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03.往事如风1

103.往事如风1

    挂了电话,顾惜君的内心变得郁闷又难受。堆积的工作总是静不下心来处理,她干脆收拾好桌面上的文件,打算提早下班打算去找欧阳宏吃晚饭。

    江立医院位于寸土寸金的城中央地带,距离顾惜君的工作室也不过十五分钟的路程。自从上次在京城不辞而别后。她已经有两个月没见过欧阳宏了。

    偶尔打电话给他,工作忙似乎成了唯一的借口。顾惜君隐约感受到欧阳宏在刻意疏远自己,似乎他只会在自己受伤害的时候出现,却又在程梓浩出现的时候离开。

    不知不觉间,顾惜君的脚步已经静止在欧阳宏的办公室外。从小到大她似乎形成了一种习惯,每次遇到困难和烦恼,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对方。

    右手刚落在门把手上。嬉笑的声音从半掩着的办公室门悠扬传出来。顾惜君愣了愣,站在门外却没有推门而进。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办公桌里面的摆设。

    欧阳宏正坐在桌子后专注地看病历,脸上带着清澈如雨后蓝天的笑容。他的头发好像剪短了一些,显得更精神爽利。修长的手指时不时敲打键盘,最终却因为女人的嬉笑声而停下来,细声提醒说:“思雅,你吵到我工作了。”

    原来办公室的笑声来自许思雅,顾惜君似乎有些意外。但回想起早前两人共同出席年会时的亲密无间,多少也猜到了他们现在的关系。

    许思雅没有像往常那样穿起正装,简单的牛仔裤和白色hello.kitty图案的t-shirt,更显青春活泼。她正捧着薯片吃得欢快,脸上的幸福笑容如春天里盛放的花朵般娇俏。

    “不好意思,我吃完这份薯片就闭嘴。”许思雅乖巧地最后一片薯片塞到嘴里,然后把包装袋丢弃在身后的垃圾桶里。

    有那么一瞬间,顾惜君觉得眼前的女人就像当年的自己,肆无忌惮地在欧阳宏面前绽放笑脸。门锁上的手握紧又放松,她思考了许久。最终还是不忍心打破这种温馨的场面。

    正当她回头想要离开之际,欧阳宏抬头发现了她的身影,连忙放下手中的病历从座位上站起来,笑着呼唤说:“小君,来了。”

    毫不意外,甚至不觉得突然的出现会有任何的尴尬。欧阳宏看了身旁的许思雅一眼,耐心解析说:“今天提早下班。思雅约了我吃晚饭,要一起吗?”

    顾惜君转过身,笑着朝许思雅点头算是打招呼。她考虑到自己是不速之客,连忙拒绝说:“我顺路经过而已,现在想起有事还没做,下次再约吧。”

    谁料话音刚落,许思雅已经小跑到顾惜君的面前,亲昵地挽起她的手臂提议说:“我们也很久没见了,一起吃饭聚旧不好吗?你放心,不会打搅我们的,这些日子欧阳都不忙,我们经常见面。”

    “要不约上程梓浩一起吃饭,思雅说今晚想吃越南菜。”欧阳宏一边解析。一边开始收拾桌面凌乱的文件。

    许思雅一脸坦诚,完全没有任何的尴尬。顾惜君经不起她的软磨硬泡,只好硬着头皮充当电灯泡。

    “程梓浩这段日子比较忙,我们下次再约他吧。”顾惜君笑着应了一句,唇边的笑容生起了几分苦涩。

    欧阳宏停住了手中的动作,似乎想到了什么,连声应答说:“好,下次再约他吧。今晚我请客,你们可以尽情吃。”

    越南餐厅。

    顾惜君的心情不好,胃口也一般。欧阳宏一改往日的作风,吃饭的时候一直保持沉默。偶尔抬头对上她苍白的脸容,忧心却最终没有说些什么。

    倒是不知情的许思雅,不断地聊起话题,没心没肺地追问顾惜君说:“听说最近程梓浩与程伯伯的关系很紧张,不知为了什么原因,他答应了董事会提出的季度业绩增长百分之五十的建议。”

    “业绩增长百分之五十?”顾惜君怔了怔,心里未免有些惊讶:“这几个月并非珠宝行业的销售旺季,业绩增长百分之五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许思雅撅嘴抱怨说:“我也不清楚,上次逛街遇到阿姨,她拉着我说了几句,还说是程梓浩自找的。”

    大概这就是赵东成说的,程梓浩与程万峰之间的约定。

    顾惜君在心里细细地琢磨着许思雅的这番说话,想起程梓浩这些日子以来的奔波和劳累,心里也就猜到了几分。因为程万峰的反对,他在暗中下了不少功夫。大概他口中所说的解决方法,就是跟自己的父亲私下做了交易。

    “其实梓浩肩上的压抑很大,启凡在他接手的时候已经亏损了一段时间。现在突然要让业绩增长这么多,简直不可能。”许思雅有些忿忿不平,叉子不断搅动碗里的越南米粉无意地问道:“小君姐,你跟梓浩吵架了吗?”

    面对许思雅的坦白,顾惜君有些尴尬,苦笑着问道:“嗯,你怎么知道。”

    “你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总是看时间。”许思雅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有些时候却很细心。她放下叉子,双手托住了下巴,若有所思地盯着顾惜君说:“虽然我跟欧阳也会吵架,可是很快就和好了。”

    欧阳宏忍不住笑了出声,伸手在许思雅的头发上胡乱抓了几下责备说:“因为每次都是你无理取闹。”

    两人亲昵的样子,落在顾惜君的眼中有些羡慕。原来在不经觉间,他们已经确定了关系,而她却毫不知情。欧阳宏的宠爱从来都是温柔而低调的,不像程梓浩,对自己的宠爱是建立在强势和占有之上。

    刚开始的时候,顾惜君会觉得强势的男人很有安全感;久而久之,这种霸道却成了甜蜜的负担。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程梓浩都喜欢掌控她的一切,如果稍有反抗,就会变本加厉限制她的自由。

    异样的沉默引起了欧阳宏的注意,为了缓和这种尴尬的气氛,开玩笑说:“你们这次吵架看起来挺严重的,不会是因为他在外面有了女人吧?”

    “不是。”

    “不会。”

    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来,惹得许思雅“咯咯”大笑起来。顾惜君也不再隐瞒,一五一十地把这两天以来发生的事说给欧阳宏听。当然,她心虚地把被下药的事情省略了下来。

    “袁楚楚,是不是你的那个高中同学?”欧阳宏的脸色沉了下来,冷冷地问了一句。

    “是的。”顾惜君不明白为何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抬头看着欧阳宏,心里“咯噔”了一下。他鲜有露出这种黑脸的时候,按照他的习惯接下来会有一番批判。

    连续喝了好几口柠檬水,欧阳宏才放下杯子,盯着顾惜君教训说:“你跟程梓浩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不应该因为小事而伤害对方。虽然他的做法有点偏激,但出发点都是为了你好。”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身边最亲近的人说话总是毫无说服力。现在听到欧阳宏如此劝说,心里生气了些悔意。

    “小君姐,你也别怪梓浩了。”一直在安静聆听的许思雅,也苦笑着劝说:“不知他有没在你面前提及自己小时候的事,如果了解从前的他,就会原谅现在的他。”

    其实顾惜君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了解程梓浩,听到许思雅的这番话,心里泛起了丝丝惆怅和心酸:“他小时候发生过什么事了?”

    “你也知道他是程伯伯的私生子吧?”许思雅唇边的笑容逐渐消失,沉默好一会儿才接着说:“他六岁的时候被接回程家,那时候程国邦已经十二岁了,对这个弟弟横空出现的弟弟十分厌恶。欺负打架不在话下,总是把他的作业撕碎,有一次还把他推到池塘里差点淹死。”

    在顾惜君的眼中,程梓浩一直是个强势而独立的男人,她从未想过会有如此不堪回首的童年。“程伯伯知道吗?”来狂住号。

    “都是孩子,知道了不过是多骂几句。”许思雅瘪瘪嘴,压低声音继续说:“别看程伯伯现在对梓浩好像挺信任的,听说他早几年曾立下遗嘱,受益人只有两个名字。”

    只有两个受益人名字的遗嘱,顾惜君也猜到了几分。其实她跟普通人无异,看到的永远是程梓浩表面上的光环,至于内心的阴暗和艰辛,她总是后知后觉。

    顿了顿,许思雅总结了一句:“或许他看起来强势又固执,那是因为他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最终让自己强大起来,有能力去保护自己在意的人。他比任何人都害怕失去,所以才会用自认为最好的方法,去把你绑在自己的身边。”

    “思雅,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些,作为程梓浩的女朋友,我真失败。”一股搀和酸意的心痛,慢慢从心尖的位置涌出。顾惜君的心情就像经历了一次地震,心中的那些委屈全都不堪一击。

    许思雅摇了摇头,目光灼灼地说:“有时候我也不能认同他的做法,但至少有一点我很清楚,他比谁都在意你、重视你。”

    “小君,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的话吗?程梓浩这个人深藏不露,但至少有一点我是轻易看到的,就是他对你的真心和照顾。”欧阳宏接上了许思雅的话,低头看到身旁的女人露出了艳羡的神色,心情却有些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