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61.其实我不了解你

061.其实我不了解你

    如果说梁航的话对顾惜君来说没有一点儿影响力,那是骗人的。可是她并非耳朵软的女人,心底一丝莫名的忧心很快被理性所取代。

    “既然你把话说到这里,我也不妨与你坦白。”顾惜君很快收回了心底的诧异,冷静地回应说:“很抱歉没有早点与你说清楚,但我与程梓浩的关系并没有影响到公司工作。所以无论日后我与他发生什么事,都是我深思熟虑后的决定,麻烦梁经理你不用费分。”

    淡定的一席话,让极端嫉妒下动怒的梁航,稍微恢复了一丝理智。他看着顾惜君眼中的真诚和坚定,受伤的心再次感到疼痛不已。

    原以为日久可以生情,梁航到此刻才发现,这个世上最不能勉强的就是爱情。他对顾惜君心动确实是因为她的颜容,但日益相处下来她身上那份娴静和温婉的性子,以及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才是真正打动他的原因。

    那天聚餐后,梁航终于鼓足勇气向顾惜君坦白心声。原以为她说考虑,只是基于小女人的矜持。到现在才发现,她真的只是考虑,考虑过后会发现陪伴,始终抵不过金钱和名利的诱/惑。

    “你选择程梓浩,终有一日会后悔的。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结局只会是不欢而散。”梁航的这番说话,似是劝说,更多的是嫉妒。

    看到梁航身上的怒气逐渐散去,顾惜君微微松了一口气说:“我选择与他在一起,并非因为他表面上的优秀,而是这个男人能给安全感,仅此而已。”

    梁航陷入了沉默,虽然心里依然难受,但却没有反驳顾惜君的话。输给程梓浩这样的男人,怨的只是运气。

    “对不起,刚才是我有点冲动了。”许久,梁航才轻声道歉。对于刚才的失态,他的心也不好受。其实顾惜君的选择并没有错,如果他是女人,大概也会选择程梓浩。

    “请别放在心上,有些话说开了,心里会舒坦很多。”顾惜君整理好略微凌乱的发丝,嘴角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他还在等我,先回去了。”

    匆匆离去的步伐,似乎让顾惜君的心情变得轻松了些。可是刚才梁航的一番说话,却像小猫似的在她的心上搔痒。

    她真的了解程梓浩吗?

    顾惜君的心底有些犹豫,因为从一开始至今她都处于被动的位置。从一夜荒唐,到后来的重遇和反复纠缠,所有事情几乎都是顺着轨道而行,而她不过是顺其自然而已。

    “为什么去洗手间这么久?”程梓浩关切的话语在耳边响起,顾惜君才回过神来,淡淡地朝他一笑。

    “女人都这样,不是吗?”

    程梓浩点了满满一桌的饭菜,全都是她喜欢的菜色。对于这个男人的无微不至,顾惜君几乎找不到任何的缺点。她喝了一口玉米羹,状似无意地问道:“你好像很了解我?”

    顾惜君的笑脸隐在昏暗的灯光下,远处悠扬的琵琶声让气氛变得浪漫而暧昧。程梓浩放下筷子,仔细地打量眼前脸颊泛红的女人,一脸自信地反问说:“女人不是喜欢男人猜到自己的心思吗?”

    “可是,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了解你。”顾惜君托着下巴望向笑容自信的男人,坦白说:“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