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四十三之诀别

真相大白四十三之诀别

    娘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怎么能发这样的毒誓?

    丞相夫人看着眼前几乎要崩溃的儿子,心中疼的窒息,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想要抛却之前的想法,不愿也不忍再如此逼迫自己的儿子。

    可是,她看到了站在她不远处正反其道,以王爷之尊向她行礼的闵王慕容遥。

    看着他,听着他的话,看着他了然一切的眼神,丞相夫人狠狠的闭了闭眼,硬起心肠道:“晋儿,你适才答应过为娘的话,这么快便要反悔了吗?”

    李晋看着面色决然的丞相夫人,心中渐渐凉了,怔怔半晌,突然流下泪来,哑声道:“娘,你知道吗,今天的一切发生的这样突然,妹妹,还有娘你,让儿子几乎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说到这里,他突然紧紧揪住心口的衣服,拼命的嘶吼了一句,“为什么娘您还要让儿子发这样的毒誓,你可知儿子很难过,难过的宁愿立刻死掉,也不愿发这样的毒誓!”

    为什么要逼他,为什么?

    丞相夫人看着声声啼血的儿子,眼眸含泪,死死咽下喉中的哽咽之意,却还是狠着心道:“晋儿,发誓!”

    “娘!!!”

    李晋双目赤红,额头青筋暴徒,咬着牙道:“儿子,做、不、到!”

    看着儿子面上毋容置疑的坚决,丞相夫人心中划过一抹叹息,闭了闭眼,哑声道:“好,晋儿,既然你不愿意发誓,那么,就由娘来发。”

    说罢,不待李晋或者任何其他人有所反应,便径自道:“苍天在上,信女五月霜,今日在此立誓,不管今日发生何事,我儿李晋都不得对他人心存记恨和报复,否则,变让信女死后堕入十八层地狱,受尽苦楚,永世不得……不得超生!”

    “啊!!!”

    “砰!”

    丞相夫人的誓言刚落下,李晋便疯狂的大叫了一声,直接向旁边冲了过去,一掌拍碎整块大石!

    纵然如此,他双眼依旧赤红,浑身的戾气还是机会摧毁周围的一切!

    看着自己把儿子逼得这样痛苦,丞相夫人心疼的几乎想要立刻死去,可是,想到接下来不多的时间内,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由冲着慕容遥轻轻颔首,面色愧然道:“王爷,你言重了,臣妇罪孽深重,如何当得起‘大义’二字?臣妇,只求能够做些什么,为臣妇及小女赎罪……”

    说到最后一句,丞相夫人无论是面色,还是眸色,亦或是声音,皆是有些恍惚。

    无论是她,还是琳儿,手上都沾满了太多的鲜血,如此,若想赎罪,除了鲜血,她想不到还有什么能去偿还……

    慕容遥闻言,眸中划过一抹深意,看着丞相夫人不语。

    她方才话中之意,莫不是等于变相承认,那蕊儿丫鬟所言,皆非所虚?

    想到这里,慕容遥豁然看向僵直在那边的李琳,却刚好的见到一副令他有些难以置信的一幕。

    那位方才还楚楚可怜、娇娇滴滴的柔弱姑娘,此时竟然阴毒的看着自己的娘亲。

    尤其是那眼神,不但是阴毒,甚至还含着浓浓而刻骨的仇恨,便是这样看着,他都觉得心惊!

    甚至,甚至丝毫不怀疑,若是她得以自由,怕是第一件事就冲到她自己的娘亲跟前,然后活剐了她!

    慕容遥眸光骤然一缩!

    薄唇紧紧的抿起,生平二十多年,除了那个人,她还从未见过一个人可以狠毒过这位琳郡主的。

    忽然想到太后册封其为“琳郡主”时,那句“温良柔嘉,孝善纯美”,对比如今所见的一面,突然觉得好讽刺!

    而李琳本是恶狠狠瞪着丞相夫人,心中不停的诅咒她最好赶快吐血死掉。

    不想,却突然意识到一道极冷的眼神正注视着她,循着那眼神的方向,她不由心下一惊,赶紧收回。

    之后,又换而成之前柔弱无依的娇怜可人模样,楚楚可怜的睁着如雾般迷蒙的眼睛看着慕容遥。

    见此,慕容遥心中冷笑至极,极淡的扫了她一眼后,转而看向丞相夫人,轻声道:“夫人身体似乎有些不适,不弱夫人便留下来着太医来看看吧。”

    丞相夫人面色的确太过于糟糕了,尤其是眉心处那浓浓的灰败之气,当真给他一种不妙的感觉。

    轻叹,这一关,怕是丞相夫人她,难以度过去了……

    闻听慕容遥的话,丞相夫人却并没有丝毫迟疑的就摇了摇头,“王爷的好意,臣妇心领了,只是,想必皇上还在宫中等着,那么,咱们也无须耽搁,即刻便启程吧。”

    慕容遥见丞相夫人坚持,虽有些无奈,但也只好点头应允,“既然这样,那么,便如夫人所言,即刻启程吧。”说完,目光一扫周围的御林军,带着凌厉之意,“尔等小心着点,不得伤到丞相夫人一丝一毫,否则,不必皇上动手,本王立刻便会摘了你么的脑袋!”

    众御林军心头一惊,包括那个被李晋伤到的侍卫,继而便异口同声的道:“是,王爷!”

    慕容遥见此,才满意的点头,“启程回宫!”

    很快,所有人便都离开了相府,徒剩下一个孤高僵直的身影背对着那些离开的人。

    丞相夫人一直看着那道背影,直到身影快要消失在府门前时,才陡然高声叫了一句:“晋儿,答应娘,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

    说完后,她深深的看了那道背影一眼,带着浓浓的不舍和留恋,最后,才狠狠心彻底转过身。

    晋儿,永别了……

    李晋在听到丞相夫人的话时,身子猛然一震,虽然内心深处很想冲到母亲身边,可是,他却死死的忍住了。

    娘她究竟为什么突然要这样做?为什么?

    还有,娘她又为什么要说蕊儿没有冤枉妹妹?

    忽然,想到他在黑麒营中听到的只言片语,不觉猛然一怔,眼睛瞪得大大的!

    娘她,那么疼爱琳儿,不可能冤枉去说这样的谎话来冤枉琳儿。

    毕竟,这可是要命的事。

    还有方才,像是想到什么,李晋微微的皱起眉头,他是不是有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给忘记了?

    忽然,李晋像是想到什么,身子陡然一僵!

    原来,控制住琳儿,并且欲要带走她的,是娘……

    想到这里,李晋豁然一下转过身,之后抬脚便向疾步向门外冲去。

    他要去问问琳儿,那些令人发指的事情,是不是她做的?

    只是没想到,他这一转身,还没走几步,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却也让他恨得想要活活掐死的人。

    蕊儿脸色发白的看着李晋,“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浑身瑟瑟发抖,“少……少……少爷……”

    她亲眼看着闵王爷带着所有人,甚至包那些被伤的体无完肤的丫鬟,都离开了之后,她才悄悄的从角门后面猫着腰走出来。

    甚至暗自庆幸,王爷走的时候把她这个小喽啰遗忘了。

    可惜,庆幸的心里才刚升起,没想到本来一直背着身子的少爷居然突然转过身来。

    想到这里,蕊儿心里暗暗发苦,渐渐绝望,为什么每次她认为到了峰回路转的时候,便会被逼到这种令人寒彻心扉的绝路。

    李晋看着他,目光冰冷的让她几乎要认为在下一刻,他就会上前来扭断她的脖子。

    可是,没有想到,后者却只是嘶哑着声音问了一句,“你说的那些,是真的吗?”

    蕊儿梦地一愣,好一会之后,才忽然意识到对方的意思,不由立刻点头道:“少爷,奴婢所说的都是真的,绝无半点谎言!”

    说完,想到她接下来可能会遭受到的厄运,不由忍不住的泣声道:“少爷,小姐奴婢在小姐身边足有六年,这期间亲眼看到小姐残杀虐死如奴婢一般的丫鬟不知有多少个,事实上,奴婢虽然厌恶至深,但是,也不敢甚至不愿离开小姐身边,毕竟,奴婢知道的隐秘,实在是太多了。”

    “奴婢本以为,这一生或许都只能这样跟着小姐做一些令人发指的恶毒事,可是,没有想到,仅仅因为奴婢无意中听到她自言自语说出的隐秘,她就要把奴婢给推入火坑,想要生生折磨死奴婢,若非是长青大哥碰巧救下了奴婢……”

    “你刚刚说,琳儿她自言自语说了什么隐秘,”听到某处,李晋眸色一闪,问道,“那么,告诉我,这个隐秘是什么?”

    蕊儿抬起头,看着面色阴沉的李晋,犹豫了好一会,才鼓起勇气道:“无门前一事,是小姐在背后策划的。”

    李晋眸光骤然一缩,“你说什么?!”

    蕊儿面色发白,身子也哆嗦的厉害,可是,却仍然点头坚持道:“是小姐策划的没错,包括那个密室,就是小姐用各种匪夷所思的刑罚虐死丫鬟们的密室,奴婢也是知道在哪里的,少爷若是不信,奴婢可以现在就带你过去看看。”

    李晋死死看着她,唇瓣抿成一条直线,下巴紧绷,双手握成拳,手背上青筋暴突。

    半晌,就在蕊儿以为,比起去验证什么密室,他会直接选择掐死她时,突然听到一句带着隐隐颤抖的话:“前面带路。”

    【这是25号的章节,我回来迟了,才更新的这样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