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68.节外生枝1

068.节外生枝1

    毕竟是受过国外高等教育的女子,许思雅不会因为长辈们的几句口头之约而较真。她诚恳地看着顾惜君,面带笑容解析说:“我还没回国的时候,曾听梓浩哥哥提及过你的事情。如果那天在公司有什么事情让你误会了,实在抱歉。”

    说完。她下意识吐了吐舌头,单纯的样子十分惹人怜爱。

    “没事,我也是坐累了,想出去走走。”顾惜君浅笑着站起来,朝许思雅礼貌告别后离去。在选择相信程梓浩的那刻开始,她就不再去质疑对方的决定。有时候越是胡思乱想。心里只会徒增更多的烦恼。

    他说过,一切事情都由他去处理;她相信了,也就不再介怀。

    对于顾惜君态度的转变,程梓浩也有些意外。但细想一下,她把时间和空间腾出给自己,只不过打算让他把话说清楚。

    所以程梓浩不再挽留,因为当这个固执的女人心里已有了决定,就不会轻易改变。他目送她离开后,一脸抱歉地对许思雅说:“谢谢你帮我解析,小君因为你的事有点误会了。”

    “等阿姨气消了,你再谢我也不迟。现在她气上心头,待我有空约她出来逛街聊天。希望能劝服她早点接受这个现实吧。”许思雅侧头打量程梓浩受伤的额头,还不忘取笑说:“话说回来,小君姐姐长得挺漂亮的,而且气质很好,你真是捡到了。”

    程梓浩早已习惯了许思雅的小孩子气。随意躺在床上翻出平板电脑查看邮件:“你在瑞士交的混血男朋友呢?没有一起回国吗?”

    说起男朋友,许思雅无奈地靠在椅背上,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抱怨说:“别说了。现在的年轻男人都不太靠谱。我让他陪我回来过圣诞节,他说要陪家人去滑雪度假,干脆分了。”

    像许思雅这种身家显赫的名门淑女,留学不过是换个地方谈恋爱而已。程梓浩对她频繁换男朋友的事情早已见怪不怪,劝慰说:“年纪也老大不小了。还是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好男人都名花有主了,我干脆孤独终老算了。”许思雅打开随身的手袋,好不容易才摸出香烟点燃了一支,吸了一口才满意地感叹说:“装淑女真累,回家以后妈妈盯得很紧,烟都不让抽了。”

    程梓浩把她夹在指尖的香烟抽走,责备说:“别抽了,女孩子学人抽什么烟。”

    “你什么时候戒掉了,我也跟着戒烟。”许思雅笑嘻嘻地重新摸出了一支,动作娴熟地重新点上,一口烟雾喷在程梓浩的脸上,俏皮地挤眼,心情畅快极了。“我妈对我管教太严格了,只有说来探望你,才没有啰啰嗦嗦刨根到底。”

    病房笼罩着淡淡的烟草味,程梓浩拼命地摇头抱怨说:“这里什么时候成了你的避难所?”

    “作为劝服阿姨的交换条件,你别告诉我妈只在你的房间待一会儿。”许思雅把烟抽完,才搂着手袋往洗手间里走,还不忘程梓浩叮嘱说:“我今晚有饭局,这颜色的淑女装太他妈的恶心了。我得赶紧换一下,免得迟到了。”

    程梓浩无奈地看着粉蓝色的背影摇了摇头,注意力很快恢复到平板电脑上。他打开邮箱查看了一下未读的电子邮件,一封来自丁慧的紧急邮件引起了他的注意。

    “程总,发布会一切就绪。”

    庄记史扛。

    走廊里。

    顾惜君小心地扶着墙壁,沿路往自己的病房走路回去。休息了好几天,加上药效和物理治疗发挥了作用,她右脚上的伤已经缓和了不少。

    只是原本期待的南非之行,变为医院疗伤的假期,她的心总感到十分惋惜。

    因为顾着低头想事情,顾惜君踏入病房的时候差点撞上了忤在门口的欧阳宏。她抬头一看,发现对方穿着带有小牌子的医生白袍,愣了愣才想起到他也在江立医院任职。

    “欧阳,差点忘记你也在这家医院。”顾惜君终于留意到欧阳宏的脸色比白袍子还要苍白,心里一颤,有种暴风雨欲来的感觉。

    “顾着谈恋爱,把我也忘了吧?”欧阳宏的语气不太好,伸手扶住顾惜君的胳膊往病床的方向走去,严声责备说:“我昨天休息,今天回到医院在病历本上看到你的名字,也吓了一跳。脚扭伤了,不好好待在房间里休息你折腾什么?如果落下什么病根,别怪我没警告你。”

    前段时间因为忙于工作的原因,顾惜君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与欧阳宏见面了。今天碰面,发现他比刚从肯亚回来的时候气息好了一点,皮肤也养白了不少。从前他就长得好看,只是不知为何,她总觉得这次在海市重新遇见以后,他整个人都憔悴了不少。

    “我没事,扭伤一点而已。”顾惜君躺回病床上,发现一旁的茶几搁放着一个饭盒,心头突然一暖。

    欧阳宏虽然一直板着臭脸,说话也不留情面。但顾惜君知道,他真的生气了,气自己受伤了住进了他工作的医院,却没有第一时间通知。

    “我问过护士,她说你没什么胃口。鸡蛋肉片粥,如果我没记错,你生病了只吃这个。”欧阳宏把盖子打开,推好病床上的小桌子把粥摆到顾惜君的面前,叮嘱说:“多吃点,这次见面你又瘦了。”

    顾惜君笑了笑,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就吃。滚烫的粥几乎把她的舌头麻痹了,她痛苦地呲牙抱怨说:“烫死了。”

    虽然程梓浩让陈姨做好一日三餐送到医院里,每天不是鸡汤就是补品。但顾惜君却毫无胃口,也不好意思开口说她生病的时候,只爱吃简单的鸡蛋肉片粥。

    “听说程梓浩也受伤了,住在隔壁的房间里。”欧阳宏面无表情地抽了一张纸巾,递到顾惜君的手里,取笑说:“你一直说工作忙,没空把他带出来给我看。现在真巧,江医生让我帮他巡病房,等会儿过去打个招呼。”

    欧阳宏对于顾惜君来说,一直如长辈般的存在。在离开南市前,他还特意约了顾柏乔出来喝酒,把事情的始末了解清楚。

    那天晚上两人都喝得有点多了,没等顾柏乔开口,欧阳宏已经郑重地承诺说:“放心,我在海市的这段时间,会替你照顾好小君。有些事情需要时间去沉淀,当有一天她想清楚了,就会消除内心的芥蒂回家。”

    其实对于顾惜君的了解,欧阳宏一点也不比顾柏乔少。甚至有很多心底的秘密,顾惜君只会说给永远站在自己立场上考虑的他知道。

    欧阳宏和顾惜君之间,曾在年少的时候有过一段短暂的恋爱。二十岁的她独自在英国留学,那段时间他刚好到英国进修。圣诞节的晚上,他在她公寓的楼下等了一整晚,才等到从派对回来微醉的小女人。

    雪花在漆黑的夜空中漫天飞舞,顾惜君抱住欧阳宏的手臂撒娇说:“欧阳,你为什么不说让我做你的女朋友。”

    然后,他表白了;而他们,在圣诞节那天在一起。

    夏天来了,欧阳宏的进修结束准备回国。机场的安检入口前,顾惜君抱了抱他,冷静地说:“我们还是做回朋友吧。”

    然后,他们的关系就恢复到圣诞节的那天晚上之前。

    他经常在想,如果顾惜君没有在那个夏天与他分手,自己的人生轨迹可能彻底改变了。他可能不会因为失恋而继续执著行医,不顾家人反对偷偷到肯亚当无国界医生。然后经历了过去一年的种种生死徘徊,安静地回国选择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

    这些年以来,欧阳宏一直想不明白,为何在离开伦敦的那天,顾惜君突然会与自己分手。他看着眼前安静吃粥的女人,心头掠过一丝久违的悸动,语气故作轻松地问道:“你还记得那年夏天,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上发生过的事吗?”

    顾惜君差点被粥呛到了,轻咳几声涨红了小脸,尴尬地抬头对上欧阳宏乌黑的眸子,解析说:“当然记得,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当年你为什么会突然跟我分手?”虽然分手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欧阳宏一直无法释怀。他无论怎么绞尽脑汁,始终无法找到顾惜君提出分手的原因。

    回忆如潮水般在脑海中翻滚,顾惜君放下勺子,安静地愣在在一旁,似乎陷入了沉思当中。许久,她才勾起了一抹笑容,平静地解析说:“欧阳你很好,问题出在我的身上。”

    对于顾惜君模糊的回答,欧阳宏似乎是预料中的事。他盯着她,发现潮红不知何时在苍白的脸上泛起。

    “都过去了,我不过随口问问,你不说也罢。”

    似乎心有歉意,顾惜君咬了咬嘴唇,轻声解析说:“你很优秀,对我也很好。只是那时候的我,需要的是心动而不是单纯的陪伴。”

    话说开了,欧阳宏未免感到有些难过。他与顾惜君认识了二十多年,却始终不敌认识半年的男人,大概这就是缘分。而他们之间的缘分,最终也只能走到青梅竹马的关系而已。

    “小君,你性格太单纯,我担心你会受伤害。”欧阳宏叹了口气,最终还是说出了心底的想法。

    顾惜君不以为然地回答:“这是我的选择,无论与他的结局如何,也不后悔今天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