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45.心如死灰

045.心如死灰

    “这个时候别再逞强了,待爸气消以后,我再跟他好好聊一下。”面对顾惜君的执拗,顾柏乔只在一旁不断叹气。

    坐在沙发上喝红茶等候的程梓浩,终于忍不住想要结束这场闹剧。他扣好西装的纽扣,大步走到顾惜君的身旁,身上散发着沉稳而的气场。

    “小君不需要你的钱,因为她的身边有我。”程梓浩的声音冷清,脸容有种让人无法拒绝的高傲。

    这个跟随顾惜君出现的男人,要不沉默不语,要不一鸣惊人。顾柏乔用防备的目光望向他,质问道:“你是谁?”

    长臂一伸,顾惜君柔软的身体便撞入了程梓浩的怀抱。他的脸上露出了嘲讽的笑意,态度傲慢:“我是小君的男朋友。”

    “男朋友,小君你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交上我这么优秀的男朋友,想必顾先生你也不在意。如果你真的疼爱自己的妹妹,怎会任由她独自留在海市不闻不问?估计是你担心逆了顾老先生的意思,自己得不到好处吧?”程梓浩一针见血,不屑的目光从顾柏乔的黑脸上扫过。

    气氛瞬间凝结成冰,顾柏乔气得脸色发黑,抓住顾惜君的手臂想要脱离程梓浩的拥抱,却被她狠狠甩开了。

    “放开我!”顾惜君冷冷地吼道。

    “小君,别再任性了!”顾柏乔似乎被彻底激怒了,嘶吼说:“你知道因为自己的任性,给公司带来多少损失吗?”

    顾惜君抬头对上了比自己高出一截的男人,怒意压抑依旧无法藏起心底的绝望,讥笑说:“程梓浩说得没错,你根本没把我当妹妹看待。”

    “啪!”的一声划破了僵持了场面,顾柏乔终于忍不住甩了顾惜君一巴掌。火辣辣的掌心让他的心有种如窒息般的痛苦,看着顾惜君脸颊上清晰的红印,才如梦初醒。

    “小君,我…”

    “够了!”顾惜君捂着火辣辣的脸颊,声嘶力竭地吼道:“从小到大就连妈妈都没有打过我,我恨你!”

    顾惜君的心如死灰,绝望而凄凉地看了顾柏乔最后一眼,在眼泪落下之前转身往门外跑去。

    “小君!”顾柏乔看着逐渐消失在门口的身影,想要追上去,却被程梓浩挡住了去路。

    “别追了,她不会回来的,让她独自冷静一下。”他冷笑一声,用平静得十分诡异的语气说。没等顾柏乔回答,他已经紧接着消失在空荡的别墅里。

    坐在宽敞的跑车里,顾惜君呆滞地盯着窗外的景色,陷入了无边无际的沉思当中。程梓浩一路上保持沉默,他知道无论自己说些什么,固执的女人都不会听得进去。

    回到小区楼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程梓浩把车子停靠在小区们欧,发现顾惜君已经靠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眼角还挂着未干的泪痕。

    自从踏出顾家以后,她就收敛了身上的怒火,默不作声地抱住自己的膝盖。这种反常的平静,反而让程梓浩觉得可怕。

    女人的怒火如果不在沉默中消失,就会在沉默中爆发。而顾惜君的状况,应该会是后者。

    也许这次回南市对她的打击太大了,缠绕在身上低迷不振的情绪,让程梓浩感到心痛不已。他熄灭了汽车,小心地把安全带松开,手指滑过她凸起的蝴蝶骨,微凉一片。

    他细心地将顾惜君散落的鬓发挽到耳后,露出了小巧白皙的耳垂。他不是第一次看到她熟睡的样子,但几乎每一次,都是皱起眉头满怀心事的样子。

    程梓浩有种冲动想要抚平她的柳眉,但在手指触碰的那刻,薄如蝉翼的眼睫毛轻轻颤抖,然后睁开了布满血丝的双眼。

    “到了?”顾惜君平静地问道。一路上并没有听到她声嘶力竭的哭声,此刻却沙哑了声音,让程梓浩的心莫名地揪紧。她坐直身体往窗外看了一眼,昏暗的街灯让女人的侧脸蒙上了柔和的光线。

    “到了,我陪你上楼。”程梓浩刚想推门下车,却被顾惜君冰凉的手指抓住了手腕。“程梓浩,让我一个人静静,拜托你了。如果你跟着,我会更难受。”

    无助的声音低落如被遗弃的小野猫,程梓浩想要继续说些什么,身旁的女人已经整理好身上凌乱的衣服,推门钻出汽车。

    如墨般浓厚的夜色下,女人寂寥的背影被街灯拖得很长。她每走一步似乎都花光了全身的力气,却又有种说不清的执拗。

    程梓浩打开了车窗,从汽车的抽屉里摸索了一番,掏出烟盒点燃了一支,却没有吸上。直到单薄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当中,才发动汽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