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57 想跟我抢心上人,走着瞧

057 想跟我抢心上人,走着瞧

    <b>章节名:057 想跟我抢心上人,走着瞧</b>

    同样是将军府派出去的人,办事能力差很多,不过倒是均有收获,青杨先行回府禀报,将大夫人与沐月的关系告诉给主子听。

    此时夏侯烨才明白沐月去慈云庵原来是与生母见面,但今天护国公夫人又去干什么呢?青杨又打听道,沐月与容昱曾经差点订亲的事,这样一来所有事情就说得通了,用脚趾头也猜得出来护国公夫人去慈云庵的目的是什么,宴席上她对沐月那种如同盯上猎物一般的眼神,傻子都能看出来。

    哼!想跟我抢人,咱们走着瞧!夏侯烨虎目一眯,把办事能力强的青杨叫过来:“你亲自去给我盯着容昱那小子,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马上回禀。”

    “得令!”青杨是跟夏侯烨上过战场的人,与主子有多年的默契,见到主子这种眼神,他心里在想那位容世子该倒霉了!

    次日傍晚,梅姨娘正要去青竹苑向老夫人禀报之时,不巧在经过花园的时候遇上正在散步的容琳。

    “奴婢拜见夫人!”梅姨娘见到容琳,赶紧行礼问安,面儿上显得卑微怯弱。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将军最宠的梅…姨娘啊!”她故意把姨娘两字咬重拉长音。

    虽然将军府现在是由老夫人当家作主,但说到底容琳才是夏侯墨的嫡妻,哪怕是续弦的,她这个姨娘在主母面前就是个奴才,根本没有说不满的资格,梅姨娘不想自找麻烦,便不言不语的站在那里等候容琳训话。

    不知是容琳今天心情好,还是怎么着,她轻轻抚着稍稍隆起的腹部,坐在厚厚的棉垫子上醋嗔道:“将军才刚刚回府,你不在屋里好好服侍,这么急匆匆的要去哪儿了?”

    “回夫人的话,奴婢是要去青竹苑。”梅姨娘知道容琳是故意刁难自己,只管如实回禀。

    容琳掸开手帕作势轻抹了一下朱唇:“哦?居然把将军扔下,去老夫人那边侍候,你还真是会做人呢!明知将军是个大孝子,就时常去老夫人那边献好,唉!你这拍马屁的功夫,我怎么就学不会呢?”

    梅姨娘闻言立刻扑通一跪:“奴婢惶恐!”

    “夫人,您是高高在上的翁主,怎么能与奴才相提并论呢?梅姨娘,你说是不是啊?”容琳身边的赵嬷嬷提着三角眼藐视的瞧着跪在地上的梅姨娘插话道。

    “赵嬷嬷说得是。”梅姨娘虽然心里恨死了赵嬷嬷这般仗势欺人的小人,但一向谨小慎微的她绝不会在这种时候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来。

    正所谓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赵嬷嬷不过是容琳的狗腿子,被容琳放出来咬人而已,若她此时冲动跟赵嬷嬷计较,只会使容琳趁机发难,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更重要的是她不想因小失大,使将军为难,甚至危及到自己的儿子,所以她早就练就了一个忍字。

    容琳见梅姨娘如此顺从,也实在挑不出什么刺儿来,便打发她走了:“我这身子愈发重了,长辈面前尽孝颇有不便,既然你有如此孝心,就把我这份也尽了,下去吧!”

    “是!”梅姨娘如释重负般暗自长舒一口气,马上告退了。

    到了青竹苑外,跟在梅姨娘身边的小丫环紫雪小心的看了看身后,确定没人跟着,方才拍了拍胸口为主子不平道:“刚才还好姨娘机灵应变,这赵嬷嬷太可恶了,姨娘好歹是大将军的妾室,又是三少爷的生母,她不过是个奴才,凭什么对姨娘无礼啊?”

    梅姨娘立刻抬手捂住紫雪的小嘴,皱眉轻声训道:“不许胡说!你这丫头,小心祸从口出!”见紫雪怕怕的表情,她才松开手:“我知道你是为我鸣不平,但我不过就是一个姨娘的身份,说好听了是你的半个主子,其实说穿了跟你一样,就是一个出身卑微的奴婢,我不求别的,只求三少爷在这府里顺顺当当的平安长大,将来能有出息。”

    “是,奴婢明白了。”紫雪服侍梅姨娘没多久,还不清楚这府里的是非,得梅姨娘这么一提点,便明白主子为何这般容忍赵嬷嬷了。

    而花园里的容琳刚才看着梅姨娘渐远的背影嘟囔道:“哼,真是个不成气候的奴才命,即使生了儿子又怎样,那种出身永远挺不直腰杆儿,在我面前连大气儿都不敢出。”

    这时赵嬷嬷殷勤的扶容琳站起来:“主子,这梅姨娘可不是一个省油的灯,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我听说老夫人想要给大少爷说亲,还把这事儿交给了梅姨娘去办,后来不知怎的,老夫人没看上她介绍的姑娘,反倒是让她差人去查秦御史府上的三位千金,您看这事儿……?”

    “呵呵,那老太婆还真是病急乱投医啊!一个青楼出身的狐媚子能认识什么名门闺秀?居然把这事儿交给她办,真是天大的笑话!”容琳一边笑一边说,不知想起来什么,突然停下脚步:“等等,我恍惚记得昱儿跟秦御史府上的长孙女好象曾议过亲,有没有?”

    赵嬷嬷歪头回忆了一下,应道:“翁主好记性,您这么一提,老奴也想起来了,多年前国公夫人的确有意与秦府结亲,可后来秦大人突然去世,秦府又迁居返乡,故而这亲事也没再提。”

    容琳用力一握赵嬷嬷的手吩咐道:“你去打听一下,看看老太婆中意的是哪位秦小姐?还有,安排一下,明天我要回国公府一趟。”

    “是!”赵嬷嬷领命,打点好一切。

    再说青竹苑主屋那边,老夫人见梅姨娘过来了,便让坐下说话:“怎么样?可都打听清楚了?”

    梅姨娘笑着点头回道:“是,打听清楚了,这秦御史府上的三位千金,分别是大小姐秦沐月、二小姐秦沐春、三小姐秦沐秋。

    秦沐月是秦御史的长子,也就是已故秦尚书之女,母亲穆氏也是书香名门之后,听说她几年前看破红尘,扔下一双儿女出家修行了,两个孩子都是跟在祖父祖母身边长大的,秦大小姐性格温婉柔顺,知书达理,颇受秦老大人的疼爱。”

    “哦,真的吗?如此说的话,那这位秦大小姐岂不是烨儿媳妇的上上之选?”夏侯老夫人高兴的说道。

    (⌒_⌒)今天才看到“13539478678”亲在16号送了乔鲜花,抱歉抱歉,实在感谢亲的鼓励,乔会继续努力的!么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