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05 土匪认错

005 土匪认错

    <b>章节名:005 土匪认错</b>

    要说以前秦沐月作为秦家的嫡长女,她的出生倒是让原本男丁兴旺的秦家很是欣喜,毕竟秦老太爷膝下一门三子,连个女儿都没有,可来了一个白嫩可爱的小孙女儿,自然是招人喜爱的。可是自从长子去世之后,秦沐月突然变哑,人也沉默冷淡了许多,本是活泼的年纪,却整天怕见人似的,躲在自己的院子里不出来。

    慢慢的他也忽略了这个变得不再讨喜的长孙女,尤其是当秦沐阳出生后,两位老人的心思全部转到了秦沐阳这个嫡长孙身上。秦沐月他们这一辈,只有她娘生了秦沐阳一个男孩,秦二老爷和秦三老爷所出全是女儿,所以秦沐阳自然成了全家的宠儿。

    秦沐阳年纪还小,又是被大家呵护长大的,哪里见过今天这样的场面,被吓到也属正常。可是秦沐月和秦沐春都是养在深闺里的姑娘家,突发事件后,秦沐月冷静应变,大胆敢干,而秦沐春却只是胆小害怕的躲在母亲怀里。

    这样一比,立见高低,秦老太爷突然觉得以前自己对秦沐月真的是不甚了解,看来以后要好好培养一下这个孙女,有这样的胆色可不是一般平凡女子,说不定将来她会是秦家的希望。

    虽然秦老太爷心里这么想,但面上并没有这么说,只是依然故我的继续叫喊,希望那些土匪能够把秦沐月还回来,而且他也牵挂着秦沐月的伤势。

    不多时,二当家和三当家的亲自来了柴房这边,秦老太太和二夫人她们一见到有人过来,害怕的缩到了角落里,不敢往前看。

    秦老太爷到底是见过世面的,虽是文臣,但也不输武将的气节,勇敢的往前一站,狠狠的揪住二当家的衣服质问道:“我孙女呢?把孙女还给我!”

    二当家一皱眉,很是不悦,但自己理亏在先,也不好发脾气。还好三当家的年纪轻些,平日里也是个会说话的主儿,赶紧上来打圆场,把秦老太爷拉开了,并赔着笑脸说:“哎呀,秦老爷子,您消消气,今日之事的确是我们不查错抓了你们,您看,我们哥俩都亲自来跟您致歉了不是,还望你老大人有大量,别跟咱们这些粗人计较了,成不?”

    秦老太爷没想到他们这些土匪会跟自己道歉,他有些不敢相信,担心他们会有什么诡计,他没有别的回应,只是用质疑的眼神看着他们。

    见到他这般表情,本是智多星的二当家自然明白,不过也没什么奇怪的,毕竟人家是官老爷,何曾跟自己这样的土匪打过交道,他又怎么会了解绿林中人也有他们青云寨这样讲求道义的呢?

    二当家上前抱拳正式的致歉:“今日之事确属我们之过,害秦老爷和家人受惊了,我们兄弟二人在此郑重向您赔罪,希望您能海涵。您放心,明天一早我们亲自护送你们安全下山,所掠之财物如数归还,绝不会少一样!

    秦老爷不必奇怪,也不用怀疑我们的诚意,我们青云寨从我大哥创立伊始,就立下三大寨规:一、不得打劫欺负平民百姓;二、不许欺压老弱妇孺;三、知错便改,否则依寨规处置。”

    掷地有声的几句话,无疑是最好的安抚良药,秦老太太和二夫人她们明显不再吓得颤抖了,甚至站起来问道:“你们真的会放我们回家吗?”

    帅气有余的三当家立刻展露出一个温和无比的笑脸说:“那当然,老太太你们今晚先在我们这儿将就一宿,等到明天,我们保准你们平安返家。我们青云寨的兄弟可不是那种杀人掠货的土匪,咱们哥几个可都是义薄云天的英雄好汉,当初也是被生活所迫才上山为匪的,所以老太太大可相信我们。”

    老太太和二夫人听后虽安心不少,但心里还是有些犯嘀咕的,便都看向秦老太爷,等候他这个一家之主发话。

    秦老太爷虽然很生气,但也清楚如今自己一家老小的身家性命都握在人家的手里,说白了就是吾为鱼肉,人为刀俎,眼下的情况除了相信他们,别无他法,只是他仍然心牵秦沐月,便追问:“我姑且信你们一次,但我孙女呢?你们必须将她还给我!”

    二当家又言:“秦老爷请放心,秦小姐因之前胁持我侄儿,误会之下被我大哥打了一掌,伤势不轻,还好我大嫂医术高明,正在为她医治,明天您就能见着秦小姐了。只是我们这里房舍简陋些,没有舒服的地方给你们住,所以恐怕你们得委曲你们在此凑合一夜了;还有就是这山上多是豺狼虎豹不比城里,你们晚上不要私自出去,要是被野兽伤着了就不好了。”

    “好吧!我就等到明天,希望你们说话算话!”秦老太爷瞧着二当家和三当家并不像大奸大恶之人,便应下。

    “那成,你们先休息,山上夜里寒重,一会儿我会叫人拿几床厚被褥过来给你们,我们兄弟就先告辞了!”二当家说完,就和三当家的离开了柴房。

    他们一走,秦老太太和二夫人方才松一口气,老太太担心的问道:“老爷子,你看他们说的话是真是假?咱们能信吗?”

    秦老太爷无奈的说道:“不相信又能怎样?咱们现在受制于人,又都是老弱妇孺之辈,如何与这帮土匪抗衡?为今之计也只能姑且相信他们的话了,明天看看再说吧!”

    “那只能如此了。”秦老太太点点头,精神有些不济,毕竟年纪大了,之前又受了惊吓,现在身体有些负荷不了,但依然紧紧的将孙儿护在自己的怀里,哄着他。

    没多久,小罗罗们送来了被子,这山寨里哪有什么绫罗绸缎的好面料和棉花啊?只好拿来之前所抢秦家马车上的被褥给他们盖,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这一晚秦老太爷夜不能寐,而老太太和二夫人他们也是睡得不安稳,毕竟她们从来都是娇养在深闺暖阁的贵妇小姐,哪里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住宿过?倒是秦沐月由于被苗玉兰安排在了她的药庐里,比这里强些,至少晚上不会太冷,那边还有火炉子。

    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