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23.冤冤相报何时了

023.冤冤相报何时了

    次日醒来,顾惜君感到身体的每一条神经都是酸痛而绷紧的。她环视了一周,发现自己再次处于陌生的环境,心情沉重而忿恨。

    她正想要撑起身体下床,却被推门而进的中年妇女出声阻止:“顾小姐,请好好休息,需要什么让我来就行。”

    顾惜君愣了愣,防备地打量眼前端着托盘的妇人,声音沙哑地问道:“你是谁?程梓浩呢?他在哪里?”

    “我是程先生的钟点工,叫我陈姨就行。他有事一早回公司了,交待过我好好照顾你。”陈姨目光温和,放下托盘小心地扶起顾惜君,上面放着一碗清香扑鼻的鸡蛋瘦肉粥。她叹了口气,安抚说:“你晕倒的时候,江医生来过帮你看诊。药已经取过了,待会儿吃了粥,我帮你处理伤口。”

    双腿间的刺痛让顾惜君悔恨万分,脸颊一红摇头拒绝说:“别拦着我,我要回家。”

    “顾小姐,你这样的身体不适宜劳累,还是待程先生回来了再说吧。”陈姨拼命摇头,心里独自感叹现在的年轻男女总是过于放/纵,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深呼吸了一口气,顾惜君咬紧牙关下了床。可是钻心的痛楚接踵而来,痛得豆大的冷汗从额头开始滑落。她产生了退意,在陈姨的帮助下躺回床上,士气也变得低沉。

    “程梓浩什么时候回来?”顾惜君叹了口气,胃部隐约的痛楚让她没有勇气继续逞强,只好乖乖地张嘴吃陈姨送到嘴里的鸡粥。

    看着顾惜君乖巧听话的样子,陈姨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温柔地安慰说:“他去了美国的分公司,估计两周以后就回来。顾小姐你放心,这些日子我会全日待在家里陪你,想要什么尽管跟我说。”

    “两周?”顾惜君差点被滚烫的鸡蛋粥呛到,捂住胸拼命地咳嗽。

    “程先生交待说,他已经打过电话到你的公司请假,工作的事情你就别担心,专心待在家里养伤吧。”陈姨耐心地解析,并体贴地用手掌帮顾惜君轻抚后背。

    冤冤相报何时了,把她弄成这样的罪魁祸首畏居然罪潜逃。顾惜君恨得牙痒痒的,可是以她这样的身体状态,要马上离开也并非理性的事情。

    陈姨说他去了美国,两周以后才会回来。顾惜君也不再挣扎,经过深思熟虑以后,决定留下来把伤养好,再与他慢慢计算。

    接下来的几天里,顾惜君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消磨时间。医生开的消炎药效果不错,一天下来某处的疼痛已经缓和了不少。

    陈姨是个称职的钟点工,除了会做可口的饭菜,还是个热情好客的妇人。只要她闲着,就会陪在顾惜君的身旁聊天,免得她一个人闷坏了。

    自从顾母病逝以后,顾惜君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无微不至的关爱。而她对陈姨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拒绝,都后来的接纳,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

    直到第五天下午,顾惜君的伤势已经好转,可以轻松下床活动。她的私人物品还在,只是手机早已不知所措。趁着陈姨外出买菜的空挡,留下一张简单的字条,毫不留恋地离开了程梓浩的家。

    独自站在车水马龙的马路旁,顾惜君第一次对这个繁华的城市产生了厌倦。她开始想念对自己宠爱有加的哥哥,以及闺蜜袁楚楚了。

    短暂的假期,让她完成了从女孩到女人的蜕变。那些不堪回首的记忆,随着身上的痛楚,也会逐渐消失在她的生活中。

    人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