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掌心的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你是我掌心的刺 > 119.转机

119.转机

    杨浩说过,顾惜君的病若要彻底康复,有可能是一辈子,也有可能是一瞬间的事。

    刚开始的时候,程梓浩还期待着某一天醒来。顾惜君突然就会像从前那样趴在他的身旁,俏皮地捏住他的鼻子说:“别赖床,快起来!”

    以前曾有无数个清晨两人相拥着从睡梦中醒来,顾惜君笑靥如花的脸孔就抵在他的耳际。他那时候特别喜欢装睡,任由她仔细地临摹他脸部的轮廓。

    那时候,顾惜君很喜欢在睡梦中偷偷亲吻程梓浩的嘴角和下巴,还会低声抱怨他太忙总没时间陪自己。

    反复经历了那么多的伤害。程梓浩似乎很久没有看到顾惜君那种纯粹的笑容,透彻得如同一块上好的羊脂玉。没有一点儿杂质。

    程梓浩陪顾惜君到医院探望刚生产的姚晴,兴奋得就像个小孩子似的,手舞足蹈地看着婴儿床里的宝宝傻笑。她的精神状态已经好转了很多,小心地趴在床边,手指轻轻地放置在宝宝的掌心,咯咯地笑了起来。

    “姑姑……”她一边笑,一边逗宝宝玩,脸上的笑容迎着晨曦,灿烂得如同盛夏的繁花,让身后的程梓浩尽是欣慰。

    “宝宝跟小君长得挺像,长大后会落成水灵的美人儿。”顾柏乔看着婴儿床中熟睡的女儿,心里有些感触地说:“欧阳昨天出差回来了,说晚点过来探望宝宝和小君。”

    说起欧阳宏,程梓浩立刻收起了笑容。自从顾惜君回家以后,他似乎有意识地错开时间到顾家探望。曾有好几次两人在花园里擦身而过,对方身上散发出的厌恶和防备。让程梓浩感到十分不自在。

    话音刚落,门外已经响起了有节奏的脚步声。欧阳宏身穿黑色的西装,头发也剪短了很多,礼节性地敲了敲门。来丸叨圾。

    “阿乔,恭喜升级为奶爸。”欧阳宏爽朗的笑声从身后传了过来,顾柏乔的脸上泛起了初作人父的骄傲,上前两步挥拳朝对方的肩膀挥去。

    防备的目光从程梓浩的身上一扫而过。很快就落在婴儿床旁的顾惜君身上。欧阳宏含笑走到她的身旁,眼中尽是宠溺:“小君,今天来看宝宝了?”

    “欧阳。”顾惜君看到欧阳宏的瞬间,唇边的笑容愈发灿烂,指着熟睡的宝宝小声说道:“宝……宝,睡了。”

    “我看到了,她跟你长得真像。”欧阳宏学着顾惜君趴在床边,补充说:“哦,看清楚以后眼睛像爸爸,嘴巴像妈妈,好一个美人胚呢。”

    趴在一旁的顾惜君被逗得哈哈大笑起来,她似乎很喜欢欧阳宏,扯住他的衣角小声说话。两人亲密无间的样子刺痛了程梓浩的双眼。心中生起了一丝丝的嫉妒。

    “我先去接个电话。”程梓浩朝顾柏乔打了声招呼,然后转身离开了病房。

    走到无人的角落里,程梓浩才按下了接听键,赵东成凝重的声音随即传来:“程总,我已经查清楚张易年这个人的来历,原来他跟顾小姐有过节。我手头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他教唆袁楚楚陷害顾小姐,是否递把证据交给警察?”

    “不,先让他身败名裂,痛不欲生的时候再痛打落水狗。”程梓浩冷声吩咐说,即使证据充足,上了法庭最多被叛故意伤害罪。可是得罪他的人,从来只有生不如死。

    “是,程总。”

    挂了电话,程梓浩心情烦躁地到阳台处抽了几根香烟。这些日子以来,顾惜君的病情似乎有所好转,可是他的心情却愈发浮躁。就像有一种不知名的迷茫正逐渐侵入他的心底,无论怎么努力也挥之不去。

    再回到病房,程梓浩发现早已不见了顾惜君的身影。没等他追问,顾柏乔已经笑着回答:“小君刚才吵着说要喝汽水,欧阳带她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说顺便去公园走走。”

    “那我过去找她,下午约了医生回海市复诊。”

    妇幼医院位于南市森林公园旁边,环境清幽。当程梓浩走到一楼草坪的时候,看到顾惜君正坐在大榕树下的长椅上,与欧阳宏并排坐在一起。她的手里握着一支橙汁,每喝一口就抬头朝着身旁的男人笑一笑。

    欧阳宏缓慢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快步往前帮顾惜君擦拭嘴角的橙汁,温柔地低声说着什么。

    似乎有一双无形的手用力捏住了程梓浩的心,欧阳宏不经意间回头向他的方向望了一眼,脸上浮起了嘲弄的神色。

    程梓浩不由分说地走上前,打断了欧阳宏的说话:“欧阳医生,很抱歉我现在要带小君离开,她还要复诊。”

    “我现在已经不是医生。”欧阳宏缓慢地从长椅上站起来,身上穿着与程梓浩同款的西装,挺拔的身材在午后的阳光下散发着自信的光芒。“还有,别忘了我上次对你所说的话。”

    欧阳宏说过,他会不顾一切把顾惜君从程梓浩的身边拉开。虽然他也有过迷茫的时期,但唯独对这段感情自信十足。除了死亡,就再也没有人可以把他们分开。

    “我与小君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以后无论她变成怎样,也没有人可以把我们分开。”程梓浩自信的目光在空气中与欧阳宏对接,黑眸中倒映出他偏执的表情。几乎没有继续犹豫,他牵起了顾惜君的双手,贴在她的耳边轻声温柔地说:“小君,我们走吧。”

    顾惜君点点头,乖巧地朝欧阳宏甜甜一笑说:“拜拜!”

    欧阳宏没有说话,唇边的笑容含着几分看不透的深沉。他站在原地,双手斜插在裤袋上,直到一高一矮的背影消失在视野范围内,才露出一抹讥笑淡淡地说:“拭目以待。”

    程梓浩满怀心事地牵着顾惜君的手,慢步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树荫下,顾惜君握着汽水瓶,慢吞吞地走着,时不时偏过头望向身旁的男人,笑着说:“我们……回家?”

    “家”这个字,对于程梓浩来说已经有点遥远。记得他们在海市的小公寓里,他埋头工作,而她则安静地坐在一旁看电影。如果从前那些美好的往事能唤起她的记忆,该有多好。

    “小君,下午去完医院后一起回家好吗?”程梓浩轻轻把顾惜君的鬓发挽起,一字一句地补充说:“回我们的家。”

    “好!”顾惜君郑重地点头,挥动双手在原地转了个圈,双眼在阳光映照下泛着丝绒般的光泽:“回……家!”

    她转了一个圈还不满足,孩子气般跑了几步又转了一个。粉蓝色的百褶裙在阳光下划了个优美的弧度,然后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别玩,小心摔倒。”程梓浩看到如此孩子气的顾惜君,心情大好,快步跟了上去。可是没等他反应过来,顾惜君突然一步踉跄,身体往一边马路的中央倒过去。

    一辆红色的商务车正迎面驶过来,程梓浩吓得脸色发黑,非条件反射迈开脚步往顾惜君的方向扑过去。千钧一发,他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臂,用力往自己的怀中扯过来。结果两人抱作一团,重重往后倒,跌倒在人行道上。

    “你没事吧?”程梓浩的背脊被搁得生痛,双臂紧紧地抱着顾惜君,拼命地喘着大气。许久也等不到回复,他才撑着水泥地板坐起来,发现对方正紧紧地攥着自己的衣领,早已吓得脸色发白。

    “你有没有摔伤?”程梓浩紧张地捧起了顾惜君的脸,细心地检查她外露的每一寸肌肤,直到看不见任何的擦伤和瘀痕时,才重重地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

    可是怀中惊魂未定的女人,紧紧地攥着程梓浩的衣领,不断地喘着大气。心就像被猫爪捉了一下,程梓浩抱起顾惜君转身往停车场的位置走去。

    顾惜君安静地靠在副驾驶座的位置上一言不发,目光呆滞地望向窗外。程梓浩揉了揉她凌乱的秀发,在冰凉的额头上轻轻印下深吻,提议说:“今天不去复诊,先回家休息好吗?”

    单薄的身影一动也不动,被窗外透进的阳光笼罩着,安静得如同不会说话的洋娃娃。程梓浩看得心里发酸,犹豫片刻后发动汽车离去。

    直到汽车驶进顾家的车库,顾惜君都没有醒过来。程梓浩把她抱回卧室,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熟睡中的女人,万般滋味在心头。

    也许着了凉且受到惊吓的缘故,顾惜君睡到傍晚的时候开始发烧。她整个人迷迷糊糊的,不断地梦呓,拼命扯着程梓浩的手不肯松开。

    喂过药后,程梓浩隔三岔五用温水帮顾惜君擦拭身体。他一整夜都不敢合眼,直到黎明时分她的体温降了下来,才长长地松了口气,靠在窗边睡了过去。

    晨曦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米白色的薄纱窗帘射进卧室,程梓浩睡得迷迷糊糊之际,发现有两根冰凉的手指正轻轻地临摹自己的眼眉。他想要睁开双眼,却像被什么捂住了双眼,硬是睁不开来。

    爽朗的笑声在程梓浩的耳边响起,很快两片温热的柔软贴在他的嘴角上。就在那一瞬间,他猛地睁开了双眼,随即映入眼帘的是顾惜君那双如黑宝石般亮丽的双眼。

    她看到程梓浩醒过来,忍不住“咯咯”地笑起来,捏住他挺直的鼻梁取消说:“别赖床,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