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四十二

真相大白四十二

    “晋儿!”

    慕容遥的话声一落,丞相夫人便悲痛欲绝,仿似要把所有气力都用尽般的嘶吼了一声,“蕊儿说的,是真的,全部都是真的,没有人,冤枉你的妹妹!”

    李晋在听完丞相府人的话后,面上的血色唰的一下褪尽,看着眼前的母亲,双眼瞪得大大的。

    太大的震惊,完全的不敢置信!

    张了张嘴,李晋想要扯起一丝笑,可是却僵硬的连他自己都能察觉,“娘,您,在跟儿子说笑吗?琳儿她,怎么会……”

    “晋儿!”

    李晋茫然而不知所措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丞相府人打断了,嘶哑着声音道:“你是个乖孩子,从小就懂事的让娘心疼,虽然你不是娘亲生的,但是,在娘心中,你一直都是娘的好儿子,与亲生无异。”

    李晋闻言身子陡然一僵,看着丞相府人,眼神惊惧而无措。

    “娘,不,您就是儿子的亲……”

    丞相府人闻言,面色哀戚的令人忍不住心酸落泪,哽咽道:“晋儿,你偷偷找管家和老一辈的人打听你身世的时候,娘就已经知道你许是已经怀疑了,唉,傻孩子,娘不想骗你,也不舍得骗你,所以今天,你想知道的,娘统统都告诉你。”

    说到这里,丞相府人伸出带血的手,吃力的抚上李晋的脸庞,轻轻的,柔柔的,带着无尽的慈爱还有不舍,“晋儿,你一直都很听娘的话,现在,娘要你答应娘一件事,好不好?”

    李晋眼圈一红,他不知道究竟都发生了什么,但是这样的母亲让他心酸心疼的想要落泪,点点头,声音中带着泪意,“娘,您说,只要是您说的,儿子都听!”

    “好!好!”听到儿子这样说,丞相府人纵然欣慰,泪珠却哗的一下大颗落下,不住的点头,“娘的晋儿就是乖,咳咳!”

    心脏急剧的抽疼,让丞相府人隐忍不住的咳嗽出声,而伴随着咳嗽,她嘴角本就没有停止溢出的血丝也更多的往外溢落。

    李晋见此又急又痛,“娘,现在您什么都别说,儿子送你去看大夫,现在就送你去。”

    说完,他伸出双手就欲把丞相夫人抱下来,可是后者却拉住了他的手,流着泪摇头道:“晋儿,娘没事,不用看大夫。”

    李晋一脸不信和难过,“可是娘,你都吐血了啊,怎么会……”

    “晋儿!”丞相夫人微微拔高声音,阻止了李晋的话,一双流泪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缓缓道,“你刚刚已经答应了你,会听娘的话,对吗?”见后者点头后,又继续道:“晋儿,娘让你现在就发誓,不管今日发生了什么事,你都不许记恨和不许报复任何人,否则,否则就让娘死后堕入十八层地狱,受尽苦楚,不、得、超、生!”

    丞相夫人这话一出,别说李晋懵了,就算是能猜测出一点眉目的慕容遥也禁不住的动容。

    上前一步,微微躬身,“夫人乃是大义之人,请受遥一拜!”

    相府短短时间,发生如斯巨变,父亲?母亲?妹妹?

    这些他最重视也最亲的人,一个个的都与之以往太过不同。

    如此,一个人若非意志稍稍不坚,便会很容易心生怨魔,堕入歧道!

    那么,以李晋而今的身手和才学,怕是非但就此被埋没,还很有可能成为东周一大祸患。

    是福,是患,不过是一念之间!

    然而现在,丞相夫人却是先人一步的以自身相逼,彻底断绝了李晋另一条谁都不希望他会走的路!

    怔懵之后,李晋便是不敢置信的目眦欲裂,“娘,为什么,为什么要让儿子发这样的毒誓?儿子不要,绝对不要!”

    是,他是早就知道娘并非是他的生母,但是,除了最初知道的时候,有些黯然受伤之外,他再无其他情绪和想法。

    即便是那一点点的黯然和受伤,也不过是因为遗憾他没有福气做娘的亲生儿子而已。

    娘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甚至比爹更重要!

    因为,他永远记得十岁那年,爹爹离开京城去为皇上办差事,他贪玩溜出了城,跑到乌山上,最后却掉到了猎人设置的陷阱里。

    因为年龄小,力气小,他不管多努力,始终上不去,最后只能哭着叫爹,哭着叫娘。

    可是,过了好久,甚至连天色都渐渐黑下来了,他却没有看到一个人影,更别说他最期待的爹娘。

    慢慢的,他心中绝望,又因为太冷太饿,而慢慢的失去意识,昏迷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第一眼见到的,就是他躺在娘怀里,享受着那独一无二的温暖和温情。

    而娘,一直都是端庄高雅的她,此时却发丝凌乱,满脸脏污和泪水,见她醒来,抱着他痛哭出声。

    被他最爱的娘这样抱着,他之前所有的恐惧和绝望都尽数消失了,同样哭着抱紧娘。

    可就在他伸手抱住娘的背时,突然感觉到娘的身体一阵紧绷,刚想说什么,就猛然发觉自己的双手都被濡湿了。

    震惊之下,他缩回手,借着火把一看,他小小的一双手上,竟然沾满了血。

    那是娘的血,甚至不用怀疑,不用思考,他就知道这是娘的血,娘受伤了!

    他脸色惨白的看着娘,想要说是说什么,可是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就见你笑着对他说了一句,“晋儿,你没事,娘就放心了!”之后,就缓缓倒下。

    那一次,他几乎感觉整颗心都停止跳动了,大哭着道:“娘,您不要死,只要你醒来,儿子就听您的话,再也不调皮……”

    娘虽然后来被救过来了,但是,因为后背被伤的太重,留下了很大的疤痕,太医说,即使用最上等的药,怕是也难以祛除掉那样的疤痕。

    他听了后,躲起来狠狠的哭了一场,之后,再出来时,便已经变成了另一个李晋。

    不再贪玩,不再调皮,学会了自己主动去学习知识,学习武艺。

    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成就了八年后名满京都的晋公子。

    可是,无论他有多大的成就,也无论他长大了多少,但是,在娘的面前,他始终是当年那个许下承诺的儿子。

    听话,听娘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