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四十九之是你给父王下了毒

真相大白四十九之是你给父王下了毒

    白茹闻言有些短暂的怔愣,而后皱眉看向女儿红肿的脸颊,以及发直可怖的眼神,目光微微闪了闪,带着一丝极轻的不敢置信,“柔儿,你是要?”

    “不错!”楚雨柔勾起唇角,轻蔑的笑了笑,“娘你不用怀疑,因为女儿的确就是那样想的,哼,楚雨笑那个毛都没长开的丑八怪算什么?既然她都能勾y到宴世子,我楚雨柔还就不信,以我的手段和容貌还降服不了他?”

    白茹闻言面色陡然一沉,“柔儿,趁着现在什么都还没发生,你最好给为娘打消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免得到时候果真惹出什么麻烦来,连为娘都没有办法祝你脱身……”

    “脱身?”楚雨柔豁然一下推开自己的娘亲,面色很激动,“我为何要脱身?如果能够得到如宴世子那样的男人,试问这个世间上还有哪个女人愿意脱身离开?”

    对于女儿这句话,白茹怔了怔,脑海中不自禁的闪过那张如芝兰玉树般的面容,好一会,才不由的叹息道:“那般出色的人物,怕是世间的确无有女人能够逃过他的柔情。”说到这里,她顿了顿,才又语重心长的看着女儿道:“可是柔儿,那宴世子纵然再好,可惜他的心不在你身上,如此,你还要费心在他身上作甚?还不如找一个真心待你……”

    “不!”楚雨柔果断打断了娘亲的话,面上是满满的破釜沉舟之色,“娘,除非太子他允我正妃之位,否则,我今后的目标只会有一个人,他就是,宴——臻!”

    凭什么处处不如她的楚雨笑能够得到如宴世子那般举世无双人物的青睐?

    她楚雨柔不服,死都不服!

    所以,她要抢过来,她要狠狠的把楚雨笑踩在脚底下,把小贱人曾经带给她的折辱,统统,不,是百倍千倍的还给她!

    白茹见女儿突然就如着了魔一般,非要与楚雨笑那小贱人争抢宴世子,不由又气又急,“楚雨柔,我白茹精明一世,怎么就会生了你这样一个白痴的女儿,你口口声声要把宴世子从楚雨笑手里抢过来,那么,你有没有想过,那名满天下的第一公子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吗?”说到这里,白茹看着自己的女儿,眯起眼好一会,才从牙缝里挤出最后一句,“若是,若是人家宴世子压根就没看上你呢?”

    “不可能!”楚雨柔闻言尖声叫道,并且狠狠的瞪着自己的娘亲,“娘,我当初想要接近太子的时候,你就这样打击我,可是结果呢,太子他不是照样怜我惜我?”说到这里,楚雨柔的目光越发狠戾,“娘,如果你是真心为女儿好的话,就不要再说什么阻止或者丧气的话,因为我不想听,而且,希望娘你也不要逼女儿说出一些连女儿也不愿意说出的话!”

    楚雨柔在说出最后一句话时,面色虽有刻意压制,但是眼神中还是若有似无的透露出一丝轻蔑和不屑?

    白茹一直紧紧盯着自己的女儿,自然没有错过女儿眼神中的这一抹轻蔑和不屑,一颗心不由狠狠一痛,死死的攥紧双手,咬牙道:“我倒是想知道你那些不愿意说出的话究竟是什么?说!”

    前面一句虽然咬牙切齿,声音还算沉缓,但是后面一个“说”字却是陡然尖利到几乎刺破人的耳膜。

    楚雨柔被惊得猛然一怔,屏息着抬头看向自己的娘亲,不想,却正对上一双赤红的眸子。

    楚雨柔吓得身子骤然一缩,微张的嘴唇有些轻微的颤抖,“娘,娘你怎么……”

    “我让你说!”

    楚雨柔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再次听到尖利到比刚才更甚的喝声,不由再次一哆嗦,下意识就摇头道:“不,没有……”

    楚雨柔的目光中透露着满满的惊惧,记忆中的娘亲,一直是聪慧和温柔的,甚至也是极少发怒的,可是今天,今天才蓦然发现,娘她居然也有这样冰冷到令她浑身颤抖的一面。

    即便是看到女儿已经被吓的浑身发抖了,白茹的面色也并没有丝毫回转,甚至到,她感觉自己的一颗心也坚硬冰冷的没有半点柔化的痕迹,一双带血的眼睛看着的自己的女儿,泛着丝丝寒气,语气亦同样冰冷到没有一丝温度。

    “不说是吗,不说的话,那么就给我立刻滚回你的院子,直到出阁,在此之前,不许踏出院门一步,否则,家、法、伺、候!”

    她白茹这一生,对国家,对儿女,完全是倾心以待,没有半点疏待之处,可是而今,却被她从小捧在手掌心中的女儿用这样轻蔑和不屑的眼神看着。

    柔儿啊柔儿,你可知你刚才那般的眼神,对于娘的伤害有多深,简直是堪比刀子捅在心尖上啊。

    有多痛,有多伤,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想到这里,白茹就感觉自己的一颗心都在滴血,故而,看着女儿的眼神,也越发冰冷。

    楚雨柔浑身一震,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娘亲,“娘,你,你怎么可以……”

    白茹看着她,目光极寒,声音极冷,“我没有什么不可以的!而现在,我也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告诉我,你刚才想说又不愿意说的话是什么?”

    她倒要看看,能够让自己一直疼在心尖尖上的女儿,用这般几乎令她痛到窒息、也寒凉入心腑的眼神,看着她这个亲娘的事或者话是什么。

    楚雨柔闻言再次一滞,只不过,这一次的她,却不是因为震惊或者害怕了,反而是满目的受伤和怨愤。

    “娘,你想知道那是什么话,很简单,女儿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哼,何必在女儿面前还施展什么手段?”

    楚雨柔话中的讽刺丝毫没有遮掩的意思,白茹脸色听后,身子猛地一僵,继而脸色也渐渐发白,可是,一张嘴却还是抿得死紧,只是看着女儿不语。

    楚雨柔见此再次冷笑一声,“娘,你口口声声告诫女儿,一定要找个真心待我的男子,那么,女儿倒要问问,娘,你嫁给父王将近二十年了,这些年,父王他,可有一日真心待过你?”

    白茹心口一窒,眼神急急闪烁,抿了抿唇道:“你问这个做什么?你父王对娘自然是极好的,不说这府中上下,便是这个东周,乃至这整个天下,也没有几人是不知道的。”

    虽然开口时,白茹语气有些不足,但是,说到后面,却是音忍不住的带上了一丝傲然和得意。

    楚文晟,东周四大异姓权王之一的定北王,容颜俊朗,身手不凡,甚至被敌国誉为战神。

    就是这样一个出色的男子,十数年来,待她始终如一日,这,足以让她白茹傲然一生!

    “嗤!”

    没想到白茹的话刚一落,便听到一声极为嘲讽不屑的冷嗤声,不由倏然转向笑声的来源处。

    而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白茹的亲生女儿——楚雨柔!

    白茹眸光倏然一紧,冷冷问:“你笑什么?”

    楚雨柔扫了她一眼,没有说什么,反而先是找了个位置,轻轻松松舒舒服服的坐下后,才又嘲弄看向自己的娘亲,“我说娘,你也别在女儿的面前做戏了,即便是你不介意自欺欺人一辈子,但是女儿很介意!”

    虽然对于女儿的态度很是寒心和受伤,但是,白茹却同时也禁不住的升起一丝不安好怯意。

    抿了抿唇,即便是强自镇定,白茹的声音中也还是微有发颤,“柔儿,你,究竟想说什么?”

    “我想说什么?”楚雨柔又是一声极为不屑的冷嗤,“我想说的是,娘这将近二十年来,都活在自己一手编织的梦里,都活在自欺欺人的假象里,更是都活在满满的谎言中!”

    说到这里,楚雨柔见自己的娘整个人似乎都懵了,脸色也渐渐发白到难看,可是,想起之前娘居然那般狠心要惩罚她,不由狠了狠心,继续吐出最后一句几乎足以令白茹崩溃的话。

    “父王他,从来都没有爱过你,之所以十数年如一日的宠你爱你,不过是因为,你给他下了毒!”

    楚雨柔这番话一落,白茹的脸色变唰的一下瞬间变的惨白如纸,张着嘴,哆嗦却有拼命的摇着头道:“胡说,你胡说!”

    “女儿究竟有没有胡说,娘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不过短暂的几句话时间,白茹便如老了十多岁一般的,满目沧桑,凄凉大笑。

    楚雨柔见此,之前因为娘要那般狠心禁足她而升起的一丝怨愤也渐渐消散了,相反的,甚至还升起了一些不安和愧疚,上前一步,垂着头小声道:“娘,对不起,我,我只是……”

    “你不用说对不起!”白茹仍旧笑着,笑的凄凉,也笑得冰冷,对于女儿的话,她甚至没有半点侧目和动容,只是语气极淡的说了一句,“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因为,你的确说的都是实话,你父王他,的确没有爱过我,而我也的确给你父王下了毒,只不过,这一切,娘都做的极为隐秘,你,是如何知道的?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