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69.节外生枝2

069.节外生枝2

    在医院休养了一周,顾惜君的假期也结束了。她不顾程梓浩的极力反对,自作主张办理出院手续重新回到公司上班。

    不知程梓浩用了什么方法劝服陈婉华,在过去的一周时间以来,她来医院的次数寥寥可数。而且每次探病的时候。顾惜君都会被护士安排做中医理疗,因而错开了碰面的机会。

    短暂的离开,让顾惜君重新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心里有种强烈的陌生感。不知是否心思敏感的原因,她总觉得这次请假归来,同事看她的眼神多了一种说不清的怪异。

    当她打开电脑准备工作的时候。意外发现主机并没有任何反应。到维修部请来技术人员检查,被告知电脑硬盘出了问题,里面的数据无法修复。

    电脑设计稿不同纸质的原稿,文件一旦丢失了,就往往找不回来。还好顾惜君心思细密,平日的设计稿都会用移动硬盘拷贝备份,以备不时之需。她仍记得请假前把移动硬盘借给小赵用,连忙把头探到隔壁的格子间里。

    “小赵,麻烦你把移动硬盘还给我。”更换硬盘以后,顾惜君重新启动电脑,准备把备份文件再次拷贝到电脑上开始工作。可是对方清冷的回答,让她的心跌倒了冰点。

    “昨天不小心打翻了水杯。你的移动硬盘进水了,用不了。”小赵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看上去半分歉意也没有。

    顾惜君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容置信地追问:“怎会这么不小心?你快把硬盘给我,我有重要的资料存档在里面。说不定维修部可以帮我修好。”

    “丢了。”小赵头也不回地说,似乎对顾惜君的追问不愿意多提。

    一句话,彻底把顾惜君的心情冰封起来。完成启凡的案子以后。梁航又安排了几个固定客户的案子让她跟进。而且大部分设计稿都已经进入定稿的阶段了,现在一句话说硬盘丢了,她的心血全部付之东流。庄记投技。

    “一句丢了就能逃避责任吗?里面的文件对于我来说有多重要……”顾惜君平日里总是保持温婉的性子,并不代表她没有脾气。职场的尔虞我诈虽不能避免,但她从来没想过与自己关系最好的同事。变脸比京剧还快。

    小赵冷笑一声,不屑地回应:“怪就怪自己疏忽,如果移动硬盘里的资料真那么重要,怎么还借给我?”

    有口莫辩,是顾惜君此刻的唯一感受。她忿忿不平地回到座位上,打开桌面上的素材资料,心情也变得烦躁起来。

    “顾惜君,别以为长得漂亮就能随心所欲。像你这种为了上位不择手段勾引男人的女人,终有一日会栽在男人的手里。”小赵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眼中尽是藐视。“像你这种勾三搭四的女人最恶心了。”

    “你……”顾惜君终于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严声警告说:“赵燕,麻烦放尊重一点。大家都是同事,何必说这些难听的话?我做事一向光明磊落,何来勾三搭四?”

    争执声有点大,惹来四周同事的议论纷纷。但从众人不带一丝同情和理解的目光看来,他们似乎对赵燕的说话表示默认。

    “你与程总的绯闻闹得沸沸扬扬,听说他的妈妈还特意给我们老板打了一通电话。结果你知道吗?梁航被唤去老板的办公室半小时,怒骂的声音全公司都听到了。”

    一番说话让顾惜君彻底怔住了,想不到离开公司不过一周时间,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种地步。女人的第六感没错,陈婉华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平静。

    她顶着众人异样的目光,丢下冷眼以对的赵燕,快步往梁航的办公室走去。

    数日不见,梁航清秀的脸容较早前憔悴的不少。他坐在办公桌后,听到敲门声便放下了手中的钢笔,嘴角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

    “假期还愉快吗?”

    也许是程梓浩把电梯故障的事情藏得很好,知道顾惜君是这场意外中女主角的人并不多。她放慢脚步一点点往梁航走近,脸上尽是歉意:“我听赵燕说程梓浩的妈妈给老板打电话了。”

    梁航挥了挥手,示意顾惜君不要说下去。左手食指有节奏地敲打光洁的桌面,半刻钟以后,他才抬头对上了顾惜君满怀愧疚的脸容,轻声道:“没事,我在依诺工作这么多年,老板又不会因为一通电话而把我辞退。”

    “因为私人事情影响了工作,我感到十分抱歉。”顾惜君与梁航对视,发现他的脸上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担忧。

    场面一时之间有些尴尬,梁航难掩心中的沉重:“程母是个厉害的角色,一通电话打过来指桑骂槐。虽然她没有指名道姓说你的坏话,可是谣言总是最糟糕的武器,随时能让你身败名裂。”

    虽然顾惜君预料到陈婉华会有所动作,只是没想过对方那么快就把怒火蔓延到公司里来。她的心情莫名地变得沉重起来,眼神也伴有些散漫:“对不起,启凡的发布会周一晚上就会结束。只要我不再参与后续的宣传,程梓浩的妈妈也不会有借口找公司麻烦。”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梁航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用凝重的语气提醒说:“希望同样的事情不会继续发生,否则你只能选择离开公司。”

    “谢谢你的提醒,以后我会注意分寸。”顾惜君的眸色一暗,有种如被石头压抑胸口的窒息感。

    顿了顿,梁航压低声音提醒说:“我说过,程梓浩这人深不可测。他的家庭背景有点复杂,作为他身边的女人,你多加小心就是了。”

    看似提醒的一句话,让顾惜君抓到了重点。她未曾了解过程梓浩的家庭背景,但梁航三番四次强调,想必有他了解的内幕。

    “如果你知道些什么,请坦白告诉我。我不是喜欢说是非的女人,只想了解事情的始末。”顾惜君直接在办公桌前的椅子坐下来,压低声音追问说。他的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陈婉华的出现对于她来说,并非好事。

    毕竟是自己欣赏的员工和曾经心动过的女人,梁航并非心胸狭窄之人,决定坦言以对:“你也听说过程梓浩是程家的私生子这事吧?传闻程老的原配走了多年,一直没有给程梓浩的母亲任何名分。”

    私生子的事情,是程梓浩亲口向顾惜君说的,这点她不曾质疑过,坦白说:“是的,我知道。”

    “程梓浩两母子以前一直在美国定居,直到去年才允许进入启凡掌管业务。”梁航一针见血,说出了内心的疑惑:“能让程老爷一夜间把大儿子打入冷宫,流放到香港的分公司,少些手段是不行的。”

    话说到这里,梁航也不愿意继续详谈。他相信顾惜君不会在程梓浩面前乱说些什么,但有些事情只能稍微提及,继续说下去就成了挑拨离间。

    “谢谢你的提醒,我自有分寸。”顾惜君沉默片刻,才浅笑着回应。只是眼中多了几分落寞,精致的脸容看起来有些伤感。

    从梁航办公室出来以后,顾惜君到洗手间洗了一把脸,心情却依旧无法冷静下来。看着镜子中脸容疲惫的自己,她陷入了无边的恐慌当中。

    豪门争产之事常有发生,并非所有的家庭都像顾惜君和顾柏乔那样相安无事。虽然他们也曾因为顾伟业的事情争吵,并且有所误会,但绝对不会陷入手足相残的地步。

    想起平日里程梓浩对自己的温柔和宠爱,顾惜君绝对不会把他往阴险无情的方面去想。

    再次用冷水洗了一把脸,她才感到心底的怒火被压抑下来。该去面对的事情就不能逃避,冷静完以后,她还是决定回去继续工作,把自己丢下的事情重新补回来。

    周末加班两天,顾惜君才勉强把丢失的设计稿重新弄好。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正,她照常在公司楼下看到前来接她去医院的赵东成。

    “旁边盒子里的东西,是程总吩咐我转交给你的。”赵东成专注地握着方向盘,很快把车子汇入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夜色朦胧,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燃亮了海市的每一条大街。顾惜君打开精致的礼盒,发现里面是一件深紫色的旗袍,以及一支镶着翡翠的发簪。

    “小赵,这好像不是去医院的路。”顾惜君瞄了一眼窗外的建筑,提醒说。

    赵东成笑了笑,解析说:“今晚不去医院,程总在新品发布会的会场等你。”

    “程梓浩的腿上还有伤,怎么一个人去发布会了?”顾惜君满心疑惑,继续追问。可是赵东成却笑而不语,说了句要迟到了,就踩下油门加速上了环城高速公路。

    近郊古色古香的温泉别墅里,一场精心策划已久的珠宝发布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顾惜君被陌生女人带到走廊尽头的休息室里,坐在复古风的檀木梳妆桌前,她发现一束粉色的郁金香正安静地躺在一侧,卡片上是程梓浩龙飞凤舞的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