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65.心有余悸

065.心有余悸

    “程梓浩…”顾惜君在熟睡中胡乱地挥动双手,豆大的汗水不断从额头滑落,沾湿了散发着淡淡消毒药水味的枕头。

    直至指尖撞上了微凉的掌心,顾惜君才彻底从噩梦中惊醒,一张熟悉的脸孔随即映入了她的眼帘。

    “醒了?”担忧布满了陈姨的脸。她关切地问道:“有哪里觉得不舒服吗?”

    顾惜君想要撑起身体坐起来,可是右脚传来一阵刺骨的痛楚,连忙停止了挣扎,惶恐地抓住陈姨的手臂追问:“程梓浩呢?他在哪里,有没有受伤?”

    她清晰地记得,在电梯下坠的瞬间。程梓浩几乎是非条件反射地抱紧了她,不顾一切地护在怀里。

    在失去意识前,程梓浩贴在顾惜君的耳边叮嘱说:“别怕,有我在…”庄吗狂血。

    想起两人在电梯里的争执,顾惜君心如刀绞。经历过生死徘徊,她才真切地体会到那种面临失去的痛苦,才是最撕心裂肺的。

    “顾小姐,程先生他暂时没什么大碍,但伤势比你严重些。”陈姨叹了口气,倒了一杯水递到顾惜君的面前,劝慰说:“你睡了很久,先喝点水。等会儿我问过医生你能下床了,就带你过去看他。”

    “不,我现在过去。”顾惜君咬紧牙关,撑起身体跳下床,不顾陈姨的反对扶着墙壁往外走。

    陈姨连忙放下杯子。小心地扶住顾惜君的肩膀劝说:“你的右脚扭伤了,千万别乱动…”

    然而无论陈姨如何劝阻,顾惜君都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她几乎是单脚着地。扶着墙壁慢慢跳出病房的,迎面几乎撞上了身穿白袍子的医生,脚下一绊身体就要往前倾去。

    “怎么你跟程梓浩一副德行,都弄成这样了还不让人省心。”白袍子医生眼明手快扶住了顾惜君的身体,严声责备说:“如果想过去看他。让护士找张轮椅推你过去就行了。”

    顾惜君感到耳际发红,抬头刚好对上医生胸前的挂牌,尴尬一笑说:“没关系,我可以自己走过去。”

    江梓俊无奈地笑了笑,弯身把顾惜君抱在怀中,转身就往走廊的另外一头走去。他的脸容清秀,干净如阳光下的薄荷草。

    “医生,请把我放下。”顾惜君被江梓俊突然而来的动作吓到了,尴尬很快变成了难堪。

    然而江梓俊并没有任何回应,加快脚步往走廊尽头的房间走去。在宽敞明亮的豪华病房里,顾惜君终于看到了脸色苍白的程梓浩,正安静地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手臂上还挂着点滴。

    “浩,你的小美人儿来了。”江梓俊小心地把顾惜君放在病床边的椅子上,毫不客气地敲了敲程梓浩绑着绷带的左腿,戏谑一笑说:“要不我安排你们住同一间病房吧,免得折腾我们的小护士。”

    疲惫的脸容闪过一丝嫌弃的神色,程梓浩突然伸手抓起一旁的枕头,找准角度往江梓俊的脸上砸过去,低沉而嘶哑的男声缓慢地响起:“谁让你抱她进来的。”

    江梓俊笑嘻嘻地不说话,默默地拾起地上的枕头丢在一旁的沙发上,双手斜插在白袍子的口袋上。他并没有因为程梓浩的脾气而发怒,还细心地帮他把点滴的速度调慢,最后朝顾惜君挤了挤眉提醒说:“我就不阻碍你们恩爱了,等会儿点滴打完了,再通知护士进来。”

    也许是惊魂未定,顾惜君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到江梓俊在跟自己说话,连忙回应说:“好。”

    江梓俊满意地点点头,目光忍不住落在顾惜君的脸上看了又看,才望向一脸愠色的程梓浩,调侃地笑说:“挺漂亮的,怪不得把你迷得神魂颠倒。”

    “你很闲吗?这么多病人等着你去会诊,怎么有空在这里乱叫?”程梓浩的脾气暴躁,估计江梓俊继续说下去,枕头君会再次遭殃。

    “我才懒得在这里当电灯泡呢,不过你受伤进医院的事情,我已经瞒不住了,江美欣已经给你妈打了电话。”江梓俊一副幸灾乐祸的口吻,潇洒地朝两人挥挥手,然后快速往门外走去。

    程梓浩的脸色一沉,低声骂道:“你姐真是长舌妇。”

    坐在一旁沉默不语的顾惜君,心里万般滋味在心头。她仔细打量程梓浩好几次,发现他的左脚扎着纱布,额头也受伤了,脸色虽然苍白但精神看起来还算不错,应该没什么大碍。

    醒来没看到程梓浩的时候,顾惜君的心情异常恐慌,吓得魂魄都就会全丢了。现在看到他还懂得对医生发脾气,心里在暗自松了一口气。

    “在电梯里的时候,谢谢你保护我。现在看你没事,我可以安心回病房休息了。”顾惜君许久才憋出这么一句话,苍白的脸颊也渗出了潮红。

    “别走。”几乎是潜意识吼出来的,程梓浩不顾手臂上还插着针管,一把抓住了顾惜君的手,紧紧地攥在掌心,语气无比强硬:“不许再避开我,如果心里有什么话想说,直接告诉我好了,免得疑神疑鬼的。”

    在启凡办公室发生的事还历历在目,顾惜君的坏情绪被程梓浩的吼叫声激起,终于沉不住气反讥说:“你才疑神疑鬼,未婚妻都出来了,还有什么好解析的?”

    气氛瞬间凝结成冰,程梓浩的脸色十分难看,不管顾惜君的挣扎一把扯住她的手臂拥入怀中。先是微怒,然后慢慢变成嘲笑,取笑说:“你吃醋的样子,还是那么好看。”

    暧昧的情话,让顾惜君羞红了脸。她的头靠在程梓浩的胸膛上,感受那种鲜活的心跳声,心底的怨气瞬间消退,眼泪止不住就要涌出。

    “混蛋!”顾惜君抽了抽鼻子,努力把眼泪忍住,可是颤抖的身体却出卖了她的痛心和难过。伤心的难过的,似乎因为程梓浩不经意的一句情话而消失。

    “对,我是混蛋,但只对你一个人耍无赖。”程梓浩低头吻上了顾惜君的发丝,熟悉的幽香钻入他的鼻腔,心情才踏实一点。“我们的父亲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喜欢开玩笑说结成亲家。但我一直把思雅当作妹妹看待,年轻的女孩子在国外待习惯了,见到熟悉的人亲吻打招呼,也是很常见的事情。”

    再看程梓浩,他的眼神真诚而不掺和一丝杂质,完全不像在说谎。其实他说得没错,这些日子以来的呵护,到底是真心实意还是玩弄感情,顾惜君看在眼里,感动由心。

    是她太恐惧于失去,在爱情面前才会变得小心翼翼;想要倾心付出的时候,总会忧心失去时的痛不欲生。

    顾惜君眸光一暗,想要从程梓浩的怀中挣脱出来,身体却被对方抱得更紧。

    他微微叹气,从怀中女人闪烁的眼神中可以猜到,源于心底的犹豫和不信任。淡淡的消毒药水味充斥着酸软的鼻腔,额头的伤口也在隐隐作痛,但更让他心痛的,是顾惜君脸上无法掩饰的哀痛。

    程梓浩一直很努力改变自己的浮躁和暴戾,半年时间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耐性去对待一个曾经戏弄过自己的女人。刚开始的时候是为了报复,但伤害顾惜君的时候,他的心却并没有好过。

    她的倔强、冷静和与世无争的性子,在风花雪月中慢慢磨平了他心底的菱角。有时候你喜欢上一个女人,并没有任何理由。只是在某一瞬间,你觉得她就是一直在等待的那个人,仅此而已。

    “你对我没信心?”程梓浩的脸上浮起了异样的神色,语气伴有几分苍凉。

    顾惜君咬唇思索,许久才淡淡地说:“我只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如果足够喜欢你,就不会抗拒你的解析,直觉认为你在欺骗我。”

    她有时候会想,对程梓浩的感情究竟是感动,还是因为习惯?不知何时开始,她已经习惯了他的陪伴、宠爱和呵护,似乎每天睁开双眼,就能顺着他安排的路走。

    “每一对恋人的相处,都经历过如胶似膝的热恋期,以及平淡的磨合期。只要你愿意坚持,我们就能一起笑着面对所有的困难。”程梓浩的每一个字,均出于自己的肺腑之言。

    这些年来,他经历的感情不多也不少;但唯有眼前的女人,能轻易让他动情,更能轻易地让他动怒。

    顾惜君笑了笑,收起唇边的无奈叮嘱说:“你给我躺回去好好休息,都伤成这样还像个大妈似的跟我说教。”

    苦涩的笑容再次挂在程梓浩的嘴边,说起来他腿上的伤还伴有阵阵钻心的刺痛。但醒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用生命去保护的女人相安无事,再痛也感到值得了。

    “痛,说起来我浑身都痛。”程梓浩捂住了胸口的位置,重重地咳了几声,像个小孩子般撒娇说:“电梯下坠的瞬间,我担心自己死了,就再也没有机会解析。”

    回忆起意外时的凶险,顾惜君心有余悸,怒骂到:“我们不是好好的吗,别说晦气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