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08.螳螂捕蝉,黄雀在后2

108.螳螂捕蝉,黄雀在后2

    走出医院的时候,天阴沉沉的正下着中雨。

    顾惜君没有带雨伞,站在侧门的遮雨棚下无奈地望向天空。刚知道自己怀孕,她不敢冒雨跑往停车场,担心淋雨后会着凉。

    “雷阵雨而已。应该很快会停下来。”避雨的人群中,不知是谁说了一声。

    原本想要回到医院里避雨,但顾惜君想到那种淡淡的消毒药水味的时候,胃部再次翻滚起来。再次抬头望着逐渐变小的雨滴,她掏出手机拨响了程梓浩的号码。

    “你在哪里?”电话接通的那刻,顾惜君忍不住“咯咯”地笑起来。她握着电话退到角落里,柔声问道:“你今晚可以早点回来吗?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说。”

    程梓浩的心情似乎不太好。低声解析说:“公司发生了一些事,今晚可能很晚才回来。如果有什么事你现在告诉我吧。”

    顾惜君似乎没有意识到程梓浩情绪的异常,撒娇道:“那尽量早一点回来,这件事我要当面告诉你。”来狂尤血。

    “好,我还有事,先挂了。”还没等顾惜君继续说些什么,电话的那头已经传来了冰冷的“嘟嘟”声。她愣了许久,才意识到程梓浩刚才的语气似乎跟平时很不一样。

    雨势已经逐渐变小,避雨的人也开始散去。顾惜君小心地下了台阶,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可是没走出几步,高跟鞋的鞋跟突然卡在石缝中间。她弯身试了几次,却发现卡得很死,怎么用力都无法拔出来。

    反复试了好几次,顾惜君急得细密的汗水不断地从额头渗出来。正当她想要放弃的时候,脚一抖却轻松地把鞋子拔了出来。她微微松了一口气,还没继续迈开脚步,前方一台黑色的汽车突然加速往这个方向驶过来。

    只愣了那么几秒钟。顾惜君便快速反应过来,连忙往一旁的空位闪躲过去。可是黑色的汽车似乎是冲着她来的,突然方向盘一扭,活像一头脱缰的野马往她的方向撞过来。

    可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顾惜君的脚步下意识往后退,可是身后的路障却阻挡了她的去路。就在那么一瞬间,金属与肉体撞击的声音响起。沉闷得如同初夏的雷鸣。

    被撞飞的那一瞬间,顾惜君的脑子一片空白,却非条件反射地护住了自己的小腹。她把身体蜷缩成一团,想要减缓冲击的力度,可惜太迟了。

    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雨后的地面湿漉漉的还带着泥土的腥味,顾惜君的身体被重重抛落的瞬间,她似乎闻到了一股血腥的味道钻入自己的鼻腔。她的额头撞在一旁的电灯柱上,炫目的感觉如同被人用铁锤狠狠敲过。

    刚停的细雨逐渐变大,渐渐成了滂沱大雨。顾惜君虚弱地躺在地上,身体就像散架般丝毫不能动弹。痛!右脚似乎扭到了,轻轻挪动都像被火车辗压过一般。

    她张口想要喊救命,喉咙却像被棉花团塞住。无论怎样努力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黑色汽车的驾驶座上坐着一个面戴口罩的男人,锐利的目光快速从地上的女人身上扫过,然后望向前方,用力扭转方向盘很快消失在顾惜君的眼前。

    喧闹的声音伴随雨声响起,不远处似乎有人发现这方的事故,连忙赶过来查看情况。在晕倒的前一刻,一个身穿粉色衬衣的中年女人,满脸忧心地凑到顾惜君的耳边,轻声温柔地说:“小姐,别担心,医生已经赶过来了。”

    “宝宝……请救我的宝宝……”顾惜君拼命捂住小腹的位置,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鲜红的血液缓慢地从她的下身流出,混合地上的雨水很快汇流程一滩血水。

    “小姐,请你振作,会没事的。”

    只感到眼前一片模糊,顾惜君在钻心的疼痛中,慢慢地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

    顾惜君从小到大都很喜欢小孩子,记得到英国留学的时候,房东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那时候她刚到伦敦还未能习惯英国的生活,下课就躲在家里练习古筝。

    那对双胞胎还没满三岁,每天听到琴声就会偷偷跑过来,趴在阳台上忘情地听顾惜君弹奏古筝。那时候她经常想,以后找到所爱的男人一定要为对方生一对儿女。就像她和顾柏乔,虽然自小就在吵吵闹闹中长大,但一辈子能拥有这种骨肉亲情,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在得知自己怀孕的时候,顾惜君虽然感到很意外,但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甚至前往停车场的路上,她还不断想象腹中的宝宝会不会是双胞胎。如果都是两个女儿该有多好,以后她就能每天把女儿打扮得妹妹的,一起逛街、一起到公园晒太阳、一起在午后忙里偷闲胡乱涂鸦。

    可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一场未知的车祸,彻底毁了她和程梓浩的人生。

    在昏睡中醒过来,顾惜君感到双眼异常干涩,就像哭了很久以后变得红肿所以睁不开来。她扭过头,发现程梓浩正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右手撑着额头闭上了双眼。

    才一天没见,他衣冠不整的样子怎么看起来那么憔悴?脖子间的领带松开了,纽扣也没有扣上。下巴的胡渣已经长了出来,看上去就像苍老了好几岁。

    “程梓浩……”顾惜君的声音虚弱得几乎只有自己能听到,可是椅子上的程梓浩却猛地睁开了双眼,看到脸色苍白的女人醒过来,才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你终于醒过来了,有哪里感到不舒服吗?”程梓浩努力挤出了一丝笑容,可是眸中一闪而过的哀伤却骗不了敏感的女人。

    顾惜君想要翻身坐起来,可是右脚的刺痛再次让她直冒冷汗。她无助地望向身旁的男人,抱怨说:“痛,浑身都痛。”

    “你的身上有瘀伤,别乱动,我叫医生过来帮你看看。”程梓浩伸手往床头的铃按去,右手紧紧地把顾惜君的双手握在一起,冰凉的触感让他心中的伤痛骤然剧增。可是看着床上面无血色的女人,他的心比她的双手还要冷。

    似乎想到了什么,顾惜君伸手捂住了小腹的位置,苦笑说:“忘了告诉你我怀孕了,你快要当爸爸,惊喜吗?”

    脸色突然阴沉下来,程梓浩用力握紧顾惜君的双手,努力想要把对方的那份冰冷捂热。“美欣和梓浩很快就会过来,你放心,我不会离开半步。”

    “程梓浩,我怀孕了你不高兴吗?”顾惜君的脸色一变,撑着身体就想要坐起来,却被程梓浩阻止了。

    他眼中流露出的绝望,让这个平日里自信满满的男人看起来十分无助。他扭过头,血红的双眼流露出无尽的哀伤,似乎下了很打决心,才把目光重新落在顾惜君的身上,欲言又止。

    “我要当妈妈了,程梓浩我要当妈妈了…..”顾惜君的嘴角微微上扬,可是双眼空洞而绝望。空气中弥散着说不清的伤感,她的眼角不断涌出的泪水,出卖了她此刻的自欺欺人。

    颤抖的手臂紧紧地抱住了顾惜君的肩膀,程梓浩深深吸了一口气,才低头凑到她的耳边,沙哑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沉重。

    “宝宝没了……但我们还年轻,很快就能重新怀上了。”

    原以为顾惜君得知自己流产的事情以后,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悲痛得大哭大闹。可是她异常的平静,看起来更让程梓浩担心。

    “对不起……”顾惜君把哀伤的脸孔深深藏在程梓浩的怀中,用力地、紧紧地贴在他熟悉的胸膛上,似乎用尽全身的力气让不让眼中滚烫的泪水滑落。“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我们的宝宝,我不是一个好妈妈。”

    梗咽的声音,一字一句落在程梓浩的心中,如刀刃反复刺穿了千万遍。他抬头望向天花板,生平第一次感到自己也会有如此无助的时刻。此时的女人,脆弱的如同秋风中瑟瑟发抖的树叶,风一吹就会飘散。

    “小君,你绝对是个好妈妈,只是宝宝暂时没有缘分。你身上还有伤,别太激动,养好身体宝宝还会回来的,相信我,相信我……”一向成熟冷静的程梓浩也变得语无伦次,他想要劝慰顾惜君,却发现此刻变得如此词穷,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抚她失去孩子的绝望和痛苦。

    高跟鞋的声音由远而近,平时玩心不定的江美欣看到病房中紧紧相拥的两人,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知道顾惜君怀孕不过是昨天下午的事情,不过一夜之间孩子没了,她也浑身是伤躺在病房里。

    “梓浩,请你出去一下,我要帮她检查身体。”江美欣很快收起了内心的感概,轻声提议说。

    程梓浩缓缓地回过头,面无表情地盯着江美欣说:“她的情绪还不稳定,你待会儿再来。”

    怀中的女人咬牙摇了摇头,空洞的目光寻着声音望向江美欣的方向,小声地说:“程梓浩,让我单独待会儿,你先出去。”

    虽然不放心,但程梓浩却不忍心再次刺激顾惜君,反复叮嘱了许久才默默地离开了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