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94.守护

094.守护

    顾惜君做了一个美梦。

    梦里她被程梓浩抱在怀中,熟悉的气息有种安抚的能力,让她再也感受不到头部那种开裂般的痛楚。

    程梓浩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浑厚和磁性,不断在顾惜君的耳边回响。淡淡的烟草味钻入了她的鼻腔,似乎带着几分她猜不透的忧伤。

    茫然惊醒。顾惜君感觉到一阵淡淡的消毒药水味萦绕鼻尖。洁白的天花板映入她的眼中,然后是挂着点滴的不锈钢架子,最后才是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孔。

    她眨了眨眼,以为自己看错,连忙伸手揉了揉干涩的双眼。可是眼前满含担忧的脸孔却没有消失,伴随的是低沉的男声。

    “醒了?医生说你是肺炎引起的发烧。”程梓浩弯身凑到顾惜君的耳边,唇际苦涩的笑意逐渐漾开。“饿了吗?想吃什么我让赵东成去买。”

    眼前的男人是那么的真实。指尖还带着温度,让顾惜君猛地惊醒过来。她撑起身体坐起。惊恐地问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欧阳呢?他不是给我买吃的去了吗?”

    提起欧阳宏,程梓浩的脸色不由自主地黑了下来,压低声音教训说:“欧阳宏还要上班,先回去了。”

    “哦。”顾惜君似乎猜到了什么,连忙别过脸,小声回应说:“你也回去吧,我没事了。”

    宽厚的手掌按住顾惜君的双颊,缓慢地往程梓浩的方向掰过来:“别装了,欧阳宏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

    顾惜君先是错愕,然后因为羞愧而泛起的红潮慢慢浮起。她抿嘴盯着程梓浩,心里大概猜到了几分,晦气地嚷道:“欧阳那个叛徒。”

    程梓浩不说话,安静地看着恼羞成怒的女人,微微低头不敢直视自己的双眼。他想要像往常那样苛责她的幼稚和懦弱,可是说话卡在喉咙眼上吐不出来。

    “程梓浩,你先回去吧。让我一个人静静。”顾惜君几乎用哀求的语气说道,她害怕自己会因为生病时的软弱,而摧毁这些天以来的努力。他们终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而程梓浩也应该走更好的路,而不是因为自己与家里闹翻。

    话音刚落,抚在顾惜君脸上的手突然一紧,程梓浩狠狠地捏了一下。痛得她的眉毛也拧成了一团。

    “你疯了!”顾惜君有气无力地推开了程梓浩的手,小声骂道。

    从开始至今,唯有眼前的女人能轻易勾起程梓浩心中的无名火。

    “你也知道痛吗?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幼稚的做法,把我伤得多痛?”程梓浩说这句话的时候,虽然经过极力压抑却依旧盛怒暴躁。他捏住顾惜君的手腕,脸色一黑一白,有种随时想要把眼前女人吞噬的冲动。

    心突然一颤,然后是铺天盖地的酸痛。顾惜君抬头对上程梓浩含怒的眸子,发现才一周不见,他往日灼灼的目光已经失去了光彩。眼底的黑眼圈让他看起来沧桑又憔悴,下巴的胡渣杂乱无章。

    “对……对不起!”顾惜君感到鼻子一酸,有种想哭的冲动。单薄的身体拼命地颤抖,最后终于忍了下来。

    盛怒的男人似乎没有留意到顾惜君的异样。继续苛责说:“你是跟我父母谈恋爱,还是跟我谈恋爱?他的一句话就能让你轻易放弃自己的坚守,是否证明你根本就不够爱我?”

    “得不到父母祝福的爱情,你觉得能长久吗?”顾惜君的神情哀伤,回忆起程万峰的那些说话,心如刀绞。

    紧握成拳的手松开,顾惜君感到火辣辣的难受极了。只见程梓浩转身往阳台的方向走去,暴躁地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最后捏扁在掌心中。来见共弟。

    气氛僵持着,两人均固执地沉默不语。谁也没有想要解析,也无法静下心来好好说话。

    “程梓浩,你走吧。即使没有被你父亲发现我的过去,我们终究也走不长。”顾惜君一字一句地说着,心脏突然传来一阵剧痛,就像有数不清的钉子狠狠地往心里钻进去。

    伫立在窗台旁的身影,一动不动地遥望着远方,面无表情地说:“你说过,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陪我坚持下去。”

    “事实上我做不到。”顾惜君滚烫的泪水不断在翻转,却始终压抑着没有落下。“我很后悔因为冲动而伤害了家人,但现在一切都回不去了。但你可以回头,为什么还要出现在这里?”

    其实程万峰说得没错,她自私、绝情,就连家人都狠狠伤害过,谁能保证她不会伤害所爱的男人?

    程梓浩转过身,双眼布满血丝,哀怨地盯着病床上的女人,自言自语说:“太迟了……”

    “如果你想要回头,一点也不迟。忘记我,回去继续当你的程家二少,会遇上更适合你的女人。”违心的说话不是第一次说出来,但却是第一次感到那种撕心的痛楚。

    “太迟了!”程梓浩迈开脚步往病床走近,那张怒意未散尽的脸孔逐渐靠近顾惜君,最后抵在她的嘴边,狠狠地堵上了她苍白而无血色的双唇。

    久违的深吻,如毒蛇般拼命往顾惜君的口腔里钻。如同八爪鱼般拼命吸附在她的舌尖上。

    霸道、震怒,却又含着几分怜爱。

    思念如同虫子般啃噬顾惜君心中的坚持,她的身体一软直接倒在程梓浩的怀中,视线慢慢变得模糊起来。

    “太迟了,我已经放不下你。”程梓浩终于放开被吻得红肿的小嘴唇,怜爱地盯着怀中的女人,目光坚定。“你知道吗,从踏上游艇的那刻,我就知道你逃不出我的掌心。”

    顾惜君气若游丝地瘫痪在程梓浩的怀中,还没从刚才热烈的拥吻中回过神来,许久才皱眉呼唤道:“程梓浩……”

    “不许说话!”程梓浩咬牙切齿地低吼道:“要是再说让我离开的话,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是……你压住我的输液管了。”顾惜君急得满脸通红,指了指手臂的位置,果然肿起了一大块。

    程梓浩:“……”

    当护士重新换了点滴,低声责备程梓浩小心点的时候,他就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站在一旁沉着脸,视线一直望向窗外。

    也许是顾惜君的错觉,总感到这次分开以后,程梓浩沉稳的性子有些变了。

    “没事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顾惜君苦笑说,可是手臂上肿起了一大块,让程梓浩心疼又后悔。

    赵东成的出现,让病房的气氛恢复了一丝轻松。他提着饭盒走了进来,一眼就看出两人身上的尴尬,嬉笑说:“程总,你的爱心午餐来了。”

    对于赵东成的调侃,顾惜君总是习以为常,连忙笑着道谢:“麻烦你了。”

    “不麻烦。”赵东成快速扫了程梓浩一眼,从脸上的愠色猜到他在顾惜君这里受了气,连忙解析说:“还好你没事,要不程总真把那个骗子给剥了,毕竟以他的冷静和智商,理应不会被这种低级的骗局卷进去的。”

    气氛瞬间僵住了,顾惜君漠然地盯着赵东成忍笑的侧脸,似乎明白了什么。她快速把视线转回到程梓浩的身上,发现对方的脸色愈发难看,小声问道:“你该不会真的汇款给那个骗子吧?”

    顾惜君小心翼翼的询问,落在程梓浩的心中成了赤裸裸的讥笑。他“嗖”一声从椅子上站起来,夺过赵东成手中的饭盒嘶吼道:“滚,多说一个字明天不用上班了。”

    赵东成自然是知道自家老板生气了,连忙往顾惜君的方向投去可怜的目光,苦笑说:“那我不打搅你们了。”

    病房很快恢复平静,程梓浩面无表情地坐回椅子上,沉默不语。顾惜君知道他生气了,而且很严重。

    这也怪不得程梓浩,平日里果断冷静的他成了下属的笑柄,颜面何存?

    “我饿了。”顾惜君很想笑,却拼命忍住了,一扫这些天以来阴霾般的心情。她伸手扯住程梓浩的衣角,柔声说:“别板着脸,会影响病人的情绪。”

    也许是生病的缘故,顾惜君的声音软绵绵的带着鼻音,听起来柔弱极了。心里有再多的怒火,程梓浩也只好忍住了,默默地打开饭盒的盖子,香甜的玉米味道很快蔓延开来。

    “吃完了好好休息。”程梓浩的目光闪烁且不自在,不知是因为动怒,还是不好意思的缘故,耳根红了一大片。但他的眼底满载关爱,小心地用勺子盛了玉米粥,放置在唇边轻轻吹凉。

    顾惜君的心泛起暖意,纠结的心情因为眼前男人的体贴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她捏住被角,声音虚弱地说:“对不起。”

    从一开始至今,唯有她在坚守自己爱情的时候,变得卑微又脆弱。因为害怕失去,所以一直都极力压抑自己心底的炽热。

    程梓浩也曾说过,在这段感情中他一直处于主动的位置。而顾惜君总是安静地听从他的安排,敏感得如同惊弓之鸟。

    “以后别再跟我说对不起,我很讨厌看到你小心翼翼的样子。”程梓浩眉头轻皱,放下饭盒苛责说:“第一次遇见我的时候,那种决绝逃跑的嚣张态度,到底丢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