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四十八之女儿美吗

真相大白四十八之女儿美吗

    楚雨柔眼中划过一抹疑惑,虽然不太明白这个时候,她娘亲为何要问这么无关紧要的事情,但却还是诚实的点头道:“是啊,的确没有出去过。”

    说完,她似乎想起什么,脸色又突然猛地一变,咬牙道:“娘,你问这话时什么意思?你莫不是要提醒和嘲笑女儿,在那赏诗会上输给了一个听也没听过、见也没见过的叫什么无忧的野小子吗?”

    “野小子?”白茹闻言,冷笑一声,“柔儿,你可知道你口中的野小子真正的身份是谁?”

    楚雨柔闻言眼中划过一抹疑惑,暗忖,莫不是那无忧还有什么过人的身份?

    可是这样的想法才刚一升起,她便又立刻否定,并且面色极度不屑的道:“嗤,他能有什么身份?不过是一个名不经传的野小子罢了,要知道,在京城这一亩三分地里,还真是没有我楚雨柔摸不清底细的公子哥……”

    白茹同样嗤笑一声,“她的确不是什么公子哥,因为,她本来就是与你一般的女儿身!”

    “女儿身?”

    楚雨柔蓦然一怔,眼睛瞪的大大的,透着满满的不敢置信,“娘,你的意思是说,是说那无忧其实是女扮男装?她,实际上是个女子?”

    白茹看着她,看着她一脸的不信和愤怒,目光越发幽深,“不敢相信在京城这片地里,居然还有才学比你更出众的女子是不是?”

    楚雨柔狠狠的点头,双目渐渐充上血色,“是,我不信,对于娘这句话,我是半点都不信!”

    说完,她猛地扬起下巴,有继续傲然的道:“我楚雨柔是公认的第一才女,便是上一任的第一才女兮公主在此,我也敢跟她说,我楚雨柔不会逊于她,更何况其她那些女子?”

    哼,哪里有资格与她比拟?

    白茹看着这样的女儿,眼里划过一抹浓重的失望,良久,才又开口,并且声音极轻,“柔儿,那个无忧不是别人,就是你最看不上眼的楚雨笑。”

    “哗啦啦!”

    白茹的话声一落,便听到一阵哗啦啦珠子碎落在地上的声音。

    蹙了蹙眉看向地面,惊讶的发现,竟然是女儿最喜欢的墨玉珠。

    “柔儿,你……柔儿!”

    白茹刚想说什么,可是一抬头便瞧见女儿赤红的双眸和狰狞的可惧的脸色,不由惊呼了一声。

    “啊!!!”尖利的狂叫了一声之后,楚雨柔突然冲向白茹,红着眼,并且状似崩溃的道:“娘,你告诉我,你刚才的话是不是骗女儿的,是不是,是不是?”

    看着眼前近乎疯狂的女儿,白茹眼中闪过一抹痛色,她知道这是被打击的太狠所致,虽然很想立刻放下所有的心思,细声安慰她,可是想到这是为了她好,才又狠了狠心道:“娘为什么要骗你?楚雨笑就是无忧,这件事相信早已经传遍了整个京城,甚至是,咱们府里的下人们,怕是也有所听闻,你若不信,可以去问他们。”

    说到这里,她顿了顿,可是见楚雨柔还是摇着头一脸不愿意相信的模样,不由又冷笑着补充了一句,“你若是还不愿意相信的话,大可以现在就带着府中的护卫去户部尚书府去找哪位张晴儿小姐问问看,再或者,你也可以随便到大街上拉一个人问问,在赏诗会上夺得魁首的无忧是谁?然后,你再仔细听听他们的答案,看看娘究竟有没有骗你!”

    她白茹的女儿可以优秀,可以骄傲,但是,却绝对不能这般自傲到了无视任何人的地步!

    楚雨柔死死的咬住下唇,双目赤红,不停的摇着头,满脸恨意和狠意,“娘,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这样欺骗和羞辱女儿?我恨你,我恨你……”

    “啪!”

    楚雨柔的话还没有说完,白茹就甩手给了她一巴掌,打完后,浑身颤抖的指着她道:“混账,为娘生你养你,就是让你现在懦弱到连承认输给楚雨笑那个小贱人的勇气都没有?”

    楚雨柔捂着被打偏的脸,闻言,豁然转过头,倔强又受伤的瞪着白茹,“我没有输,我不会输!”

    她楚雨柔,美丽,骄傲,才学过人,怎么可能输给一个草包?

    让她承认,那还不如直接杀了她!

    “啪!”

    见她如此,白茹气急,硬起心甩手又是一个狠狠的巴掌扇过去!

    “我没输,就没输,你打死我好了!”

    “啪!”

    “娘,我恨你,我恨你!”

    “啪!”

    “呜哇!”再嘴硬,还是撑不过这一个接着一个的实打实巴掌,楚雨柔终于忍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疼啊,娘,别打了,别打了!呜呜……”

    白茹见女儿哭成这样,心里也是疼的厉害,看着女儿红肿的脸蛋,又看了看自己的手,面色流露出一抹深深的痛苦。

    长叹了一声,她才闭了闭上眼,上前扶起女儿道:“柔儿,娘虽然打疼了你,可是,娘其实比你更疼,娘疼的是,娘亲若是有一天不在你身边了,你这般性子,要如何与他人相处啊,便是你将来的夫君和婆母,怕是也难以长久忍受。”

    楚雨柔闻言,红着脸仰起头,哽咽着道:“女儿有才有貌,他们为何不喜欢女儿,娘亲是不是想的太多了一点?”

    居然,居然还动手打她?

    一想到这里,她不仅脸疼,心更疼。

    白茹闻言,眼中划过一抹无奈,叹了口气,轻轻牵起女儿道:“柔儿,为娘没有骗你,那无忧的确是楚雨笑女扮男装化成的,这件事,也是她亲口在皇上面前承认的,而且,还是当真安南王府的刘钰面前,所以,娘真的没有骗你。”

    楚雨柔见娘亲仍然坚持这样说,心中不由陡然一凉,也顾不得哭了,抬起眼睛,紧紧的盯着自己的娘亲,细细的观察着她每一丝表情,直到确认自己娘亲没有一丝说谎的痕迹,才倏然一下惨白了脸,抱着头崩溃的道:“怎么会是她?怎么回事楚雨笑那个小贱人啊?她不应该是一个又丑有白痴的废物吗,怎么会突然变成了那样 精彩绝艳的模样?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白茹见此,又是心疼,又是恨铁不成钢的愤怒,不由一把按住她的双肩,目光带狠的沉着脸道:“听着,柔儿,我白茹的女儿不是这样懦弱的,也不应该这样自傲的,我不管你以前有多骄傲,但是现在,我都要敲醒你。”

    楚雨柔红着眼,茫然的看着自己娘亲,不知道她所谓的敲醒,究竟是什么。

    白茹看着她,目光深沉,“柔儿,你把人都想的太简单了,不说别人,就说与你并称双姝的那位娇滴滴的琳郡主,手上就不知道沾染了多少鲜血,便是这次你被掳一事,为娘也怀疑与她脱不了关系。”

    那李琳被贴身丫鬟告到皇上面前一事,早已传了出来,而她,自然也是第一时间听闻了那些消息。

    那位琳郡主,虽然外面把她传扬的那般柔弱善良,可是,她打第一次见面,却就可以确定,她与她是同一类人。

    同样的善于演戏,同样的心狠手辣!

    所以,即使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那丫鬟的话,她还是深信不疑的。

    那样的事情,她白茹虽然不屑于做,但是,却不代表做不出,所以,那李琳既是与她属同一类人,便是做了,又有何可惊之处?

    楚雨柔闻言,脸色更是发白,僵直着身子,嘴唇翕动,“娘,这……这不太……不太可能吧……”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白茹没有丝毫犹豫的截断她的话,面色极为平静,“李琳迷恋宴世子,这是全天下人都知道的事情,那么,现在宴世子非但没有接受她,反而主动告诉天下人,他心系楚雨笑这样一个毛都没有长开的小丫头,以李琳的心性,为了除掉楚雨笑这个小贱人,设计出这样一出戏来,也没什么可惊讶的。”

    再说到宴世子亲口承认心系楚雨笑时,白茹是咬着牙硬挤出这句话的,并且,语气中除了无奈的愤怒,还有一丝憋屈的郁闷。

    平西王府宴臻,这个男人有多优秀,怕是举世也难以找出那样一个来,若是能够看上她的柔儿,便是那太子慕容飞,她也不会看在眼里半点的。

    可惜啊,那样优秀的人物,却喜欢上了楚雨笑那个小贱人!

    想到这里,她突然想到另一件事,不由冷笑着道:“还真不愧是父子,流着一样的血,看上同样的人!”

    白茹后面的这句话,楚雨柔没有留意到半点,因为,此时的她,所有注意力俨然都在白茹前面那句话上。

    狰狞着脸,恨的眼睛发直,“宴世子那样卓然的人物居然主动承认心系楚雨笑那小贱人?心系她?呵呵!”

    说到后面,她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笑了,笑容和笑声皆是诡异的令人发毛。

    白茹看着这样的女儿,面色闪过一抹担忧,小声试探着道:“柔儿,你没事吧。”

    楚雨柔闻言,转头看着她,眼睛依然发直,不过,却慢慢的整理起自己有些乱了的发丝,缓缓而轻轻的道:“娘,你说女儿这样子美吗?”

    【从昨天夜里到现在,网页都没能打开,这一章,没办法了,用手机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