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16.老奸巨猾的男人2

016.老奸巨猾的男人2

    顾惜君有个习惯,每次感到失落和绝望的时候,都会拿起画册随意涂鸦,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手中的白纸很快被不同层次的蓝色取代,她涂涂停停,精神较昨天也有些低迷。

    当程梓浩只身走到甲板的时候,看到这么一副养眼的画面。天地间被一种洗刷过后的蓝色刺得睁不开双眼,身穿浅黄色碎发长裙的女人,正靠在栏杆上绘画。

    飘逸的长发随着海风有节奏地飞舞,被朝阳晒得红彤彤的小脸泛起一圈圈光晕。白色的画纸洒满一地,有几张随风飘起,缓慢地落在平静的海面上。

    偶尔抬头,顾惜君拿着彩色铅笔在眼前比划,很快又低头继续涂写,完全没有留意到程梓浩已经悄然走到她的身后,席地而坐。

    “看来昨晚睡得不错。”程梓浩把早餐放在甲板上,随意拾起一张画纸握在指间,发现顾惜君的涂鸦色彩斑斓,看似杂乱却富有层次。

    笔尖随着男人的声音嘎然而止,顾惜君缓慢地合上了画册,波澜不惊地回应说:“游艇什么时候靠岸?”

    她的语气平静得仿佛只是出来游玩,完全没有了昨日的愤怒和挫败,只是脸颊的苍白和手指的无力,让她看起来有点弱不禁风。

    程梓浩沉思片刻,语气依旧坚决:“五天之后。”

    “程总日理万机,还有时间忙里偷闲,实在佩服!”顾惜君扶住栏杆站起来,脸色愈发苍白。好不容易稳住摇晃的脚步,原本水灵的双眼也变得空洞:“冤冤相报何时了。”

    她的身体发软,迈开的脚步几乎被一旁的救生圈绊倒。然而倔强如她,绝对不会重演昨日的狼狈,硬撑着扶住护栏缓慢走动。

    当瘦小的背影消失在甲板上时,程梓浩的心情突然一沉,脾气暴躁地把特意为顾惜君准备的早餐摔到海水里。

    直到日落时分,顾惜君再也没有踏出过房间。她曾经从一本外国杂志上看过这样的新闻,一名迷路的登山者,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仅靠喝融化的雪水,撑过了最艰难的十天,最后成功获救。

    五天而已,她有足够的淡水,应该可以撑下去。

    顾惜君自小接受外国教育,思想也比较开放。初/夜对于她来说,除了疼痛,也没有到达死守不可的地步。

    但性/爱是两情相悦的事情,她虽然不能改变程梓浩的决定,但至少努力过维护自己的尊严。如果五天后游艇就会到港,只要她的意志力足够坚定撑下去,一定能逃出生天。

    想到这里,困扰自己一整夜的阴霾心情,似乎也好了起来。

    在反锁的房间里,她累了就睡觉;饿了,就喝水。意志薄弱的时候,她就靠在窗前,用仅余的力气握紧铅笔,在白纸中为自己描绘出最纷繁美好的世界。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深夜,顾惜君从浅睡中惊醒过来,剧烈的疼痛从胃部开始蔓延至全身,像钢针一样刺痛她的每一条神经。

    豆大的汗珠顺着光洁的额头不断滑落,她翻了个身,身体情不自禁随着疼痛而拼命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