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70.突发状况1

070.突发状况1

    昏暗的灯光下,顾惜君的心情有些散漫。她把长发小心地挽好,用翡翠发簪别起来,别有一番小女人的婉约娴静。

    她抬头想要对着镜子整理耳鬓散落的发丝,却被镜子中一张男人的脸孔吓得差点失声大叫起来。

    “你什么时候来的?”待看清对方的长相以后。顾惜君捂住胸口微微松了口气,转身责备说:“你走路都没有声音,差点把我吓死。”

    “喜欢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吗?”声音从阴暗的角落里传来,程梓浩穿着一身浅灰色的西装,皮鞋与底板摩擦的声音响起,很快就走到顾惜君的身后。

    他弯身在她左耳的耳垂上亲了一下。柔声问道:“在想什么想得如此入神,连我一直站在身后都浑然不知?”

    “在想你的腿,为什么康复得这么快?”顾惜君下意识望向程梓浩下身,发现笔直的双腿没有任何的支撑,完全不像是骨折的病人。额头上的纱布已经拿掉了,还好伤口不算太严重,被刘海挡住几乎看不到伤疤。

    程梓浩似乎没有打算解析,弯身把女人抱坐在梳妆桌上,二话不说就开始解她衬衣的纽扣。“再不换衣服,就来不及参加发布会了。”

    “自己换就好。”顾惜君拼命护住胸口,可是男人的大手一挥,纽扣如珠子般散落在光洁的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他的唇角一勾,取笑说:“今天的旗袍也是背后拉链设计的,我记得你有个不能自己拉后背拉链的小习惯。”

    想起程梓浩那次在试衣间的捉弄,顾惜君羞红了脸颊。男人淡淡的烟草味混合清幽的花香,一时间让她忘了反抗。

    程梓浩小心地撑开旗袍。示意她弯身穿衣。深紫色的真丝设计配上顾惜君白嫩的肌肤,富有古典气质的身段让她看起来温柔却不乏娇媚。他让她趴在镜子前,脸颊的潮红比一旁浅粉色的郁金香还要鲜艳。

    顾惜君感受到微凉的后背。正被两根灼热的手指拂过,单薄的身体忍不住轻颤了一下,薄唇发出了情不自禁的“哼嗯”声。

    也许是她这个无意识的小动作刺激了身后的男人,他的双臂突然一紧,把怀中的女人搂在胸前。呼吸声也变得灼热起来。庄余池号。

    “再哼一声试试看,我不介意在这里要了你。”程梓浩修长的手指抵在顾惜君的下巴上,稍微用力把她的脸蛋往上抬起,迷魂似的眼神倒映在镜子中,如鬼魅般诱人。

    坚硬的肿/胀适时地抵在顾惜君的腰椎上,她连忙闭嘴,不敢继续发出任何声音。使劲撑了好几下,程梓浩才扳过她的身体,从盒子里拿出一双崭新的浅灰色丝袜,一边拆包装一边吩咐说:“把脚抬起来。”

    想不到程梓浩把丝袜都准备好,顾惜君忍不住低声调侃说:“你的秘书小姐真称职,打算给她升职涨工资吗?”

    “她的眼光不错,我正有意让她当你的私人助理。”

    微微一笑,灯光下程梓浩邪魅的笑容俊朗而冷傲。他细心地把丝袜卷成一圈,套在顾惜君白皙的脚尖上,一点点地往上拉,毫不忸怩。反倒是坐在桌面上的女人,脸颊早已红如火烧,浑身不自在。

    “你经常帮女人穿丝袜吗?怎么手势如此熟练?”

    “这是第一次,如果以后你还需要代劳,我会更熟练。”程梓浩半蹲在地上,帮顾惜君抚平丝袜上的皱褶,轻轻地小腿上亲了一口,吓得毫无心理准备的女人,差点从梳妆桌上跌下来。

    男人发出了爽朗的笑声,羞得顾惜君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她看着镜子中不施粉黛的自己,向身后的男人提议说:“如果还有时间,我可以简单画个淡妆。”

    “不用,我就喜欢你素颜的样子。”程梓浩牵起了顾惜君的手,长臂把她再次搂进怀里,感叹说:“很美。”

    爱人的赞美,是最动人的情话。顾惜君不知觉红了脸颊,抬头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眸,笑而不语。

    “走吧,我带你去看看发布会的现场。”程梓浩改为扶着顾惜君的腰往外走,他很喜欢就这样搂着顾惜君的腰一起慢慢结伴而走,似乎不经意间就能走到天荒地老。

    然而还没穿过摆满桂花的长廊,头顶的吊灯突然熄灭,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当中。

    顾惜君的心一沉,有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她下意识抓紧程梓浩的手,配合他的脚步往会场的方向赶去。

    “发生什么事了?”程梓浩打开宴会厅的大门,几乎撞上迎面从宴会厅摸黑跑出来的丁慧。

    丁慧拿着手机开启了手电筒模式,待看清楚眼前撞上的人后,慌张地解析说:“刚才技术员在作最后的灯光调试,结果电线突然短路跳闸了。酒店已经安排人手去抢修,可是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担心来不及。”

    慌乱之中,程梓浩夺过丁慧手中的手机照明,快步往宴会厅里走去。里面早已乱成了一片,应急灯均已亮了起来,可是角落里时不时会传来工作人员的叫声,还有椅子和机器倒地的声音。

    “大家别乱动,技术员已经在抢修,很快就会恢复照明。”黑暗中自信而镇定的声音,让偌大的宴会厅顿时鸦雀无声。在场的人员听到程梓浩的声音,就像在黑暗中看到了仅有的一丝光亮,纷纷松了口气。

    沉寂了半分钟,程梓浩借着应急灯的光线,在舞台右侧发现了赵东成的身影。他攥着顾惜君的手直径走了过去,把他推到墙角压低声音吩咐说:“你快去休息室守着,不要让闲杂人等进去。叮嘱保镖盯紧保险柜里的珠宝,千万不能让人浑水摸鱼。”

    “是,程总。”虽然隐在黑暗中,但顾惜君依旧看到程梓浩和赵东成脸上的凝重。

    虽然程梓浩的语气努力保持镇定,但与他十指紧扣的顾惜君,从掌心渗出的汗水可以猜测到,发生这种状况,他身上的压力并不少。

    沉默许久,丁慧终于从人群中赶了过来,把程梓浩带到角落里,压低声音汇报说:“刚才酒店的经理说查到了停电的原因,是连接外部的电缆出了问题,一时半刻不能抢修好。后备电源可以用,但宴会厅的灯光太多,加上舞台的电动旋转设计和其它耗电量大,他们担心负荷不了。”

    顾惜君一路以来沉默不语,什么也做不了,唯有握紧程梓浩的手,给予他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如果放弃其中一样,展示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几番思考以后,程梓浩淡淡地说:“你先安排秘书去休息室走一趟,安抚来宾和媒体记者的情绪。马上让人去联系照明公司,看看能不能找一些室外用的蓄电型照明灯替代。让酒店计算一下,后备电源是否能足够支撑照明外的耗电。”

    提及蓄电型的照明灯,顾惜君灵光一闪提议说:“我在公司的时候曾帮一家光源工厂做设计稿,他们近期主打的就是这种照明灯。如果我没记错,他们的工厂就在附近,叫关氏。”

    被顾惜君这般提起,程梓浩也有了印象:“关氏的唐总与我有些交情,我打电话给他问问。”

    “可是发布会还有二十分钟就开始了,我担心来不及。”丁慧往日干练的样子在此刻荡然无存,满心的慌乱几乎让她的脑子乱成一团。

    程梓浩掏出手机查看通讯录,一心二用地指挥说:“发布会必须准时举行,你安排技术员先用备用电源播放公司的介绍,时间不够让主持造气氛拖延一下。”

    急中生智的方法虽然冒险,但这次发布会对于程梓浩在企业立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失败了,面临的问题将会很严峻。

    丁慧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连忙稳住心神,匆匆往贵宾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电话打了三次均无人接听,程梓浩看着乱成一片的宴会厅,烦躁地使劲扯脖子间的领带。直到第四次拨通关氏唐总的电话,电话那头才传来低沉的男声。

    “不好意思,刚才在车间听不到电话响。”

    也许是程梓浩的运气未尽,唐总这几晚刚好在赶工一批出口的订单,新型的蓄电型照明系列,正好派上用场。对方也是个做事爽快的人,得知程梓浩急需照明用品,马上安排把一些早已蓄电完毕,并且通过测试的样板送了过来。

    酒店的员工受过专业训练,很快就把断电时弄坏的一些摆设和桌椅重新安置好。发布会如常开始,在启凡公司演示结束前,唐总安排的技术员配合酒店的工作人员,适时地把灯光调试好。

    虽然临时的灯光照明没有预期的好,但至少没有耽误发布会如其进行,让程梓浩最终松了一口气。

    音乐声响起,穿着礼服的模特按照预定的节奏,逐一上场展示启凡新季度的珠宝系列。虽然这些新款的珠宝图片早已被参与宣传设计的顾惜君看了又看,但当你身临现场,坐在贵宾席前排欣赏的时候,那种炫目的震撼,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启凡这期的设计以复古风为主打,侧重于以名媛淑女风格为首的各式珍珠首饰。在场的贵宾受邀与全国各地,还有不少是来自东南亚和欧美国家的华人。

    顾惜君安静地坐在首席上欣赏,目光不经意落在隔壁桌的史密斯太太的身上。对方似乎从人群中认出了她的存在,笑容满脸地点了点头。

    程梓浩一直在与旁边身穿阿拉伯服装的外宾,用顾惜君听不懂的语言交流,时不时点评一番,神情专注。

    可是展示快到尾声的时候,丁慧再次脸色苍白地从后台的入口处小跑出来,精准地找到了程梓浩的位置,凑到他的耳边说:“程总,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