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63.意料之外

063.意料之外

    第二天上班,顾惜君犹豫几番还是决定拿着请假条,敲响了梁航的办公室。

    办公桌旁的男人脸色如常,顾惜君把请假条和计划书搁放在桌面上,还没开口对方已经先说话了。

    “启凡那边的销售经理刚才打电话过来,说微博的宣传反响不错。你这次的设计花了不少心思,下次继续努力。”梁航瞄了一眼夹在计划书上的请假条,不假思索地挥笔签下了龙飞凤舞的名字。“前段时间辛苦了,假期好好休息。”

    眼看梁航的眼底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顾惜君的心也不好受。有些话说开了,无论怎么努力,心底都已经生了一根刺。

    “谢谢你。”顾惜君由衷地说,心底似乎有缺失的角落正被一点点地填充。“还有,对不起。”

    梁航抬起头,嘴角露出苦涩的笑容。他放下手中的钢笔,习惯性地交叉双手托住下巴,目光定格在顾惜君微红的脸上。“这个世界上,最不能勉强的,是感情。如果这是你选择的路,祝你好运。”

    离开经理办公室的时候,顾惜君的耳际不断回响起梁航的说话,那句“祝你好运”听起来难免有些意味深长。

    “小顾,你有空吗?”小赵端着杯子从茶水间里匆忙跑出来,差点把咖啡洒在顾惜君米白色的连衣裙上。

    顾惜君差点被撞到,扶住小赵皱眉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小赵挽着顾惜君的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凑到她的耳边压低声音说:“梁经理让我送文件和拷贝到启凡,可是我等会儿还有设计要修改,可不可以麻烦你…”

    成功请假的好消息,顾惜君还没机会跟程梓浩说。她想了想,爽快地答应说:“没关系,我下午的事情不多,待会儿帮你送过去。”

    “太感激了!我今晚约了人,很担心工作没完成要加班呢,现在可以专心修改设计了。”小赵松了一口气,连忙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褐色的文件袋递了过去,叮嘱说:“请务必交到丁总监的手上,这是启凡新品发布会要用的资料和光盘,绝对不能出错。”

    从公司到启凡的路,顾惜君在这些日子以来不知走了多少次,几乎闭着眼都能走路过去了。其实她还有个私心,待会儿送文件到启凡的时候,说不定能碰面然后约他吃个午饭。

    简单收拾东西离开办公室,顾惜君在公司楼下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启凡。因为圣诞节临近的缘故,启凡的办公室处于一级战备状态当中,尤其是策划部的员工,如同身处战场,连走路都几乎是小跑的状态。

    丁慧还在开会,秘书招呼顾惜君把文件送到办公室里后便离开。她借口说有事与丁慧商量,然后大方地坐在休息室里等候,希望能碰到程梓浩。

    热恋中的女人,总希望无时无刻可以看到自己的另一半。虽然顾惜君与程梓浩住在同一屋檐下,可是他的生活节奏总是那么快,而她无论怎样努力追逐,也只能站在身后观望。

    正如此刻,顾惜君坐在休息室正对门口的沙发上,视线刚好对上一抹银灰色的身影。程梓浩正领着两个金发碧眼的老外,正指着办公室墙壁上的宣传画讲解。他总是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口若悬河的样子看起来十分有活力,与平日温柔的男人判若两人。

    她安静地坐在原地,即使远远望着这个优秀的男人,心里都能泛起丝丝的心动。温养多日的羊脂玉吊坠被她捂在掌心,独特的质感犹如眼前这个自信满满的男人,总能让人感到心安。

    约摸十五分钟,老外的脸色随着程梓浩的讲解而面露微笑,满意地点头握手。秘书领着客人离去,程梓浩微微松了一口气的小动作,也瞒不过身后一直注视他的女人。

    没等顾惜君走出休息室上前打招呼,程梓浩已经转身把含笑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他们隔着十几米的距离,眼神的碰撞变得微妙而暧昧。

    顾惜君看得出,对方眼中流露出略微的吃惊,然后是喜悦。下意识加快了脚步往会议室的方向走去,她的眼中仿佛只看到眼前这抹灰色的身影,站在人群中闪闪发光,如同镀上了一层金粉。

    这是,恋爱的感觉。

    就在顾惜君准备绕过格子间走到程梓浩的面前时,门口的方向突然传来一阵悦耳的高跟鞋声音,正有节奏地由远而近。娇嗔而尖锐的女声划破了这种安静,几乎在她意料不及的同时,一抹嫩黄色的身影横跨过两人之间,毫无预兆地撞入了程梓浩的怀中。

    “surprise?”黄色身影踮起双脚,白嫩的双手随即缠上了男人的颈脖,抬起头在程梓浩的唇瓣上印下深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