐渐放权,但是作为太后的娘家人,他张立也不是这般任人污蔑拿捏的!

    张立搬出定国公府,李相也不禁脸色一变。

    太后虽说退居一隅,但是,她毕竟雷厉风行了数十年,虽说一生无有子女,但是与皇上的关系可谓亲如生母子。

    毕竟,皇上能够得以继承大统,除了长公主的鼎力相助外,就数太后出的力最大了。

    故而,当今太后才能以一个不算多受宠的妃子最终却爬到太后的位置。

    除了皇上对她的感恩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她与皇上已故的生母感情甚好。

    当然也不排除她的识趣,因为,在皇上上位之后,她便渐渐的放掉手上的权力,包括她的娘家——定国公府。

    每一代天子继位,除了安定民心之外,就是渐渐的排除异己和打压一些权贵,收复兵权等。

    同样的,当今皇上也不例外,所以,太后这番做法,可谓深得皇上的心意,故而,先帝在位时的一位宠妃——德妃的娘家卫国公府,就被打压到没落了。

    然而,地位与之几乎同等的定国公府却几乎没有伤到任何元气。

    故而,作为定国公府的子弟,张立才得以在宫内当值。

    想到这里,李相本来阴测测的脸色也硬是扭变成不伦不类的笑色,带着几分僵硬道:“呵呵,看来贤侄是误会了,本相怎会有那样的心思?想来,应是本相没有把话说清楚,才造成了贤侄的误会,”说完,顿了顿,待的面色稍微和缓了些,才又道:“本贤侄可能有所不知,本相之所以着人把王爷这般模样就送回定北王府,不是因为本相对王爷有什么歹心,而是因为,王爷的病,唯有白侧妃那里的药才可医啊。”

    张立眼神闪了闪,面上也挂上笑道:“既然如此,那卑职就不打扰丞相大人了,卑职告退。”

    他不过是惯例查询一番,本也就没打算追根究底的深入,既然李相不希望他牵涉入内,他自然乐得离开。

    再说,他还真就不信,这李相今儿个能把定北王怎么着。

    张立提出离开,李相自然是满心的乐意,故而直接摆摆手,“贤侄有事自去忙,王爷这里本相定然安全送回去。”

    张立微施一礼,转身离开,在转过身的刹那,张立面色露出一抹沉沉的凝重。

    定北王的昏迷是人为,而且很显然是李相动的手脚,可是,他为何要做这样愚蠢而胆大包天的举动?

    难道,他就不怕定北王爷醒来之后再给他来个秋后算账?

    最重要的是,这件事需不需要告知常笑郡主?

    毕竟,而今,怕是整个东周乃至这个天下,都清楚了皇上究竟有多宠爱常笑郡主。

    莫论皇子,那么,这皇上跟前第一人,怕真是非常笑郡主莫属了。

    可是,常笑郡主与定北王爷之间的关系,怕是用“水火不容”这个词来形容也不为过吧,若然把此事贸贸然的告知她,会不会非但没有拉拢到,反而引起了她的厌烦情绪

    张立的纠结,楚雨笑自然是不清楚的,因为,此时的她整好被两个人堵在了路上。

    而这两人还不是别人,正是九皇子慕容昀以及姚家九小姐姚颖儿。

    扫了一眼面前两人的脸色,楚雨笑高高挑起了眉,“你二位这是?”

    一个一脸幽怨,一个一脸不情不愿,这两人,莫不是又闹起来了?

    慕容昀一听楚雨笑开口,立刻像炸了毛似的冲着她冲过来,边冲边吼:“楚雨笑,你个该死的丫头,不是说你昏倒了,还病得不死不活的吗,啊?为毛哥看到你蹦踏的比兔子还欢?”

    xx的,他那边才拖着姚颖儿没走一会,这边就听说这死丫头又出乱子了,还说是病的快要死了!

    该死的,这丫头脸蛋红的跟猴屁股似的,哪有一点要死了的鬼样子?

    楚雨笑嘴角狂抽,闭眼深呼吸,再猛擦一把冷汗后,才举着小手,弱弱辩解道:“九哥,咳,那个,主要是有些东西,咳,也不是,就是有些事情,实在是不适合在那种场合说,我这不没办法,才想出这……”

    慕容昀眼睛一瞪,没好气的再次大吼,“想出什么?就你那脑袋瓜子,能想出个什么主意?还不是最后闹出个这么馊的主意!”

    楚雨笑扁起嘴,心中不满抗议,哪有多馊,皇帝舅舅不是已经回宫了吗,起作用了至少啊。

    见她那一脸不服气的样子,慕容昀就感觉一阵火直往头顶窜,跳起脚就要再骂:“笑笑你个死丫头,你……”

    “哦?九皇子的意思,莫不是笑笑想要遮掩某些事情的想法和做法是错误的了?”

    慕容昀还没骂出口,就被一道清清冷冷的声音给截断了去,并且硬生生的把剩下的话憋在了嗓子眼里。

    慕容昀嚯的一下抬起头,看向宴臻的目光都带着一种不可思议的怔鄂。

    这个,这个,他刚刚没听错吧,从来都优雅高贵,仿佛天塌下来面色都不会有一丝变化的堂堂平西王世子生气了?

    居然生气了?因为他骂了笑笑那死丫头两句,他就生气了?!

    慕容昀也顾不得骂什么了,一脸诡异、纠结又隐忍不住好奇之色的在楚雨笑和宴臻二人的脸上来回逡巡。

    最后,视线停留在宴臻抱着楚雨笑的一双手上,精致的面容愣了愣,之后明显的扭曲了起来,“宴宴臻大哥,笑笑她,她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