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17.不负如来不负卿

117.不负如来不负卿

    “那块羊脂玉,是我送给她的礼物。”程梓浩忽然感到双眼一热,心中的酸痛如同化不开的墨水,压抑得难受。“小君,趁热吃点粥。不然我要把这块羊脂玉的吊坠拿回来了。”

    顾惜君突然回过头,瞪大双眼盯着程梓浩,小脸涨得通红。许久,她才结结巴巴地吐出了两个字:“不……要……!”

    “如果不希望我把它拿走,你快趁热把粥吃了。”说着,程梓浩作势就要伸手去扯顾惜君的吊坠,吓得她连忙把身体往回缩。使劲地摇头。

    此刻的女人,就像受惊的小猫抱住膝盖。使劲护着自己的身体以及脖子间的吊坠。程梓浩见状,把吹凉的鸡蛋粥送到顾惜君的嘴边,小声哄说:“乖,把粥吃了。”

    就像教导牙牙学语的婴儿,程梓浩一字一句地说:“吃……粥!”

    愣了许久,顾惜君苍白的脸上才浮起了一丝红晕,盯着程梓浩不说话。她的表情写满疑惑,对眼前熟悉而陌生的男人生出了一丝胆怯。她慢慢地眯起眼,侧头打量程梓浩,犹豫许久才张开嘴巴,让他把粥送到嘴里。

    “很好,吃饱才有力气。”程梓浩笑了笑,用手指挑开粘在顾惜君嘴角的几根发丝,安抚说:“今天的天气不错,待会儿我带你到阳台透透气。”

    顾惜君的眉头轻轻皱起,双手紧紧握着胸前的吊坠。一抹久违的笑容慢慢从唇边扬起。很快一碗鸡蛋粥见底,程梓浩才露出舒心的笑容。

    程梓浩一直陪在顾惜君的身旁,尝试把昔日两人美好的往事娓娓道来。虽然她一直坐在角落里发呆,但已经没有刚开始时那么抗拒。当他说到动情之处时,顾惜君甚至会抬起头,用一种茫然的目光望着他,似乎想要补充些什么。

    心中有种说不清的酸痛。以及隐隐的悔意。直到顾惜君睡着了,程梓浩才满怀心事地离开了她的房间。

    顾柏乔正坐在一楼客厅的沙发上,看到程梓浩从楼梯上走下来,勉强挤出一丝笑意说:“我们到书房聊。”

    装修优雅的书房里,两人一桌,一壶清茶,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重。顾柏乔轻轻握着功夫茶杯,沙哑的声音显得疲惫不堪:“格林医生真的答应了你明天过来?”

    “嗯,都约好了,希望能对小君的病情有帮助。”程梓浩从口袋里掏出香烟,抽出一支递给顾柏乔说:“你放心,就算格林医生治不好小君的病,我也会找更好的医生。”

    微微叹了口气。顾柏乔不再说话。顾氏面临的危机已经走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加上顾惜君突然病发以及妻子临盘在即,一切都让他心力交瘁。

    “关于顾氏的危机,我认为还有挽回的可能。”程梓浩抽了一口香烟,很快陷入了沉思当中。顾氏工厂的地皮对整个投资项目有着重要的地位,他志在必得。但要解决顾氏根本的问题,也并非不可能的事。

    顾柏乔摇了摇头,神色疲惫地说:“资金链断裂,银行的贷款也申请不下来,现在顾氏已经寸步难行。”

    “你有没考虑过把工厂的地皮拍卖,然后重新开始?”程梓浩思索良久,才收起唇边的苦笑提议说:“南市寸土寸金,顾氏这么大一块地必定能卖出好价钱。新厂址不妨考虑定在远郊地区,成本也容易控制。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我有朋友在远郊有些空置的地皮。”

    关于这个问题,顾柏乔并非没有考虑过。只是以顾伟业的固执,没到走投无路的地步也不愿意放弃眼前的一切。但顾氏的情况岌岌可危,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我会好好考虑你的提议。”顾柏乔心情沉重地放下茶杯,眉目间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

    顿了顿,程梓浩接着说:“如果关于资金方面的顾虑,我手头还有些基金和股票,也可以套现。”

    刚开始得知顾惜君病发时,顾柏乔对程梓浩心生怨恨。然而患难见真情,这段时间亲眼看到他对妹妹不离不弃,还主动提出帮助顾家渡过难关。单是这份心意,已经成功让顾柏乔改变看法。

    “谢谢你。”顾柏乔由衷地说,自从顾氏陷入危机后,他经历了太多的人情冷暖。不管是父亲昔日称兄道弟的朋友,还是曾经得过顾家帮助的人,面对失势的顾氏有种恨不得打落水狗的感觉。

    程梓浩笑了笑,却没有接话。心中的苦涩似乎从心底慢慢涌了出来,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何会选择以这种方式帮助顾氏度过难过。但有一点他可以确定,对于顾惜君的一切,他决心要好好守护。

    ***

    格林先生如期到达南市,程梓浩的心头大石总算放了下来。经过细致的检查以后,格林先生慈祥的脸容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病人的情况严重吗?”程梓浩一夜未眠,眼底下挂着两个夸张的黑眼圈。身上浓烈的烟味迎面扑来,自从顾惜君出事以后,他要兼顾新开发的项目又要抽时间照顾她,早已身心疲惫。

    “以目前的情况看来,应该比六年前病发的时候要好一点。”格林医生摘下老花眼镜,盯着电脑屏幕解析说:“这次尝试用催眠治疗的方法,先看效果如何再及时调整方案。我有学生也是这方面的专家,现在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

    说着,格林医生在便签上飞快写下了一串数字和英文,补充说:“他人在海市。”

    “谢谢你。”

    格林医生走后,程梓浩满怀心事地回到顾惜君的房间,柔声说道:“今天的天气不错,我带你去花园晒太阳吧。”

    说着,他伸手就要去抱床上的女人。可是顾惜君的身体一缩,抬头防备地盯着他,眼中写满恐慌。

    “乖,我不会抢你的吊坠。”程梓浩用哄小孩子般的语气,低声重复说:“晒---太---阳!”

    他展开了双臂,身上带着混合烟草味的体香,对于顾惜君来说熟悉而又陌生。她抽了抽鼻子,流露出嫌弃的表情,撅嘴小声地抱怨说:“臭……臭……”

    程梓浩先是一愣,唇边很快扬起了一抹浅笑说:“知道了,我戒烟可以吧?走,我抱你出去。”

    顾惜君垂下头,薄如蝉翼的眼睫毛微微颤动,消瘦的侧脸看起来有种严重的病态。她却没有说话,使劲用手指抠掌心,苍白的嘴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线。

    “你不说话,就是答应了。”程梓浩弯身抱起床上的女人,体重似乎比前几天又轻了一些。她的脸颊贴在他的胸膛上,呼吸声变得十分急促,看得出来她很紧张,双手紧紧地攥在衬衣的衣领上。

    这种久违的亲密,让程梓浩有种回到与顾惜君初相识时的感觉。那时候她羞涩又忸怩,对于他的热情和主动有些抗拒,却又有些期待。

    阳光从穿过茂盛的树枝,斑斑驳驳地投影在草地上。程梓浩把顾惜君放在花园的摇椅上,并把空白的画册和彩色铅笔递了过去。

    “小君,你以前很喜欢绘画,现在要试一下吗?”程梓浩细心地帮顾惜君梳理凌乱的长发,双手白皙而修长。那是一双设计过无数珠宝、签过巨额合同的手,却还是第一次帮心爱的女人梳理头发。来丰协技。

    他的手指显得有些笨拙,深深插入顾惜君变得干枯的发丝中,轻轻梳理。大概是扯到了她的头发,身旁的女人发出了断断续续的抱怨声。

    “痛……不……要!”

    程梓浩连忙停住了手中的动作,一脸尴尬地解析说:“对不起,我轻一点。”

    男人的动作变得很轻柔,就像怀中躺着一个易碎的瓷娃娃。他轻手轻脚地挽起顾惜君两鬓散落的碎发,然后用橡皮圈扎成了马尾,才满意一笑说:“好了,把头发扎起来舒服一点。”

    顾惜君依然皱着眉头,左手拿着画册,右手攥着铅笔,不断地重复同一个单音:“痛……”

    苍白的小脸很快涨红,顾惜君突然攥住了程梓浩的手,慢慢地放置在自己胸口的位置,迷茫的目光如同蒙上了一层薄雾:“痛……”

    “哪里痛?别怕,我现在打电话给格林医生,看他走远了没有。”程梓浩看着眼前皱眉捂胸的顾惜君,一时间显得心急如焚,把将她拥入怀中,心中的慌乱也达到了极致。

    虽然失踪后经过详细的身体检查,表明顾惜君的并无身体上的伤害。可是她说痛,简直痛到程梓浩的心扉里。

    “六年前病发的时候,她也说背部痛。那次是因为她被凶手用硬物袭击过后背,整整一个月背上的淤青才散去。”顾柏乔挽着姚晴的手,正慢步往他们的方向走来。

    这是程梓浩第一次见到顾惜君的嫂子姚晴,她是个娇小而安静的女子,因为怀孕的原因脸上泛着红晕。早前顾家发生了太多事,顾柏乔无瑕照顾妻子所以把她送回婆家去了。

    他朝对方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姚晴在顾柏乔的搀扶下,慢慢走到顾惜君身旁的椅子上坐下来,握住她的手笑说:“小君,宝宝快要出生了,你很快就要当姑姑,所以要尽快好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