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18.似水流年

118.似水流年

    刚才还露出痛苦神色的顾惜君,听到宝宝两个字后变得尤为敏感。她慢慢地松开捂着胸口的手,眼中闪过一丝光亮,口齿也变得清晰起来:“宝宝?”

    “嗯,是你的小侄女。”姚晴肯定地带了点头。目光快速从程梓浩的身上扫过,调侃说:“你快点好起来,也能生一个活泼可爱的宝宝。”

    说起宝宝的时候,程梓浩的心头一颤。流产的事历历在目,当日顾惜君绝望的样子清晰地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如果她的病好起来后,记起从前曾经失去过一个孩子,又会是何等的痛苦?

    其实赵东成说得没错。程梓浩是高傲的男人。他爱自己,远远多于爱别人。

    可是经历了这段时间的变故。程梓浩的心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其实他爱自己,同时亦深爱着顾惜君,只是一切意识得太迟,事情也走到了这般糟糕的地步。

    “宝宝……”顾惜君的脸上浮起了一丝久违的笑意,右手轻轻扯住了程梓浩的衣角,目光慢慢从姚晴的身上移开,落在他的脸上。

    “待你的身体康复了,我们的宝宝也会回来。”程梓浩握着顾惜君微凉的手,心里的酸痛慢慢凝结成一股说不清的执念。

    别人欠她的,他一定会讨回来。

    平静的日子如似水流年,顾惜君的病情反反复复,却没有好转的迹象。程梓浩很快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去,但无论有多忙都会抽时间陪顾惜君,以及每周两次的复诊。

    杨浩是格林医生介绍的精神科医生,他在国内对于治疗癔症有丰富的经验。每次的复诊,程梓浩都会亲自陪着顾惜君。并进行了初期的催眠治疗法。

    一个月下来,顾惜君已经重新学会了简单的语言表达,而不是限制于婴儿般的单音节。康复的路漫长得看不清尽头,但程梓浩已经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艰难,也会陪她慢慢走下去。

    记得他曾经许诺过,会陪在顾惜君的身边,把她曾经失去的逐一找回来;而这一次。他绝不会食言。

    深秋的南市有种说不清的萧条,程梓浩接到赵东成电话的时候,正在工地与设计师讨论项目的细节。

    “程总,袁楚楚醒了。”赵东成的语气伴随几分无奈,沉默许久才补充说:“但她一直保持沉默,什么也不肯说。”

    “你让人照常守着病房,闲杂人等不能进入,我处理好手头的事就赶过来。”程梓浩说完,默默地挂了电话。秋日的阳光当空照耀,干燥的空气钻入他的鼻腔,竟有几分刺骨的凉意。

    海市,江立医院病房。

    袁楚楚身穿一身浅蓝色的病号服,安静地靠在枕头上输液。她昏迷了一个多月。脸颊早已消瘦得不成形,脸色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

    程梓浩面无表情地走进了病房,脚步停止在窗户旁,目光却不屑地落在袁楚楚的身上。两人在这种僵持的气氛中沉默了许久,谁也没有说话,似乎在等待沉不住气的那方先开口。

    “我什么都不知道。”最终还是袁楚楚受不住程梓浩身上散发出的凌厉气场,率先提起话题:“如果有证据,你尽管把我告上法庭。”

    一抹带着嘲弄的笑意浮起,程梓浩转身望向袁楚楚,眼中透露出的盛怒刺痛了她的双眸。

    “袁小姐,我还没开口,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些什么?”程梓浩转身靠在窗台旁,抽出了一支香烟,脑海中立刻浮起顾惜君嫌弃的眼神,笑了笑又放回盒子里。“你猜得没错,警察现在还捉不到疑犯,所谓的证据也不足以把你告上法庭。”

    袁楚楚小心地观察程梓浩的脸色,发现他提及证据的时候,脸上没有一丝苦恼或失落的神色。他的眼眸深如潭水,却有闪烁着自信的光芒,让她猜不透对方心底的意思。

    “程总,我需要休息了,麻烦你回去。”袁楚楚撑着身体,小心躺回床上。对于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她还心有余悸。虽然捡回性命,但胸部的一条肋骨险些插进肺叶,差点就醒不过来。

    她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支开眼前的男人想办法联系张易年,然后安排自己尽快离开海市。

    程梓浩站在窗口旁,夏日的阳光照亮了他略显消瘦的侧脸。他慢慢地转过身,用一种包含讥笑的眼神盯着袁楚楚,不紧不慢地说:“袁小姐,虽然我还找不出陷害小君的疑犯,但造成你车祸的元凶,却已经被抓住了。”

    有那么一瞬间就像停止了呼吸,袁楚楚感到胸口处传来一阵阵的剧痛,努力按捺心中的激动追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这场车祸是因为我的车速过快,躲避不及变线的车辆才会撞上防护带的……”

    还没待她说完,程梓浩已经使劲地摇头,露出同情的目光郑重地警告说:“你的车在出事前是否拿去保养?拿回来的时候有发现刹车不够灵敏吗?如果到这刻你依然决心维护那个想置你于死地的人,说不定我后脚离开医院,就会有人处理那场车祸的贻害。”

    “别胡说,我不会上你的当。”袁楚楚的脸色一黑一白,捂着想胸口的手也情不自禁地颤抖。程梓浩说的话没错,她的车在出事前两天曾拿去保养,到手的时候也发现刹车有点失灵。只是……

    只是张易年怎么会有心置她于死地?她可是他最痛爱的干女儿,这么多年来为了他做那么多不见得光的事……来丸东血。

    “你醒来以后,他一次都没有过来探望你对吧?”程梓浩的语气变得灼灼逼人,慢步走近病床上的女人,居高临下地盯着她泛白的脸孔提醒说:“看看你这张因为车祸而毁容的脸,他怎么可能不介意?只要有钱,什么女人得不到,他又怎会真心兑现曾经许下的承诺。”

    提及自己的容貌,袁楚楚瞪大双眼露出惊恐的目光,右手下意识捂住了眉头的位置。那是一条足有十公分的疤痕,犹如蜈蚣般狰狞,几乎把醒来后第一次照镜子的她吓晕。

    “不是的……不是的……干爹绝对不会这么对我的,你骗我!”袁楚楚惶恐地盯着自己满是伤痕的双手,情绪也变得激动起来。她不断地抓起桌面上的东西往地上砸,一边砸一边惊恐地大叫起来:“张易年,你说过会事成以后会娶我的!你承诺过的……”

    当“张易年”三个字咬牙切齿地从袁楚楚的嘴里吐出来的时候,程梓浩的脸色一黑,沉寂地盯着拼命砸东西的女人,胸口有种如呼吸般的痛苦,许久才转身往门外走去。

    赵东成正站在门口处,看懂程梓浩的那刻神经也变得高度紧张起来:“程总,你问出来了吗?”

    “果然不是程国邦做的,你快去查一个与袁楚楚关系密切的男人,叫张易年。”丢下这句话,程梓浩迈开脚步往电梯的方向走去,高大的背影很快消失在阴森的走廊里。

    ***

    回到顾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

    顾伟业在江丽美的陪同下在书房里安静地看电视,而顾柏乔也到医院里陪伴刚生产完的姚晴。

    经过顾伟业的深思熟虑,顾氏工厂的地皮也按照程梓浩的建议进行了拍卖。待资金到手后,会准备新工厂重建的事宜。

    似乎一切都在程梓浩的预期之内,惟独顾惜君的病情成为他眼下唯一的心病。

    卧室门是半掩着的,程梓浩放缓脚步靠近,却发现里面传来李姨劝慰的声音:“小姐,已经很晚了,快洗洗睡吧,程先生今晚可能不过来了。”

    “我……等他,他……会来。”顾惜君就像赌气的小女孩,盘腿坐在床上,握着铅笔在画本上努力地涂抹。“他……他一定会……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虽然顾惜君的病情有所好转,但说话依然断断续续。她突然停住了图画的动作,猛地抬起头望向门口的方向,稍微恢复红润的小脸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他……来了!”

    李姨顺着顾惜君手指的方向望过来,在看到程梓浩的那刻就像看到了救星,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招呼说:“程先生你回来就好,小姐一直不肯睡觉,说要等你回来。”

    “你先下去休息吧。”程梓浩轻声吩咐说,两三步走到床边,弯下身在顾惜君的额头上印下浅吻,责备说:“怎么还不睡,明天不是要去医院看宝宝吗?”

    “等你。”顾惜君扔掉画笔,抓住程梓浩的手不放,嘴角的酒窝若隐若现:“浩……我也要……宝宝。”

    水晶灯的灯光下,顾惜君小巧的鼻尖也渗出了汗水,用期待的目光看着程梓浩。

    “好,等你康复以后,我们马上结婚然后生宝宝。”程梓浩怜爱地伸手轻抚顾惜君的脸颊,心里种有失而复得的滋味。有时候他会想,如果顾惜君这辈子都好不起来,他还会像现在这般细致地照顾她、手把手教她吃饭、说话、洗澡吗?

    如果刚开始的时候,程梓浩心中更多的是悔意;那么在这段平静的日子里,他心里却多了几分坦然。他不再许下那些虚无的承诺,唯一的心愿只是这种相濡以沫的陪伴。

    “好!”顾惜君的黑眸在灯光下闪烁着愉悦的光芒,虽然她还记不起从前的事,但慢慢地程梓浩的依赖似乎比任何人都多。如果有一天看不到他,会烦躁、不安、以及失落。

    “我帮你洗澡,然后陪你一起睡觉,好吗?”程梓浩笑着提议说,没等女人回答弯身抱起她往浴室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