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四十五

真相大白四十五

    张庭居然追来了?

    那么,是不是代表着这其实是皇上的意思?

    想到这里,李相心头更是发紧。

    虽然,他很想装作没有听见,可是,那杂乱的脚步声很清楚的在提醒着他,来的不止张庭一人!

    故而忍不住回头一看,竟是御林军统领张庭带着一队侍卫向他这边匆匆而来。

    李相扯了扯僵硬的唇,“原来是张统……”

    “丞相大人,皇上宣你即刻进宫!”李相甚至连招呼都没有打完,就被张庭直接的打断,“所以,还请丞相大人随卑职走一趟吧。”

    李相心头一紧,看着面色显然毫无商量余地的张庭,眼神急闪数下,突然“呵呵”一笑,道:“既然皇上宣召,做臣子的,自然没有耽搁的理由和权利,只不过。”

    见他这般识趣,张庭脸色稍稍缓和,不待李相说出下面的话,便率先拱手道:“那卑职就在此谢过丞相大人了。”

    李相脸色微有一僵,深幽的眸中闪过一丝明显的恼怒,不过,却还是强撑着笑意,并且略带一丝尴尬的道:“这个,张统领啊,虽然本相也很想立刻随你见皇上,可是,你也知道的,这人有三急,想不耽误时间,不也是没办法的事。”

    说到这里,即便是纵横官场多年的李相,也不禁老脸通红。

    他ma的,他李长山活了半辈子了,如今更是位居一国之乡,权倾朝野。

    可是,没想到而今居然被逼的用如此上不了台面的理由与一个小小的御林军统领迂回交涉。

    愤怒的同时,李相的心中也不禁升起一丝无奈的哀伤。

    皇权之下,有谁能完全独善其身?

    没有,纵然是他堂堂的一国权相,也不得不低头。

    张庭闻言一噎,而且脸色同样也有点尴尬。

    眸光闪了闪,张庭轻咳了一声,语带征询道:“丞相大人不若与卑职一道进宫,之后也好方便,咳咳……”

    他可不会轻易相信眼前这个老谋深算的主,可是,这样的理由却又让他无法说也说不出口什么“不允”之类的话。

    李相见自己已经自毁颜面到这般地步了,这张庭还好不知趣的咄咄相逼,不由心中更觉着恼。

    看着张庭,李相笑的极冷,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连他自己都甚觉意外的话,“那么,若是本相现在就忍不住想解决了呢?”

    他倒要看看,他都这样说了,这张庭还要如何阻拦?

    “哟,咱们丞相大人这是忍不住想要解决什么啊?可不可以让本皇子也听听哪。”

    就在这时,一道戏谑的声音突兀响起。

    众人一惊,不由自主的仰头看向声音来源处。

    在高高的城墙上,歪歪斜斜的坐着一个浓眉大眼的精致少年,此时正勾着唇角斜斜的看着他们。

    不是九皇子慕容昀又是谁?

    见到他,李相脸色一阵扭曲,甚至心中都气得直想骂娘!

    是谁不好,为何偏偏是这个从来都不按牌理出牌,偏偏又深得皇上喜爱的小祖宗啊。

    见李相扭曲着脸,直盯着他不说话,慕容昀心中冷哼,不过面上,却是眉头挑的更高了,“哟,看来丞相大人是看不上本皇子呢,否则,怎会连本皇子的话都直接当成耳旁风了。”

    事实上,他可是一早就来了这里,甚至比李相还早,哪里会没有听到这狐狸跟张庭的对话?

    当然,也更清楚这老狐狸在扯谎,所以,便主动开了这口。

    李长山啊李长山,别以为本皇子不知道你是回去救你那条毒蛇女儿的,哼,你想救,那也看本皇子愿不愿意!

    虽然,虽然那个臭丫头狠狠的伤了他的心,但是,他娘吧,他慕容昀就是犯贱的看不惯有人欺负她!

    所以,这李琳敢出手对付她,那么,就绝对要付出代价!

    慕容昀的口气明显是有动怒的迹象,李相心中虽然也是大怒,但是碍于君臣有别,还是强忍着怒气,硬生生挤出一丝笑,道:“九皇子哪里的话,臣这不也是太过惊讶于九皇子您竟然会在这里出现,甚至还是……还是以这样的方式出现……”

    说到后面,李相的表情俨然变成了似笑非笑的轻蔑。

    这九皇子虽得皇上宠爱,不过,他本身却是不学无术,更没有任何想要继承那个位子的大志或者做法,比起太子和瑞王之辈,除却身份之外,他还真没有让人看在眼里的价值!

    李相无论是眼中,还是话语中流露出的轻蔑之色,都毫无遮掩之意,慕容昀自然可以轻易看到,不由大怒的豁然一下站起!

    “李长山,你那什么眼神?”

    混账老匹夫!

    居然敢看不起他堂堂的九皇子,他算是什么东西!

    看着如炸了毛般的慕容昀,李相面上的轻蔑之色更重了,喜怒如此轻而易举的就表现在脸上,还真是稚嫩的连他都不得不佩服起莲妃来。

    那般受宠和聪慧,居然教出了这样一个简直单纯的愚蠢的儿子!

    想到这里,李相便再次似笑非笑的开口,“臣一直是这样,九皇子若是有什么想法,那么,臣也只能说,那是九皇子你自己想的多了!”

    慕容昀闻言,脸色瞬间气得铁青,“砰然”一下直接重重落在地上,双眼冒火的瞪着李相,垂在身侧的双手握得死紧,手背上的青筋更是暴突的几乎随时都有可能崩断!

    看着转眼之间,便剑拔弩张起来的丞相大人和九皇子,张庭心中郁闷的同时,也颇觉无奈。

    想了想,他还是硬着头皮上前打破气氛道:“丞相大人,皇上还在大殿上等着,您看咱们现在是不是?”

    慕容昀原本是满腔愤怒的死瞪着李相,此时一听张庭的话,便立刻嚣张的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

    并且,边笑边道:“我说丞相大人啊,既然你都憋不住了,那就直接尿在裤子里好了,毕竟啊,这个东西憋久了可是不好的哟,还有啊,本皇子保证,绝对不会笑话你,绝对不会,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