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44.欺骗3

044.欺骗3

    “他们不在。”顾柏乔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神色平静,眸中闪着丝丝无奈。他的目光从身后的程梓浩身上一闪而过,很快又回到那张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脸容上,平静地解析说:“小君,别闹了,这不是你能改变的现实。”

    顾惜君在顾柏乔的身旁坐下来,哀伤布满苍白的脸容。“哥,为什么花尽心思防备和欺骗我?你有把我当妹妹看待吗?”

    充满怒意的质问,让顾柏乔的眉毛几乎拧在一团。他看着离家出走半年的妹妹,坦言道:“我不想你在婚宴上再次丢人。”

    简单的解析,早已阐明了顾柏乔的立场。

    “他就不丢人吗?娶一个比自己女儿年纪还小的女人过门,对得起死去的妈妈吗?”顾惜君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涨红了苍白的小脸,失声吼道:“他们一定还在对吧,你不要骗我!”

    气氛冷如冰霜,顾柏乔原本温和的声音也变得严厉起来:“小君,别闹了,他们确实不在家里!”

    不知为何,当顾惜君踏入家门的那一刻开始,理智已经被统统抛于脑后。她激动得从沙发上弹条起来,不管顾柏乔的劝阻,愤然往二楼的卧室跑去。

    她像疯了似的把卧室的门全打开,想要寻找父亲的踪影,然而一次又一次地落空。跌宕的脚步顺着深长的走廊往尽头走去,当她打开最后一扇门的时候,内心深处的失落和痛心,已经达到了极致。

    站在她身后的顾柏乔叹了口气,扶住顾惜君因为气愤而不断颤抖的肩膀,劝慰说:“小君,他毕竟是我们的父亲...”

    怪不得离家半年,顾柏乔都没打算把她找回家。原来那个曾属于自己的房间,已经被改建成那个女人的私人休息室。琳琅满目的衣服和首饰,还有健身器材,无不透露出顾伟业对那个女人的疼爱。

    “哥,你们都没有期待过我会回家,对吧?”顾惜君的脚步漂浮,还好被身后的男人抱住,才不至于跌倒。“在他的心中,已经没有了我们这个女儿,对吧?”

    绝望的声音,饱含痛斥与辛酸,是旁人无法理解的哀痛。顾惜君第一次觉得,自己回南市的做法是多么的幼稚,这个家根本没有她的位置。

    “她说为了方便照顾爸,坚持把东西都安放在这里...爸已经让人重新装修三楼的房间,你所有的东西都在,我们一直等着你回来...”顾柏乔的脸色很不自在,对上妹妹那张绝望的脸容时,心里如同打翻了五味瓶。

    其实顾伟业的怒气一直没有散去,房间的所有东西都是顾柏乔坚持保留下来的。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来,他曾瞒着顾伟业偷偷打听妹妹的下落。后来得知她在海市买了公寓,并找到合适的工作,心才安稳下来。

    顾伟业因为半月湾的事情勃然大怒,已经到达了无法逆转的地步。每次当他提及顾惜君的时候,换来的只是苛责和怒骂。顾柏乔生性软弱,习惯一而再地忍让,只会默默忍受。

    事情到了这种地步,已经失去了质问的必要。顾惜君不知是如何走下楼梯的,她的心仿佛被掏空一样,没有了任何重量,没有了呼吸,也不再有心痛的感觉。

    “小君,这张银行卡你拿着。孤身一人在外,多点钱在手也方便些。”顾柏乔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了过去,却迟迟得不到回应。

    沉默的气氛僵持了很久,顾惜君才缓慢地转过身,甩开了顾柏乔的手,咬紧牙关一字一句地拒绝说:“我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