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64.他的未婚妻

064.他的未婚妻

    程梓浩嘴角的笑容瞬间消失,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诧异,但很快又恢复常态。

    “思雅,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程梓浩低头与身旁的女人说话,目光却瞄向不远处的顾惜君。发现她的脸色惨白,空洞的目光正散漫地落在他的身上。

    许思雅的双手几乎是吊在程梓浩的颈脖上,故作生气地撒娇说:“学校放寒假了,特意从瑞士回来陪你过圣诞节。”

    “你先到办公室等我,我还有事要处理。”程梓浩扯开了许思雅的双手,语气温柔地叮嘱说。

    “好。那你快点处理好,等会儿一起吃午餐。”许思雅依依不舍地松开双手,俏皮地做了个飞吻的动作,自来熟地与程梓浩身后的秘书打招呼,白皙的娃娃脸上绽放出迷人的笑容。

    男才女貌,结伴站在一起是那么的协调和适合。办公室的员工似乎毫不意外,一些资历深的老员工,压低声音在顾惜君身后开始议论纷纷。

    “程总的未婚妻挺漂亮,真是男才女貌。”

    “不但长得漂亮,听说家里是印尼的富商,启凡的珍珠都是她家珠场供应的。”

    “怪不得程总总是孤身一人,原来未婚妻还在国外读书。”

    语言是最犀利的武器。能让你一瞬间体会现实的残酷无情。如同有人在顾惜君的心里塞了一个小小的绞肉机,在看到两人拥吻在一起的时候便开始启动,悄无声息地把她的心脏绞成肉酱。

    看到把自己捧在手心呵护的男人,与陌生的女人拥吻,这种感觉对于顾惜君来说是陌生却异常痛苦的。痛得整颗心脏都像被麻醉药包裹着。根本不能跳动,一下也不行。

    她就像着了魔似的,双腿根本不能动弹。温热的液体不断在眼眶里翻滚。偌大的办公室里,似乎没有人意识到这个送文件的年轻女人,在经历着怎样的痛心和撕裂。

    潜意识在慢慢吞噬顾惜君的理性,她站在原地看着程梓浩一步步地往自己的方向走来,心一点点地绷紧。毫无意识地转身开始逃跑。

    恰逢下班时间,办公室里的人并不多。顾惜君痛苦地捂着胸口,狼狈地往电梯间冲过去。她似乎听到身后男人低沉而熟悉的声音,可没有丝毫想要停下来的意思。

    她拼命地跑,拼命地跑,速度快得差点被高跟鞋绊倒,也不敢停下来。

    酸得苦涩的味道从喉咙间蔓延,她使劲地拍打电梯的按钮,想要时间能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好让她能成功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

    “未婚妻”三个字,如同钢针般深深陷入了顾惜君的胸膛,拼命地抽插。梁航昨夜的说话言犹在耳,原以为那不过是流言蜚语,到此刻才明白凡是总不会空穴来风。

    她在这之前都一致在努力劝慰自己,爱一个男人就应该无条件地相信对方。可是横空而出的年轻女人,是真实的存在,把她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逐一粉碎。

    电梯门“咚”一声打开,顾惜君迫不及待冲了进去,肩膀靠在冰冷的金属墙壁上,寒气入心。她用手掌拼命拍打电梯上的按钮,泪水终于在极力压抑下,成功止住了。

    一直大手在电梯门被关上的那刻,顺利地卡在门缝里,成功阻止了金属门的闭合。银灰色西装的男人脸色沉重,身体灵活地挺进了电梯,然后按下关门键。

    “为什么要逃?”程梓浩扯了扯脖子间的领带,声音比身后的金属墙壁还要冰冷。

    顾惜君的声音充满了自嘲,心情从刚开始时的痛心逐渐变为愤怒。她没有抬头,但对方在看到那个年轻女人时的错愕,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双眼。

    “不逃的话,难道要看着你和未婚妻两人卿卿我我吗?”顾惜君如同被激怒的野鹿,手臂狠狠撞在身后的墙壁上,白皙的肌肤瞬间红肿。庄吗沟划。

    “顾惜君!”程梓浩转身把双臂撑在扶手上,成功把顾惜君圈在怀中,熟悉的男人气息袭来,伴随一种不曾见的愤怒。“你不相信我?”

    不是反问,而是肯定地责备和质问的语气。

    相信?

    可笑至极!顾惜君都亲眼看到自己的男朋友,与其她女人拥在一起亲吻,如何还能相信他?

    一种强烈的欺骗感,如同盛夏的暴风雨般袭来,疯狂地撞击顾惜君的心肺。她几乎是一字一句地,朝着愤怒的男人嘶吼说:“程梓浩,玩弄女人的感觉很对吧?满嘴的谎言是你的习惯吗?还有多少女人被蒙在鼓里,也像我这样浑然不知的?”

    “砰”的一声在密封的电梯里响起,伴随着骨头撞击的清脆响声。程梓浩咬着嘴唇,手握拳头,双眼微红地盯着怀中伤心欲绝的女人,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钳住顾惜君的双肩,身体重重撞在墙壁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然后是男人震怒的声音:“我说过,从来没有玩弄过女人。你是我唯一真心对待的女人,为何会质疑我对你所做的一切?”

    “你对我做过些什么?在游艇上那些龌龊的事情,还是强迫我当你的女伴,用卑鄙的手段获取客户的信任?”顾惜君疯了似的拼命拍打程梓浩的胸膛,可是眼前的男人如同一具雕塑,无论怎么用力都纹丝不动,红着双眼盯着怀中的女人,一言不发。

    “一次又一次地玩弄我,够了,程梓浩我再也不想看到你!”哀伤已经不足以形容情绪失控的女人,不同于顾伟业的欺骗和顾柏乔的背叛,这种从心底里渗出的绝望比以往任何一次的伤害都痛彻心扉。

    程梓浩的西装已经被顾惜君扯得凌乱一片,脖子间暗红色的领带是她早上出门口时帮他选的,此刻如同暴风雨后凌乱的垃圾,刺痛了他的双眸。

    “够了!”程梓浩握住了顾惜君的手腕,胸膛顶住她的下巴,怒骂到:“是否因为我太纵容你,才变得如此无法无天!”

    “滚,马上滚出我的视线!”顾惜君还在作最后的挣扎,可是匀速下降的电梯突然停了下来,头顶刺眼的光线闪烁两下以后熄灭。

    两颗处于冲动和愤怒状态下的心猛地一颤,不好的预感随着熄灭的灯光如影相随。程梓浩下意识抱紧怀中的女人,下巴抵在她的发顶上吩咐说:“你别动!”

    刚才还处于发疯状态的顾惜君,已经彻底安静下来。她的脑海中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连声追问到:“发生什么事了?电梯故障了吗?”

    程梓浩伸手往电梯按钮的方向摸过去,凭着记忆找到了紧急按钮然后果断按下,却没有任何的反应。

    狭隘的电梯伸手不见五指,每一下呼吸都变得十分清晰。顾惜君虽然没有电梯幽闭症,可是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困在电梯里,吓得连忙抱住程梓浩,躲在他的怀中恐慌地问道:“怎么办?”

    突然而来的意外,让顾惜君暂时忘了许思雅的事情。可是她在黑暗中颤抖不已的身体,已经出卖了内心的恐惧。

    “别怕,有我在。”冷静而低沉的声音,一如顾惜君熟悉的那个男人。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着微弱的光线看了一眼,自嘲说:“电梯里没有信号。”

    “怎么办?我们不会困在这里走不出去吧?”顾惜君推开了程梓浩,双手摸上了电梯按钮,可是没有一个有反应。她使劲拍打,越是心急,心情就变得越糟糕。

    程梓浩伸手把顾惜君扯到自己的怀中,责备说:“别乱按,电梯故障了外面会有人知道的,我们再等一下就行。”

    “可是…”顾惜君还想说些什么,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电梯在“咔咔”两声的摩擦声以后,突然重重地震动了一下。身后的男人反应敏捷地把顾惜君再次拥入怀中,几乎把娇小的女人藏在自己的四肢内。

    震动后并没有任何喘气的机会,电梯在“轰轰”的声音下垂直落体。因为惯性的原因,紧抱作一团的两人,身体被重重抛离电梯,毫无预兆地撞击在天花板上。

    强烈的撞击,让程梓浩陷入了一种可怕的循环当中。他似乎看到了一丝光亮从电梯的门缝里透出来,很快又消失在漆黑当中。

    最后,他与顾惜君的身体继续下坠,脑子的所有意识很快随着痛苦的撞击而消失…可是血腥的味道充斥着整个幽暗的空间,顾惜君在黑暗中抱紧身上的男人,晕倒过去了。

    恍惚中,顾惜君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梦中的她与程梓浩手牵手在山坡上散步,满山遍地的野花美不胜收。可是天色突然一暗,她的身体不断往下坠,然后跌落在冰冷的金属铁盒中。她想要挣脱离开,却发现金属盒子的顶端被透明的玻璃密封上。

    狭长的盒子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顾惜君的身体几乎不能动弹,只能痛苦地看着玻璃外的人拼命呼喊。

    突然间,一张精致的娃娃脸压在头顶的玻璃上,吓得顾惜君花容失色。她很清楚记得这张狰狞的脸孔,就是在办公室里抱着程梓浩亲吻的女人。

    绝望的感觉从心底里涌出来,顾惜君想要大叫,却发现喉咙似乎被什么卡住了,怎么努力也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程梓浩……程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