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75.谁愿放手

075.谁愿放手

    “程梓浩的妈妈约我出来摊牌,临走的时候还泼了我一身咖啡。”顾惜君伸出纤细的十指放在额头处,挡住头顶刺眼的灯光,心情低落地解析说:“她警告我离开她的儿子。”

    字里行间的酸意和痛苦,落在欧阳宏的心里成了针扎般的刺痛。他轻叹了一口气。走到顾惜君身边坐下来,右手的五指插入了乌黑亮丽的发丝当中,小心地梳理着。

    记得小时候,顾惜君、顾柏乔和欧阳宏一起去夏令营的时候,她很喜欢躺在草地上,吵着让欧阳宏帮她梳头发。然后讲故事才肯睡觉。

    时光飞逝,想不到眨眼间当年扎着麻花辫乱蹦乱跳的小女孩,已经落成了水灵的美人儿。只是襄王有意,神女却无心。欧阳宏从肯亚回来以后,经历过太多的人间疾苦和生离死别,对顾惜君过于执着的眷恋也改变了很多。

    “你坚持不放弃,所以她泼了你一身咖啡,对吧?”欧阳宏的手指触及粘稠的发丝,一股淡淡的咖啡香味随即传来。他小心地帮顾惜君把粘在一起的头发顺开,心里像被什么堵住了一般。

    如果这么轻易放弃,就不是真心付出的爱情了。顾惜君对程梓浩的感情很奇妙,从厌恶、憎恨。再到依赖、眷恋,似乎孤身漂泊在海市的这半年,她已经越陷越深。

    重重叹了口气,顾惜君忧虑的目光落在欧阳宏清秀的脸上,咬唇问道:“欧阳。你是否也觉得我的人生很失败?与家人吵翻天了,谈一次恋爱又遭到对方家长的阻拦,工作也不顺心。”

    在欧阳宏的记忆总。顾惜君一直是个沉静而自信的女人。阔别一年,似乎她改变了很多,就连性格也有种说不清的淡泊。

    “生活中谁没有遇到挫折,经过历练才会成长,不是吗?”欧阳宏把温热的牛奶递到顾惜君的身旁。提醒说:“先喝点牛奶吧,我去给你做饭。”

    “谢谢。”顾惜君从沙发上坐起来,接过欧阳宏递过的牛奶一饮而尽,自言自语道:“冷静下来以后我也会纠结,是否之前的所做的一切太任性了。”

    之前所做的一切是指什么,欧阳宏一听就猜到。顾惜君给人的感觉是乖巧安静的女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让她如此盛怒,一气之下做出如此极端的报复行为,直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知道。

    “以前的事情过去了,就别再想太多。你安心在这里住下来,我每天都给你做好吃的。”欧阳宏笑了笑,转身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脱下职业的医生白大褂,身穿深蓝色运动服的欧阳宏就像居家男人那样安静。他戴上了灰色的围裙,站在料理台专注地刷洗盘中的海鲜。

    顾惜君靠在沙发上,安静地打量开放式厨房中的男人。似乎从肯亚回来以后,他皮肤黑了一点,性格也沉稳了不少。在过去那段青葱岁月中,除了欧阳宏到肯亚当无国界医生的那一年,似乎一直陪在她的身边。

    从南市到英国,然后到肯亚,最后再到海市,反反复复兜兜转转,似乎两人都会最终陪伴左右。就像记忆中那个站在法国梧桐树下安静等待的大男孩,他总是在顾惜君面前露出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每一次转身,每一次受伤,他都会淡定从容地说:“别怕,我会站在你的身后。”

    “我帮你。”顾惜君光着脚丫走到欧阳宏身旁,夺过他手中的刷子笑说:“虽然做饭不如你,但总能打下手吧。”

    欧阳宏愣了愣,唇边扬起一抹笑意,调侃说:“好,那你刷干净一点。”

    两人就这么肩并肩站在水池旁,很快重拾昔日的默契。时光好像回流到顾惜君在英国留学的那年,欧阳宏到伦敦进修,两人有空就到超市采购一大堆食物,像现在这样挨着彼此忙碌。

    虽然他们还能聚在一起,但因为身份的转变,所有事情都不一样了。

    “程梓浩知道自己妈妈来找你的事吗?”欧阳宏目不斜视,冷不防问了一句。

    顾惜君顿时停住了手中的动作,眼神微敛,摇了摇头说:“他很忙,客户那边好像出了点麻烦,我不希望增加他的烦恼。”

    气氛变得沉默,欧阳宏面无表情地把洗干净的菜切好,然后翻出平底锅开始炒菜。站在他身旁的顾惜君觉得自己有点多余,干脆坐到一旁的餐椅上,默默地看着对方忙碌。

    对于男人来说,欧阳宏的厨艺算得上大师级的水平。满满一桌子都是顾惜君喜欢的菜色,还有她很久都没有碰过的忌廉玉米羹,几乎兴奋得把这日遇到的烦忧都忘掉。

    “欧阳,你不当医生可以去做厨师,味道一级棒!”顾惜君在欧阳宏面前,从来都不会顾及自己的形象,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勺子,很自然地狼吞虎咽起来。“忌廉玉米羹,嗯,极品。”

    欧阳宏放下刀叉,无奈望着眼前饿过头的女人,轻声笑说:“难道程梓浩没喂饱你吗?”

    “他的口味很刁钻,讨厌玉米的味道,所以我也吃不上。”提及程梓浩,顾惜君的心情似乎再次陷入了迷惑当中。

    还记得从前在英国的时候,她每一顿饭都会点一份玉米羹,否则吃得再饱也感受不到源于心底的满足感。有时候与一个人生活久了,他的习惯也被迫成为自己的习惯。

    “累吗?”欧阳宏还是第一次看到顾惜君流露出如此沮丧的神情,心突然一颤,然后莫名地揪紧。

    顾惜君摇了摇头,低头小心地喝汤羹。许久她才抬起头,双眼在头顶的水晶灯映照下,如同浸过水的黑葡萄,晶莹而亮丽。“欧阳,你知道吗,如果真正喜欢一个人,愿意为了对方而改变自己的习惯。”

    笑容瞬间凝结在欧阳宏的脸上,他发现每当提及程梓浩的时候,顾惜君脸上的表情总是复杂的,那是一种夹杂着喜悦、期待,以及淡淡忧伤的迷茫。

    在两人短暂恋爱的那段日子里,他从没看过对方有这种表情。小心谨慎,却又满心期待。

    “我知道。”欧阳宏淡淡地说。他又怎会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年少时的自己,为了顾惜君改变了多少曾经以为不能改变的习惯。可是爱情是无法用时间衡量的情感,那段无疾而终的青涩之恋,最终还是在青春的尾巴上画上了句号。

    这夜,顾惜君辗转反则难以入睡。每当疲惫得睁不开双眼时,脑海中总会浮现陈婉华盛怒的脸容。她在咖啡厅里的一字一句,如同带刺的蔓藤,缠绕着她的心脏挥之不去。

    黑暗中,她的行李箱安静地躺在房间的角落里,似乎在嘲笑她的软弱和隐忍。

    第二天醒来,阳光洒满了粉蓝色墙壁的房间。顾惜君揉了揉眉心,干涩的双眼传来严重的不适。待看清楚天花板的颜色时,她才回过神来这是欧阳宏的家。

    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卧室,远远就看到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欧阳宏刚晨跑完回来,身上还带着沐浴露清新的柠檬香气。顾惜君走到餐桌旁坐下来,打了个哈欠问道:“你这么早就跑步回来了?”

    “这些年习惯了,不早起跑步总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欧阳宏瞄了一眼精神不振的女人,浅笑着问道:“昨晚睡不好吗?”

    “嗯。”顾惜君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不经意掠过欧阳宏同样疲惫的脸色,不解地问道:“你也睡不好吗?怎么又有黑眼圈了?”

    欧阳宏没有告诉她,自己睡不好是因为在门外徘徊了一整夜。他一夜浅睡,醒了总觉得心里有些隐约的不安,又走到顾惜君的房间门外等候。如此反复,早上醒来已经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了。

    “可能前一晚上夜班,还没缓过来。”欧阳宏把牛奶和三文治推到顾惜君的身旁,提醒说:“吃吧,等会儿送你上班。今晚想吃什么菜,我下班去买。”

    牛奶是温热的,三文治只有鸡蛋和奶酪,没放番茄酱。顾惜君心头一暖,故作轻松地说:“我打算下班找人把公寓的门锁换了,今晚就不过来打扰你。”

    欧阳宏握着咖啡杯的手微微一颤,很自然地脱口而出说:“你什么时候,对我也变得这般客气了?”

    昨夜睡不着的时候,顾惜君也仔细考虑过这件事情。虽然她和欧阳宏的交情匪浅,不要说暂住,即使长期待着这里也行。可是程梓浩出差回来以后,如果知道她跟其他男人住在一起,绝对会气疯的。

    “不是见外,而是我的公寓离公司比较近,上班也方便一点。”顾惜君若无其事地喝着牛奶,粉嫩的嘴唇沾满了泡沫也浑然不知。“不过钥匙丢了,我得找人换门锁。”

    欧阳宏在心里叹了口气,多少也猜到她急着搬离的原因,无奈地说:“我今天休息,帮你把行李拖回去,然后顺便找开锁工把门锁换了吧。”

    顾惜君想了想,眉头才舒展开来,毫不客气地笑说:“好,那记得顺路帮我采购一些面包和方便面。”庄帅妖才。

    “行了,我这么够义气,拿薪水了还好意思不请客吗?”欧阳宏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然后把三文治塞到嘴里,食之无味。

    心情经过一夜的调整,已经恢复了平静。可是当顾惜君踏入办公室的那刻,沉重的气氛让小周末的格子间充满了负面的情绪。她就像磁铁般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几乎走过的每一步,身后都有人默默注视似的。

    “小顾,老板通知你去他的办公室。”凳子还没坐稳,人事部的李莉已经黑着脸,低声补充说:“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