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世子妃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嚣张世子妃 > 真相大白五十之浓情蜜意的背后(补更)

真相大白五十之浓情蜜意的背后(补更)

    楚雨柔看着眼前因为过于悲恸,即便是死命压制,却依然浑身发颤的娘亲,眼神闪了闪,下意识就移开目光,垂着头,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小声道:“娘,我本来也一直以为父王和……娘你的关系很好,这么多年,一直对你深情如初,除了那个早就死的长公主,父王的身边甚至除了娘之外,就再没有别的女人。”

    说到这里,楚雨柔眼睛慢慢的亮了,带着一种特属于女儿家的憧憬,本因为愧疚和郁闷而涌起的黯然之色,也换而成一抹鲜艳的明媚。

    “虽然,我知道,外面有很多人因此而嘲笑父王,可是,不管那些话多么难听,父王还是一如既往的对娘你百般宠爱,这样深的爱,试问,这世间有哪个女子不羡慕?”

    “所以,从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听到很多人说,要找夫君,就要找一个能够像定北王爷对待白侧妃一般对待自己的男人,便是女儿,也不例外,嫁人就要嫁给如父王对待娘你这般的男人。”

    越说,楚雨柔的声音便也有些压制不住的激动,双手握的紧紧的,眼睛亮的惊人。

    而白茹,在闻听女儿这番话时,本是空洞悲凉的眼神也也不觉动了动,颊边甚至也缓缓浮现一抹美丽的嫣红。

    柔儿说的没错,在这个京城里,甚至在整个东周,都没有哪个女人敢说不羡慕她白茹!

    纵然她不是正妻又如何?

    即便是压在她头上的正室是名满天下的东周第一美人又如何?

    楚文晟这个男人是她白茹想要的,就一定会只属于她白茹!

    “呵呵!”

    白茹正陷在自己的思绪里,却突然听到一道低低的却带着满满失望和嘲弄的笑声,怔了怔之后,不由看向眼前的女儿,目光中带着一丝茫然的征询。

    她在笑什么?又为什么要这样笑?

    楚雨柔看着眼前的的娘亲,晶亮的眼睛中闪烁着泪花,语带哽咽,“我楚雨柔活了这十多年,一直都活得很骄傲,其中最骄傲的,不是我过人的美貌,也不是备受他人赞誉的才学,而是,而是我有一对非常非常恩爱的父母,他们之间的爱情,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爱情,是不会被权势和磨难摧毁的。”

    说到这里,楚雨柔突然一改语气,变得很是激动,“既然我一直看到的都是这样,为何不让我一辈子看到的都是这样?为什么,为什么要那么残忍的让我看到那样完全毁掉我所有信念和美好的一幕?”

    白茹猛然一怔,看着女儿,瞪大着眼,憋着气道:“你,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什么?哈哈!哈哈哈哈!”楚雨柔突然疯狂的大笑起来,可是,那泪水却也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滚下落。

    “柔儿,你!”

    看着突然变的这样疯狂的女儿,白茹甚至比方才她对自己丝毫不尊重时,还要震惊和不安。

    蓦然狂笑了半晌,楚雨柔才缓缓收住笑声,转而眼睛发直的看向自己的娘亲,勾起嘴唇,面色幽冷和诡异,“娘,你也想知道我看到了什么,是吧,那好,女儿告诉你。”

    说完,稍稍顿了一下,楚雨柔才微微偏了偏脑袋,道:“三年前的一天夜里,我晚上睡不着,就想着自己出去溜达溜达,走着走着,不想竟然走到了我一直深恶痛绝的地方——洛、洛、小、筑!”

    “洛洛小筑”这四个字,楚雨柔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眼里也迸射出疯狂的仇恨和厌恶!

    白茹看的心一惊,她知道女儿不喜欢慕容婉洛,认为是她抢了属于她这个娘亲的正室位置。

    可是,也顶多是厌恶而已,根本谈不上这样浓烈的仇恨!

    那么,这般刻骨的恨意,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生出的?

    白茹深深蹙起眉,垂在身侧的双手也禁不住紧紧攥起,尽量抛却脑海中纷乱的思绪,只为尽力回想。

    突然,想起什么,她脸色陡地一变,豁然看向眼前的女儿,发白的嘴唇颤抖的吐出变色的音调,“柔儿,告诉我,快告诉我,你说的三年前那天晚上,是不是你父王突然被发现昏迷了祠堂里,后来甚至昏迷了整整三天的那一次?”

    如果,如果真的是那一次,那么,那么柔儿她是不是……

    看着娘亲越来越难看越来越惊恐的面色,楚雨柔闭了闭眼,任眼泪从眼角恣意滑落,半晌,才声音极冷的回道:“娘,其实你什么都想到了吧,不过,你也不用怀疑,因为就是如你想的那般,我什么都看到了。”

    白茹心中猛然一滞,面色惨白的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可是,不待她开口,楚雨柔便又再次开口,声音冰冷的仿似来自地狱最深处。

    “那天晚上,我本已经打算回自己的院子里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一道极快的身影冲向洛洛小筑,那身形,快的我几乎难以看清,可是,因为对父王太过于熟悉,我还是只需一眼,便认清了对方,他,就是父王。”

    “印象中,父王似乎从未去过洛洛小筑,即便是那个讨厌的慕容婉洛死了之后,他也几乎没有踏进那个地方过,那么现在,他为何半夜三更的,这样疯狂的冲向这个地方?”

    “因为好奇,我瞧瞧的跟了过去,但是,又不敢靠的太近,毕竟,父王的身手了得,不是我这样一个小丫头能够跟踪的了的。”

    “我看到父王冲进去之后,就很激动的呼唤着那个贱丫头的名字,呼唤的声音,甚至是我从未听到过的那种,很激动,很深情,似乎被他呼唤的人,就仿佛是他在世间上的所有一切那般,我很确定,那样的父王于我来说,是陌生的,全然陌生的!”

    “可是,不待我冲过去质问父王,为何要背着娘亲来这个讨厌的地方,见这个讨厌的人?我就见到父王一把抱住从房间里迷迷糊糊走出来的楚雨笑小贱人。”

    “父王抱着她,哭的很痛苦,痛苦的仿佛下一刻就恨不得死去的那种,满声满口的叫着‘我的笑儿,我的女儿,父王对不起你,对不起你娘!’ …… ”

    【这几天可能都要手机更新了,这一章是补上昨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