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12.不动声色1

012.不动声色1

    内心深处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警告顾惜君,远离程梓浩,远离未知的定时炸弹。她愣了愣,柳眉几乎扭成结。“谢谢,我等公交车就行。”

    当场拒绝并没有让程梓浩感到尴尬,半响后,他推开车车门撑起一把黑色的雨伞,大步走向顾惜君,语气依旧冷淡:“梁经理的车已经送去修理,司机也会把他送回家。顾小姐,启凡对待供应商与客户一样周到,所以别跟我客气。”

    程梓浩的话说到这里,如果顾惜君再次拒绝,未免显得矫情。她衡量几番,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回答:“那麻烦程总您了。”

    宽敞的座椅,适中的温度,让顾惜君的身体很快恢复一丝温度。她偷偷瞄了程梓浩一眼,发现对方的注意力均落在膝盖的平板电脑上,旁边摆着一杯咖啡,浓香充斥着狭隘的车厢。

    沉默也好,免得话不投机半句多。

    下雨天的道路总是堵塞的,顾惜君望着窗外的车龙有些无奈。然而车里的气氛比外面还冷,身旁坐着这么一个脾气古怪的男人,她整个人都显得不自在。

    “要喝点热奶茶吗?”也许是堵得慌,司机百无聊奈地开始了话题。没等顾惜君回应,一杯热腾腾的奶茶已经递了过来。

    中午赶着从公司到启凡参加会议,顾惜君只简单吃了半个三文治,现在已经感到饥肠辘辘。心里琢磨着像启凡这种大公司,待客之道果然友善,便毫不客气地接过奶茶,道谢说:“谢谢你。”

    塞车是件十分消磨耐性和时间的事情,司机大概感到无聊极了,有一搭没一搭地与顾惜君聊开了。

    整个过程中,程梓浩均没有答话,似乎把顾惜君和司机当透明人似的。

    慢慢地,顾惜君与司机聊得累了,额头靠在玻璃窗上。也许是连日的加班让她吃不消,身体的疲惫感疯狂袭来,眼皮也在不断打架,最后竟然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顾惜君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梦里的她回到了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晚上,妈妈慈祥而亲切的笑容被烛光燃亮,美得让人窒息。

    顾伟业和顾柏乔坐在餐桌旁,唱着跑掉的生日歌,眼中的宠溺是顾惜君最引以为傲的矫情资本。

    她是顾家的掌上明珠,受尽百般呵护和宠爱。从小到大只要是她喜欢的,顾伟业都会毫无条件地满足。

    曾经她以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孩,有一对恩爱如初的父母,以及对自己呵护备注的哥哥,殷实的家境和遗传自母亲的姣好容貌,让她如活在童话里的公主。

    然而,童话永远抵不过现实。终有一天,她的美梦残酷地被撕碎。

    额头忽然撞在硬物上,顾惜君如同坠入了深不见底的水里,猛地惊醒过来。她揉了揉干涩的双眼,待看清楚眼前的一切时,整个人吓得几乎要弹起来。

    陌生而奢华的房间在有节奏地晃动,顾惜君此刻正坐在床上,胃部滚烫的液体也在不断地翻涌。

    她警惕地跳下床扑向房间的门口,还好并没有上锁。摇摇晃晃地扶着墙壁往外走,她的脑海中闪过一张冷淡而震惊的脸孔,心里涌起的恐慌让她更苦涩难受。

    “妈的,被耍了!”顾惜君终于意识到,自己正身处船舱内。她似乎有点晕船了,艰难地挪动脚步循着光亮的方向走去。

    好不容易走到船舱的门口处,一阵扑鼻的咸味让顾惜君的胃部再次翻涌。几乎是潜意识在支撑着,她捂住嘴巴往栏杆的方向扑过去,然后对着海水拼命地呕吐。

    早餐的杯面,午餐的三文治,还有那杯口感上好的奶茶,已经全部埋葬在海底里。顾惜君吸了吸鼻子,喉咙里的酸意恶心又难受。她的身体缓慢地滑落在船板上,有气无力挨着栏杆,心里的恐惧变成了活生生的怨恨。

    “顾小姐?jenny?”程梓浩已经换上了白色的悠闲服,手执一杯红酒轻轻摇晃,站在甲板上挑眉笑说:“欢迎来到我的游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