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04 抓错人了

004 抓错人了

    <b>章节名:004 抓错人了</b>

    秦沐月没想到自己这么倒霉,居然穿到一个爹早亡、娘出家、没人疼没人管的孤女身上,而且一睁眼就身在土匪窝里,点儿可真是背到姥姥家了!

    香叶见自家小姐低头不语,便问道:“小姐,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你先躺下睡会儿,刚才那位夫人说了,你伤得不轻,需要好好调养和休息的。”

    此时秦沐月只能无奈的任凭香叶服侍着躺下来,可是闭上眼睛也睡不着呀,她思考着以后该怎么办?

    再说外面,三当家的回来后,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了,原来他们真的是劫错人了,看着苗玉兰那异常严肃的脸色,向大海的磨盘脸也是绷得紧紧的,见到大当家的和大嫂这样的表情,底下的人也都不敢吭声了,唯恐自己一冒头就变成他们夫妻二人的出气筒。

    苗玉兰瞪向大海,向大海就面色不善的转头瞪二当家的:“老二,这次的事是你收的消息带人去办的,你来说说吧!”

    听到大哥这么一问,二当家的顿时一身冷汗,瞧着大哥和大嫂同时瞪向自己,他感觉坐立不安的,本来一切都是打听好了才动手的,怎么中间就出了这样的岔子呢?他到现在也是一头雾水,不过向来精明的他,作为青云寨师爷级的二号人物,非常清楚现在还是先化解眼前的危机为妙。低头认错承担责任才是上策,否则绝对过不了大嫂那一关。

    要说他们这些弟兄平日里最是佩服向大海,而大家也都知道大哥是个惧内的,当然大嫂也非普通妇孺可比,若是没有大嫂这个医仙弟子照顾,他们这些在刀尖上讨生活的人受了伤得了病又岂能安然无恙?所以他们也是打心里敬重苗玉兰的,甚至有时觉得大哥听大嫂的那是应该的。

    “大哥,大嫂,这事儿怪我,今天一收到消息我就急忙带人下山了,绑人时又没问清楚,不关兄弟们的事儿,都怪我,我认罚,请大哥以寨规处置,以儆效尤!”二当家的态度恳切的单膝跪地,认错领罚。

    这话说到这份上,事情就真相大白了,兄弟们看着二当家的一肩担起所有的责任,当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一个人受罚,便一哄而上全都为二当家的求情,看着向大海和苗玉兰开始不说话,大家心里一急,就全体像二当家那样一跪,说要和二当家的一起领罚。

    向大海见此情景紧皱眉头,好生为难,苗玉兰深知丈夫那极重兄弟义气的性格,无奈的摇摇头:“行了,都别跪着了,既然已经知道抓错了人,现在最重要的是放了人家秦老爷,向人家诚心致歉,取得人家的谅解才是要紧的。”

    “大嫂,那寨规的二十鞭子……?”有个小罗罗不识相的开口一问,全体弟兄立刻瞪向他,恨不得把他活埋喽!这家伙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没看到大哥没发话,大嫂已经消气了吗?他居然还提这事儿,找死啊!

    看到兄弟们这样的眼神,那个小罗罗自知多嘴了,不敢再多说什么,直接蔫蔫的低下了头。

    苗玉兰没理会他们,转身走进内堂去看儿子了,向大海则让二当家和三当家的他们商量好怎么处理善后的事。而他自己则去追爱妻了,今天自家娘子居然没有大发脾气,他还觉得奇怪呢!得赶紧问清楚才行,不然倒霉的还是自己!都怪那帮小子不争气,连累自己,哼!

    到了儿子的房间外面,正好听到苗玉兰与向问天母子的对话:

    “娘,对不起,今天是我一时大意才着了那个小丫头的道儿,下次一定不会了!”

    “天儿,你跟娘说说,当时具体的情况,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漏。”

    “是!中午的时候我听三叔他们说把贺财主抓来了,于是我就去地牢那边看看,正好听到里面……”向问天将当时的情形一五一十告诉给他娘听。

    苗玉兰听后,沉着脸没说话,像是在想事情。向问天没敢打扰娘亲,一低头却看见了父亲在门口的身影,便开口叫人:“爹!”

    向大海这才走进房来,先是坐下来揉揉儿子的头,温和的笑着说了一声“乖!”,便转身握住妻子的手说道:“娘子,你别生气,弟兄们不是故意抓错人的,我已经交代下去,让老二和老三把这事儿摆平。至于天儿,你就不要罚他了吧,谁成想那个女娃儿小小年纪却这么大胆,天儿吸取今天的教训,以后一定会小心的!”

    “正所谓兵不厌诈,我倒是很欣赏那个小姑娘的胆识。”苗玉兰突然这么一说,倒叫那父子俩一愣。

    一家三口又说了一些话,向大海与苗玉兰就回房休息去了。当晚老二和老三商量了半天,决定次日送秦家人下山,但此前他们肯定是不能再继续关押着他们了,二人便亲自去了柴房。

    “你们快放了我孙女!不然老夫就算是搭上这条老命,也决饶不了你们!来人啊!”任秦老太爷拍打着门板再怎么吼,也没人过来理他。

    可是此举却把旁边的老太太和二夫人、二小姐她们吓得够呛,就连秦沐阳也吓得直往祖母怀里钻。老太太抱着孙儿,轻轻拍着秦沐阳的背部哄着他,然后皱眉对气愤难平的老太爷说:“老爷子,你就别喊了吧!你看阳哥儿吓得!”

    “娘,我怕!”二小姐秦沐春之前吓得不轻,现下就如阳哥一般躲在娘亲怀里不敢冒头。

    二夫人搂着女儿轻声细语的哄着她:“乖,没事的,别怕!”

    然后她也劝秦老太爷别再喊了,怕会惊动土匪:“爹,那些土匪没有人性的,万一惹恼了他们,那遭殃的还不是咱们几个吗?您就消消气,坐下来休息一下,我想等明天相公一定会带官府的人来救咱们的,至于月儿,相信大哥一定会保佑她的。”

    秦老太爷没好气的回头看了她们一眼,又想起之前秦沐月不顾自身安危,拼命胁持那个少年来救自己和家人的情景,相形见拙,他对这个长孙女不得不另眼相看。

    求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