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66.身份曝光 感谢灵心巧克力加更

066.身份曝光 感谢灵心巧克力加更

    “看在我不顾一切地保护你的份上,不应该好好道谢吗?”程梓浩把脸颊凑到顾惜君的唇边,埋怨说:“每次都是我主动,现在该你了……”

    原来男人厚脸皮的时候,不分年龄和场合。程梓浩比自己大了整整一轮。此刻却像个讨不到糖果的小孩子,索要心爱女人的亲吻。

    微凉的嘴唇贴上了程梓浩灼热的嘴角,顾惜君蜻蜓点水般就要离开,却被一只大手扣住了后脑,舌尖疯狂地钻入她的口腔,肆意地舞动。

    程梓浩喜欢看到顾惜君害羞的样子。脸颊如同熟透的水蜜桃,散发着诱人的香甜。他缓了口气,顾不上身上还有伤,大手一把缠住了女人的腰。

    “咳咳……”正当吻得忘情之时,门外传来清晰的咳嗽声,打断了两人之间的缠绵。程梓浩抬头刚想骂人,却被一张熟悉的脸孔堵了回去。

    程梓浩放开怀中的女人,目光对上愣在门口的女人时,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妈,你怎么来了?”

    顾惜君从没想过,自己会在这种尴尬的场合下,与程梓浩的母亲见面。

    陈婉华虽然已经年过五十岁。但因为保养得宜的原因,看上去年轻而有韵味。她画着精致的淡妆,修身的米黄色套装让她看起神采奕奕。

    看来程梓浩清秀的五官是遗传自母亲,尤其是眉心的那股执拗,简直如出一撤。

    只是从进门口的那刻开始。陈婉华的目光一直落在顾惜君的身上,几乎想要把她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探究一番。但这种怪异的沉默,让她感到十分不安。有种衣不蔽/体暴露在日光下的不自在。

    “阿姨你好,我叫顾惜君。”大概被打量得很不自在,顾惜君打破了沉默的气氛,先作自我介绍。

    然而陈婉华却并不领情,很快收回审视的目光。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来。她把注意力落在儿子的身上,松了一口气才关切地问道:“美欣说你的伤势有点重,吓到我了。公司的电梯好好的,怎么说出事就出事?”

    被程母彻底忽略掉的顾惜君,尴尬地笑了笑,连忙从程梓浩的怀中离开,撑住身后的椅子坐了下去。

    “意外的事情很难避免,我不过是伤了腿,就当给自己放一个圣诞假期吧。”程梓浩已经收回了脸上的笑容,云淡风轻地说,看不出任何的情绪。

    陈婉华微微叹了口气,白皙的脸上浮起了几分不悦,严声责备说:“启凡新品发布会在即,发生这种事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你爸那边我会替你应付,这段日子好好留在医院休息,别再胡来。”

    那一句“胡来”,顾惜君觉得是冲着自己说的,不由得红了脸颊。大概是女人的直觉,她总觉得陈婉华在踏入病房的那刻开始,看待自己的眼神不但挑剔,还伴有几分厌恶。

    程梓浩似乎意识到顾惜君的尴尬,连忙圆场说:“妈,小君会照顾好我。你的身体不好,就别操心了。”

    眉心逐渐扭成结,陈婉华这才把目光投向身旁沉默不语的顾惜君,扫了一眼又回到程梓浩的身上。她的嘴角挂起了一抹似是而非的笑意:“听说顾小姐也受伤了,照顾的事情留给护士就好。还有,思雅在你睡着的时候一直在身旁守着,后来因为家里有急事才回去了。像她这种年纪的女孩,也算懂事了。”

    提及许思雅的时候,顾惜君的表情明显一怔,然后低下头沉默不语。程梓浩知道,她似乎又误会了什么。“关于我和思雅的事,其实大家都很清楚,联婚不过是两家父母一句玩笑而已。”

    当面的拒绝,毫不留情地给了陈婉华当头一棒。知子莫若母,她意识到程梓浩的话中有话,当场下了逐客令:“顾小姐,这次的电梯意外,我也感到很抱歉。想必你也累了,不如回病房好好休息吧。”庄吗吉亡。

    左一句“顾小姐”,右一句“顾小姐”,让顾惜君的心在一点点地揪紧。与程母见面本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万万没想到,会变得如此僵持和尴尬。她一时间有些意气阑珊,扶住病床慢慢站起来,告别说:“阿姨,我先走了。”

    “别走。”程梓浩连忙抓住了顾惜君的手腕,硬生生把她扯回椅子上,用慎重而认真的语气对陈婉华说:“妈,小君不是外人,有什么话可以当着她的面前说。”

    程梓浩言语间的坚决,惹怒了陈婉华。她的表情几乎因为愤怒而扭曲,严声教训说:“梓浩,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连一直沉默不语的顾惜君,也意识到程梓浩的说话有所不妥,压低声音提醒说:“程梓浩,别闹了,我还是先回病房吧。”

    虽然程梓浩平日里都是一副儒雅风度的样子,但若然固执起来,脖子比钢筋还要硬。他的脸色慎重,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对上陈婉华的黑脸坚定地解析说:“妈,我是以结婚为目的与小君谈恋爱。”

    陈婉华完全没有料到,儿子会用这般强硬的语气对自己说话。他的性子从小到大都很固执,但并非冲动的人。尤其在婚姻大事上,不可能没经父母商量就做决定。

    “以前无论你怎么交女朋友我都不干涉,因为男人玩够了,只要懂得回家就行。思雅还在读书,所以我可以纵容你多玩几年。刚才的话我就当没有听过,但千万别在你爸面前乱说。”陈婉华的脸色一黑一白的,但毕竟是见过风浪的人,很快就沉住了气。

    然而,陈婉华带刺的说话却让顾惜君却沉不住气了,她极力控制心中的怒火,一脸诚恳地看着眼前的女人,解析说:“阿姨,我们的感情是认真的,并没有在玩。”

    “这是我们程家的家事,什么时候轮到你这种外人插嘴?”因为愤怒,陈婉华的脸蒙上了一层阴霾,手掌重重落在一旁的茶几上,声音也提高了几个分贝。“梓浩,思雅明年夏天就毕业,你们的婚事也是案板上的事情。现在为了一个女人顶撞我,你眼中还有没有我这个妈?”

    “婚事”两个字,如重锤般砸在顾惜君的心上,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她的心重新辗碎。

    这番说话与其说是给程梓浩的,还不如说是陈婉华提醒顾惜君的。她的直觉没错,从踏入病房的那刻开始,就感受到程母对自己深深的厌恶。

    “你要求我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尽力去做好。去美国念书也是,回启凡帮忙也是。但唯独婚姻这件事上,我不会让步。”程梓浩顾不上身上有伤,气愤地拔掉手腕上的点滴,态度坚决。

    硝烟的味道从两人之间开始蔓延,就连作为局外人顾惜君,也能感受到那种言语间的浮躁。

    陈婉华大怒,几乎屏住呼吸努力压抑,最后硬生生把怒火给压下来了。她姣好的脸容,因为极端的愤怒而扭曲成一团。

    “梓浩,别忘了自己是如何一路走过来的。”陈婉华重重地叹了一口,双眼微红,变脸似的用酸痛的口吻说:“你说过,会为了妈妈而努力。”

    寓意很深的一句话,成功扭转了两人僵持的局面。程梓浩的脸色惨白,双手握拳把床单攥在掌心,青筋暴起,似乎在极力压抑心中的震怒。

    “你先回去吧。”程梓浩终于打破了僵局,语气也缓和下来。

    怒意未散的陈婉华,意味深长地望了顾惜君一眼,才从沙发上站起来,不忘叮嘱说:“你好好休息,闲杂人等就不要留在病房里了。”

    说完,她踩着红色的高跟鞋,忧心忡忡地夺门而去。

    病房再次恢复了安静,顾惜君一直紧咬嘴唇,心里的怒气几乎让肺都爆炸了。但是这个尖酸刻薄的女人不是别人,正是程梓浩的母亲。如果她忍不住与对方吵起来,只会让夹在中间的程梓浩更难做人。

    许久,顾惜君才抬头望向程梓浩,发现对方也正盯着自己的脸一动不动地看。“关于刚才提及的婚事,你想要向我解析吗?”

    如果是今天以前的顾惜君,在听到自己男朋友与其她女人有婚约的事,会甩对方两巴掌然后潇洒地离开。但现在的她却不会这么冲动,经历过生死以后,她似乎一夜间学会了压抑自己的任性和冲动。

    “程家的人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与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商独女联婚,可以把利益最大化。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曾觉得跟谁结婚都没所谓,但事实上我们遇见了。”程梓浩深呼吸了一下,语气尽是无奈:“我妈的性格有点急进,而且很喜欢思雅,才会一时间接受不了我们的事。”

    认识才半年时间,顾惜君对婚姻的事情完全没有概念。此刻她唯一的想法,只是纠结如何才能消除陈婉华对自己的偏见。也许之前被程梓浩保护得太好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一直处于甜蜜的状态。

    直到今天才发现,爱情有些时候并非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家人。

    顾惜君自小含着金钥匙出身,对于家族之间为了利益联婚的事情见怪不怪。只是她比较幸运,与欧阳宏经历过半年的恋爱后发现并不适合,双方家长也没有继续强迫。

    “你刚才把针筒拔了,针口出血,我让护士过来看看。”顾惜君忧心地托起程梓浩的手背,发现伤口的位置肿起了一小块,血迹也凝固成块。

    程梓浩连忙捉住了顾惜君的手腕,脸上的笑容被一种深深的无奈替代:“别走,我有话想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