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096.我只想弥补你失去的

096.我只想弥补你失去的

    君浩工作室从选址到开业,不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工作室位于海市最繁华的中心商业地带,交通便利、宽敞明亮,重点是距离启凡办公楼不到十分钟的步行时间。

    顾惜君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玻璃前,看着海市日落黄昏的唯美情景。心底有种按捺不住的幸福感。

    关于工作室的名字,顾惜君只不过是象征性地询问了一下程梓浩的意见。谁料这个强势的男人头也不回,坐在笔记本电脑前一边看股票走势,一边淡淡地回应说:“君浩。”

    顾惜君当场有种被雷劈的感觉,以程梓浩的学识和品位,怎么可能挑两人名字中的一个字,组合成公司名这么俗套的事情。

    “以后你工作的时候。也会经常想起我。”程梓浩关掉股市曲线图,打开公司的盈利报表。不紧不慢地补充说。

    恋爱中的男人有时候挺肤浅的,当顾惜君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由不得她做主了。

    程梓浩的宠爱,由始至终都是直接而强势的。虽然顾惜君的工作室成立不久,已经有不少公司主动找上门寻求合作,而且开出的条件亦不错。

    这些主动找上门的客户,顾惜君动动脚趾头也能想到,全是为了讨好程梓浩而来的。可是这些客户当中,大部分涉及慈善和教育机构,她总不忍心拒绝。

    工作室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早前顾惜君亲自面试挑选了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也逐渐步入正轨。

    设计部的赵丽礼貌地敲了敲门,甜美的声音从顾惜君的身后响起:“顾小姐,如果没什么事,我先下班了。”

    “好,明天见。”顾惜君回过头。朝对方甜甜一笑说:“辛苦你们了。”

    赵丽离开以后,顾惜君回到座位继续未完的工作。她握着彩色铅笔,一笔一划地为画纸上的树叶上色。

    这是海市某国际幼儿园的宣传画册,鲜艳的色彩和可爱的画风,是顾惜君最擅长的。她从小很喜欢这些童话风格的涂鸦,小孩子眼中单纯的风景画,是她最得心应手的工作。

    她的注意力过于集中。就连程梓浩悄然走到身旁也浑然不知。

    “怎么你的画风越来越小孩子气了”程梓浩低沉的声音突然想起,伸手抽走顾惜君的画稿,扬眉一笑说:“也许你本身就是个小孩子。”

    顾惜君哭笑不得,低声抱怨说:“这是幼儿园的宣传画稿,当然梦幻一点,难不成要画性感美女吗?”

    “性感美女?”程梓浩随意趴在桌面上,夺过顾惜君手中的铅笔,不假思索地开始图画。他临摹的时候神色专注,黑眸亮晶晶的如同夜空里的星星。

    不到十五分钟时间,顾惜君低头画图的侧脸,已经被程梓浩勾勒出来。看得出来,他的绘画功底十分扎实,线条的勾勒和阴影的突出很有风格。

    “想不到你的速写画得挺好。”顾惜君勾唇一笑,脸颊的小酒窝清晰可见。来沟记巴。

    “我没什么做不好。”程梓浩松了松领带。左手的指尖抵在顾惜君的下巴上,抱怨说:“工作室开业以来,你好像比我还要忙。”

    程梓浩说得没错,自从工作室成立以来,顾惜君每天都会工作到九点才回家。虽然是他帮自己完成了成立工作室的梦想,可还得靠自己努力去做出口碑和特色。

    “要不是沾了程总的光,哪有这么多客户找上门。”顾惜君眨了眨眼,明亮的灯光也不及她刚被水冲刷过似的双眸。想了想,她娇嗔似的抱怨说:“你为我做的已足够多,工作室的事就放手让我自己来吧。”

    在程梓浩的心中,最难抵挡的是顾惜君这种无辜又固执的表情。他沉思片刻,才缓缓道:“好,我让赵东成处理一下。”

    “你今天这么早过来接我,不会是来看我有没有偷懒吧?”顾惜君调皮地扯住程梓浩的领带,一点点地往自己的身边送,探起身堵上了对方温热的双唇。

    唇齿间的交战,顾惜君总会甘拜下风。每一个热烈的亲吻、每一次有力的拥抱,总能让她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即使只是一个绵长的深吻,程梓浩从来都是索取无度的。直到感受到女人的温软微微发肿,才不舍地松开,用下巴轻刮了一下顾惜君的鼻尖说:“迪拜的订单谈下来了,接下来会有一段时间很忙,等会儿带你去一个地方。”

    不容置疑的语气,没等顾惜君作答,程梓浩已经长臂一伸抱住起了怀中的女人,朝电梯的方向走去。

    顾惜君从没想过,程梓浩会带自己到保时捷的专卖店约会。

    身穿黑色西装的销售经理笑盈盈地迎上来,毕恭毕敬地递上钥匙招呼说:“程总您好,你上月订的车已经回来了。”

    “你买车了?”顾惜君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却换来程梓浩连声取笑。

    “对,我买车了,不过是送给你的。”程梓浩牵起顾惜君的手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当看清楚灯光下的汽车时,心就像漏了一拍。

    黑色的卡宴,车牌海a1212。

    程梓浩把钥匙递给顾惜君,吩咐说:“试试看。”

    先是错愕,然后是一种复杂得难以形容的感觉。她接过程梓浩递过来的钥匙,愣在原地许久才问道:“程梓浩,我……”

    “你丢了的东西,我想给你逐一找回来。”程梓浩眼神专注地看着身旁的女人,指尖轻轻撩起她耳鬓散落的碎发,低声说:“那一次遇见,最终让我找到生命中举足轻重的女人。虽然这份礼物不够贵重,但对于我来说,是最值得纪念的。”

    顾惜君说不清此刻心里的是感动,还是淡然的惆怅。两车牌雷同的汽车,让她想起了昔日的很多往事。曾经夜夜无法入眠的困扰,也因为这些日子以来程梓浩的陪伴,让她在患得患失中坚强面对。

    “那辆车,是顾柏乔为了庆祝我留学归来的礼物。”顾惜君淡淡地解析说,眉宇间的失落一闪而过:“我考了三次才拿到驾照,所以我爸不放心让我独自开车,因此还数落了顾柏乔很长一段时间。”

    夜色中的气氛有些微妙,程梓浩憋了许久才忍不住放声大笑:“驾照考了三次?顾惜君,你真给我长见识。”

    话音刚落,某人的耳朵已经受到顾惜君的袭击,顾惜君脸露不悦,蹙眉责备说:“我又不是圣母白莲花,没理由什么都要求完美吧?”

    “好好,我不取笑你了。”此刻的程梓浩,完全没有在公司时的严肃和凌厉,低声哄说:“我就喜欢你的真实和坦白,这下满意吧?”

    “嗯,这还差不多。”顾惜君满意地松开了右手,快速打开车门钻入驾驶室。自从认识程梓浩以后,出入均会安排司机接送,导致原本就不太娴熟的车技愈发生疏。

    可是当顾惜君重新找回速度的激情,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人却不镇定了。别以为她总是一副冷清安静的样子,可是车子开起来的时候十分彪悍,程梓浩开始有点后悔自己的这份心思。

    当顾惜君连闯了两个黄灯以后,程梓浩终于忍不住熟络说:“我终于明白当日你为何会撞上我的车,我们不赶时间,遇到黄灯就不能等等吗?”

    说完,顾惜君突然急刹车,害得副驾驶座上的男人惯性往前倾,差点撞在挡风玻璃上。他终于忍不住望向顾惜君,嫌弃地责备说:“又怎么了?”

    “我开车的时候,很讨厌有人在一旁说教,要不换你开。”顾惜君无辜地望向身侧的男人,眉头轻轻皱起。

    “行,我闭嘴。但你小心点,我还想看明天的日出。”程梓浩说完,安静地靠在椅背上,干脆闭上双眼不再说话。

    顾惜君这才满意地踩下油门,很快消失在夜色当中。

    到达海边的红房子西餐厅时,已经是晚上八点正。程梓浩似乎很喜欢这座纯英式的建筑,每次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带上顾惜君前来用餐。

    餐厅距离海边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坐在二楼开放式的阳台上,随意可以感受到夹杂着咸味的海风,已经起伏不断的海浪声。

    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凉意,顾惜君把外套忘在办公室里,坐在室外冷得直打喷嚏。带着余温的西装外套适时披在她的双肩上,低沉沙哑的男声叮嘱说:“小心别冷感冒了。”

    这种浪漫而安静的气氛,总能轻易让顾惜君的心情变得轻松起来。她用手撑着下巴望向眼前的男人,摇曳的烛光燃亮了他线条分明的侧脸。不经意的转身和微笑,都能带给她视觉般的享受。

    “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吗?”程梓浩同样撑着下巴迎上顾惜君浅柔的目光,顿了顿才补充说:“接下来会有点忙,赵东成有时也没空接送你,不过以后开车要小心点。”

    “嗯,我知道了。”似乎想到了什么,顾惜君的心微微一颤小心地询问道:“你爸那边,已经同意我们在一起了吗?”

    程梓浩似乎预料到这个问题,淡然一笑说:“他总会同意的,而你也答应过我不再过问,一切任由我去处理。”

    虽然在对待这两人之间的爱情时,顾惜君总会缺乏那么一点儿的自信,但她却万分信任程梓浩,可以处理得游刃有余。低头喝了一口红茶,她的眼角不经意地扫向前方,看到一抹嫩黄色的身影坐在距离自己不到五米的餐桌旁。

    熟悉的感觉涌起,顾惜君难掩心中的兴奋从椅子上弹跳起来:“我遇到熟人,先过去打声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