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95.坚守

095.坚守

    程梓浩莹亮的黑眸如同刚冲洗过的黑葡萄,他盯着顾惜君看的时候,总是流露出一副志在必得的倔强和坚持。

    正如从第一次在游艇的甲板上对望时,程梓浩已经觉得眼前的女人就是自己一直追寻的另一半。有时候感觉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只因为茫茫人海中多看了对方一眼。从此永世难忘。

    “我答应你,以后也不会逃避。”顾惜君轻轻握住了程梓浩的手,灼热的指尖贴在她的掌心处,多日的漂泊感最终褪去。

    顾惜君很多时候会问自己,到底喜欢程梓浩什么。答案浅而易见,只要有他的陪伴,心底就会涌起满满的安全感。

    “这还差不多。”程梓浩这才露出了欣慰的神色。重新拿起饭盒,盛粥、吹凉然后送到顾惜君的嘴里。

    一碗玉米粥下肚。顾惜君满足地躺回床上,脸色也较刚才红润了几分。程梓浩盯着她,脸色显得不太自然,许久才憋出一句话:“别听赵东成乱说,我是为了查明你的下落,才故意打钱过去试探,最后在她取钱的时候锁定位置捉获。”

    兜兜转转,原来程梓浩还在努力掩饰自己的过失。顾惜君垂眉浅笑,安慰说:“我知道,你是因为担心我才会这么做。如果事情发生在你的身上,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汇款过去。”

    其实男人有时候挺幼稚的,明知道自己做错了,还装作不在意。然而顾惜君一番安慰的说话,成功扫去他心底的阴霾,很快恢复愉悦。

    低头把吻印在她的额头上,程梓浩小声哄说道:“睡吧。我在这里守着。”

    “牵着我的手,不要离开。”

    “嗯,我不会离开。”

    两人就这样和好如初,仿佛当日的争吵和分手从不存在。顾惜君感到冥冥之中,似乎有一根无形的红绳把她和程梓浩绑在一起。

    剪不断,理还乱。

    也许没有在火车上遇到骗子,对方没有把诈骗信息发到程梓浩的手机上。也许他们的爱情就这样无疾而终。但事实如此,他舍不得,她也逃不掉。

    住院的一周时间里,大部分时间都由赵东成守着。程梓浩总是很忙,却从来不在顾惜君面前提及工作上的烦恼。

    可是日益紧锁的眉头,总让顾惜君感到这些日子的平静,不过是表象而已。来见台技。

    顾惜君忍不住向赵东成套话,未料这个直爽的男人却变得支支吾吾,故意逃避她的话题。

    “顾小姐你别问了,让程总知道我乱说话,一定对我不客气。”赵东成摸着板寸长的碎发,笑的时候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

    这些日子以来的相处,让顾惜君开始摸透赵东成的性格。她故作生气。盯着他闪烁的目光追问:“再不告诉我,我会生气的。如果我生气了,就会拿程梓浩出气,然后他拿你出气,然后……”

    “好了我的姑奶奶,我坦白告诉你,就别再威胁我了!”赵东成叹了口气,靠在椅子上苦笑说:“程老爷得知程总动用人脉追查你的下落,很生气。父子俩吵了一大场,最后勉强达成了共识。”

    “什么共识?”顾惜君敏感地发现,其中一定会与自己脱不了关系。

    赵东成严肃地扫了顾惜君一眼,很快又回到手机的游戏上:“那个我可不知道,程总没有对我说。不过你放心,哪有他摆平不了的事情,你放心养好身体回海市就行。”

    提及“一个勉强达成的共识”,顾惜君的心中依旧有些隐隐的不安。她有预感,程万峰这个深藏不露的男人,并不简单。

    想起早前发布会意外频出,被流放到分公司无所作为的程国邦,也是不能忽视的定时炸弹。

    “那个程国邦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上次发布会是他动了手脚吗?”顾惜君夺过赵东成的手机,语气显得严肃而慎重。

    赵东成欲言又止,不得已笑嘻嘻地敷衍说:“这些事情让程总处理好了,你就别挂心。”

    “可是程国邦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总觉得他有种冲着我来的感觉。”顾惜君回想起在凉亭上的一幕,那种发自心底的嘲讽和玩味让她感到浑身不自在。

    “程国邦是个阴险小人,你以后尽量离他远一点。”想了想,赵东成依旧不愿意多提,低声劝慰说:“也许他觉得你会成为程总的软肋,一定要多加小心。”

    听到“软肋”两个字,顾惜君的心底浮起一丝柔软的感觉,然后是无尽的担忧。原以为在程梓浩的世界里,只要努力工作做好本分,就能安静地渡过每一天。

    可是,你想要站的这个位置,最高、风景最美,却也是醉凶险的。

    出院的那天,程梓浩大清早出现在病房里。他的脸色夹杂着无奈,似乎因为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而变得疲惫不堪。

    “走吧,我们回家。”

    海市的冬天渐渐落幕,初春的绿意开始蔓延。顾惜君是地道的南方人,对于京城那样的北方城市呆久了,就连心底都透着凉意。

    在踏入自己的小公寓时,顾惜君有种离开很久的错觉。程梓浩细心地让人打扫过,每一个角落都干净整齐。就连当日打包好的衣服,也全部摆放归位。

    厨房的餐桌中央,摆放着一只水晶花瓶,插满芳香四溢的百合花,为这个久未居住的公寓增添了几分生气。

    “闭上眼,我有礼物送给你。”程梓浩从身后搂住顾惜君的腰,在京城养病的这些日子以来,她整个人都胖了一圈,让他感到十分满意。

    “什么礼物?”顾惜君的背脊撞入程梓浩的怀中,稍微抬头就能抵住对方瘦削的下巴。“我好不容易养胖了,你却瘦了。”

    程梓浩低头吻上怀中女人敏感的耳垂,声音似乎能魅惑人心:“闭上眼,你一定会喜欢。”

    顾惜君没有继续追问,听话地闭上双眼。她感受到程梓浩的指尖轻轻插入了自己的发梢,然后卷在掌心梳理。一支金属硬物小心地插入了她的发梢里,猛地睁开双眼,发现玻璃酒柜倒映出翠绿色的影子。

    “这是?”

    “你在京城卖掉的翡翠簪子。”程梓浩轻咳两声,收起嘴角的笑意严声道:“以后也不许把我送给你的东西卖掉。”

    如其说是责骂,不如说是命令。程梓浩的手臂突然一紧,大手慢悠悠地往深处游走。

    顾惜君感到颈窝处传来一阵阵酥麻的感觉,苦笑着解析说:“那个时候我的钱包被盗了,吃饭和住宿都成问题,迫不得已才……唔……”

    “唔什么,把这支全球独一无二的簪子卖掉,我还没跟你算账。”

    顾惜君感到手臂被身后的男人紧紧攥住,根本无法挣脱。温热的嘴唇沿着额发开始滑落,很快落在她线条优美的蝴蝶锁骨上,张齿轻咬,惹得她连哼了几声。

    “程梓浩……别这样,很痒。”

    男人玩味地朝她的耳边轻轻吹气,声音如鬼魅般诱人:“嗯,哪里痒,需要我帮忙吗?”

    “不”字还没说出口,灼热如火烧的唇已经贴在顾惜君的嘴角。一屋暧昧,缠绵至心底。

    熟悉的大床上,浅蓝色的被单散发着阳光的味道。窗外的夕阳余光,忌惮地透过落地玻璃窗洒在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男女身上。

    “最近工作还顺利吗?”顾惜君翻过身趴在程梓浩结实的胸膛上,食指在随意画着圈圈。“春节假期也已经过去了,每天闷在家里很无聊,我想出去找工作。”

    沉思片刻,程梓浩缓慢地睁开双眼,盈亮的眸中闪过一丝不满:“难道我还养不起你吗?”

    像程梓浩这样的男人,很多时候都喜欢摆出一副大男人主义的姿态。拒绝是意料中的事情,但顾惜君却始终坚持自己的意思:“找点事干,才不会老是胡思乱想。”

    气氛有些微妙,似乎这个理由很充分。程梓浩用手指勾住顾惜君的下巴,凝视许久才提议说:“我可以帮你开个画廊或者工作室,无聊时打发时间,免得帮别人打工老是受气。”

    “可是……”

    “没有可是,继续乖乖待在家里,或者选择让我出资成立工作室,二选其一。”程梓浩做出决定前,从来不会去看顾惜君的脸色。在他的心中已经有了最直接的安排,压根地觉得自己的做法对于她来说是最好的。

    顾惜君撅嘴抱怨说:“霸道!”

    “反对无效,我明天让赵东成去办。”程梓浩翻身再次压在顾惜君的身上,提议说:“为了报答我,你不应该主动做些什么吗?”

    “无赖!”

    “哦,刚才不知是哪个无赖,让你快乐得尖叫起来。”

    “闭嘴……唔唔……嗯……”

    ***

    启凡办公室,程梓浩站在窗台前,脚下万家灯火的繁华似乎与他的孤寂身影格格不入。

    赵东成快速走了进来,把厚厚的一叠文件搁放在光洁的桌面上,提醒说:“顾小姐工作室的资料,已经全部准备好。如无意外,下周一按原计划开张。”

    “你帮我送两个花篮过去,物业保安那边该打点的去打点一下。”程梓浩转过身,目光有些散漫。他盯着桌面上一份标注为加急的文件,薄唇紧抿,没有继续说话。

    赵东成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心里复杂得说不清滋味,小心翼翼地提议说:“这份计划书……”

    “这份计划书我会斟酌一下,过些日子再送给沈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