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76.谣言

076.谣言

    依诺广告公司的老板沈一帆是个神秘的人物,如无重要事情极少出现在办公室里。公司的大小事务,平时都由梁航和人事部的李莉负责,遇到重大决策才会请示老板。

    可是普通的小周末清早遇到沈一帆,而且被指名道姓点名约见。对于顾惜君来说并非好事。她心情忐忑地往走廊末端的办公室走去,心里涌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门是半敞开的,为了礼貌起见顾惜君轻敲了一下棕色的实木门,得到回应以后才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了进去。

    “沈总,你找我有事吗?”顾惜君露出了得体的笑容,可是内心的阴暗面却因为沈一帆身上的气息而增大。庄帅见巴。

    “嗯。等人到齐了一起说。”沈一帆背对着顾惜君,身上被晨曦笼罩着,透出一丝丝让人胆怯的气场。

    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敲响,顾惜君微微转身一看,发现梁航同样以错愕的表情盯着她,脸上却更显阴沉。

    “沈总,找我有事?”

    “嗯,你们先坐下。”沈一帆带动黑色的大班椅缓慢地转动,很快把阴沉的目光锁定在顾惜君的身上,冷冷地说:“我很少过来依诺,想不到这次是专门为了这件事而来。”

    顾惜君不解地望向身旁的梁航,发现对方也露出一副茫然不知的表情。两人站在气氛沉重的办公室里面面相觑。

    “沈总,如果关于工作上有什么问题,不妨直说。”梁航在公司待的时间长,与沈一帆关系亦不错,开门见山地问道:“还是找我们过来。不是纯粹因为工作的事情?”

    沈一帆的嘴角扬起了一抹嘲笑,深邃的目光从梁航身上扫过,很快又回到顾惜君的身上。避开话题莫名地问道:“你就是设计部的助理顾惜君?”

    “是的,沈总。”顾惜君的心“咯噔”了一下,自从她进公司以来,沈一帆只在一次例会上露过一面就匆匆离去,怎么就记住了她的名字了?这种“被重视”的感觉很奇特。就像对方在为接下来的事情,找一个俗套的开场白。

    眯眼仔细打量眼前的女人,沈一帆忍不住称赞说:“果然长得漂亮,可是我们公司需要的不是花瓶,而是实干的员工。”

    话说道这里,顾惜君已经深切地感受到源于老板的不满。她刚想张口说些什么,已经率先被梁航抢话了。

    “沈总,小顾的天分不错,这次启凡的网络宣传板块,她功不可没。”梁航的脸上始终含着恭敬的笑容,可是频繁冒出冷汗的掌心,已经出卖了他心中的压力和紧张。

    嗤笑几声以后,沈一帆弯曲右手,有节奏地敲打光洁的桌面。他半眯着眼打量顾惜君,最后以冷漠的语气问道:“拿下启凡的案子真的全凭实力,而不是靠牺牲色相?”

    语出惊人的沈一帆,让顾惜君的脸色瞬间变黑。她心中不好的预感成了事实,昨日在咖啡店也陈婉华的对话言犹在耳,特别是对方离开之前说的那句话,让她愤怒却又痛心。

    “沈总,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顾惜君静静地盯着座位上脸色发白的沈一帆,那种不好的预感再次变得强烈起来。

    “小顾,昨夜在行业的论坛上,有人发帖说你利用自己的姿色,才拿下这次启凡的宣传合同。”沈一帆也不再转弯抹角,直言道:“虽然我不清楚为何会有人这么说,可是帖子已经上了热门,删了又有人继续发,看起来是故意针对启凡的。”

    梁航脸色变得苍白如纸,压低声音劝说:“沈总,这件事还没弄清楚,先不要……”

    语气一直处于平静状态的沈一帆,听到梁航的劝说以后突然加重了语气,怒骂道:“梁航,如果你再帮她说话,别怪我不顾老员工的情面!”

    顾惜君朝梁航投去了阻止的眼神,稳住内心的震惊和怒意问:“对于那些网络上的流言蜚语,我没做过所以不解析。沈总是明事理的人,发生这样的事情你想要我怎么做,请直说。”

    “回去写辞职信,即日离开公司!”沈一帆大手一挥,皱眉说:“无论传言还是事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存在已经让公司的声誉受到影响。我们依诺在海市扎根十三年,不可能因为一个两个员工的桃色绯闻而坏了形象。”

    陈婉华的报复如同龙卷风般席卷而来,只是顾惜君没有想过会来得如此突然。她咬唇盯着桌面上的钢笔,内心早已翻江倒海地翻涌。

    想方设法让顾惜君离开公司,只是陈婉华计划的开始。她想要的很简单,让这个缠着自己儿子的女人彻底离开海市,永远不得踏足。

    虽然依诺对于助理的待遇并非十分优越,可这是顾惜君第一次凭自己实力争取回来的工作。珍惜的同时,她一直勤勉努力地做好每一份设计和策划。直到此刻,她也无法接受单凭陈婉华的一句话,她就必须无条件地被解雇。

    “沈总,我没有做错,为什么要离开?”除了不甘心,还是不甘心。这些日子以来交付出的汗水,顾惜君绝对不能接受这般不公平地对待。

    “小顾,你感到十分不公平,心里极度不愿意对吧?”沈一帆叹了口气,语气很快又恢复了正常。“这些谣言的后果,是今天一大早就有客户打电话给我取消手头的合同!”

    凌厉的目光扫过那张执着的小脸,他转身走到身后的书柜前,打开玻璃门拿出了一枚精致的奖杯,用自嘲的语气问道:“让你辞职不是商量,而是决定。你的存在已经对公司的声誉受到了影响,我们不会因为员工的私人感情而视公司的利益不顾!”

    当沈一帆用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时,梁航深呼吸了一口气,心中的不安逐渐强烈起来。如同被一块沉重的石头压住胸口,他极力想要推开,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

    沉默,继而也是沉默。

    其实沈一帆说得没错,对于依诺这种靠多年打拼才最终立足于海市广告界的公司来说,绝对不可能因为一个刚过试用期的员工而成为行业的笑话。他字里行间的意思很明确,不管你错或对,在现实面前永远只能选择退让。

    沈一帆眉宇间的执意清晰可见,他补充说:“沉默解决不了问题,请别挑战我的耐性。”

    “沈总,我接受你的提议。”顾惜君缓慢地吐了一口气,心中的郁闷和压抑也达到了极致。“我现在就去人事部批示,手头的工作会尽快移交给其他同事,争取即日离开。”

    顾惜君平静的话语,让梁航微微松了一口气。他一直站在身旁,却没有说话,大概早已猜到沈一帆把他们同时叫来办公室的目的。

    “去吧,如果手头的工作今天交待不完,明天也不用过来了,我会安排其他同事跟进。”

    离开沈一帆办公室的时候,顾惜君只感到脑子一空,就连脚步也变得漂浮起来。她回到座位的时候愣了好几分钟,盯着桌面上的仙人掌突然感到眼眶一热。

    不是因为软弱而想哭,而是有种被全世界遗弃后的孤独无助。然而眼泪终究没有落下来,顾惜君不是矫情的女人,心里挣扎了十分钟以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把手头上的工作以最快的速度交待给小赵。

    小赵衣服爱理不理的样子,接过顾惜君递过来的移动硬盘和一些设计的初稿,不断地碎碎念说:“长得漂亮又有什么用?你以为自己是灰姑娘,穿双高跟鞋就能遇见王子吗?人家程总不是你这种女人可以随便攀上的,都丢脸到家了,你害羞不害羞?”

    人情冷暖,是顾惜君进入职场以后,首先学到的准则。面对自身的利益,谁不选择带着面具独善其身?只是她太单纯太天真,曾经以为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能光明磊落地立足在职场上。

    可是这个世界不公平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并非你拥有足够的阳光,就能摆脱一切的黑暗。

    顾惜君沉住气,没有反驳小赵的恶言,默默地开始收拾东西。她按顺序把每一个抽屉都检查清楚,然后把属于自己的私人物品逐一拿出然后摆放在桌面上。

    不知何时开始,梁航已经站到了顾惜君的身后,把纸箱轻轻放在桌面上,无奈地说:“我帮你吧。”

    “谢谢。”顾惜君头也不回地继续收拾,可是动作却变得迟缓,盯着抽屉里慢慢的手绘图,万般滋味在心头。

    梁航站在一旁,默默地帮顾惜君把东西放进纸箱,脸上写满歉意:“对不起。”

    对不起三个字太沉重,让顾惜君忍不住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望向神色阴沉的梁航,笑了笑安稳说:“解雇而已,别露出好像我离开了,就活不下去的表情。无论如何,我都得谢谢你这些日子以来的帮助。”

    “小顾……”梁航一时间有些感触,苦涩的笑容让他有种比哭更难看的感觉。“你是个很有天分,并且很努力的设计师。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终会有适合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