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闺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非常闺秀 > 058 备厚礼去秦府

058 备厚礼去秦府

    <b>章节名:058 备厚礼去秦府</b>

    梅姨娘听老夫人如此说便欲言又止:“这秦大小姐论身份的确是上上之选,可就是……”

    “怎么了?你到底是说呀!”夏侯老夫人急切的问道。

    “老夫人,我听说这位秦大小姐自幼体弱多病,六岁那年还曾一度口不能言来着,后来到了榆城才总算会说话了,秦府上下都知道她身子骨不行。”梅姨娘不敢有所隐瞒。

    “什么?哑巴?还有病?那可不行,本来我的烨儿就已身残了,再娶一个这样的回来,她自己都弱不禁风呢,怎么能照顾好烨儿呢?再说能不能生养都是问题,不行!难怪那天我瞧着那三位千金的其中有一位面色苍白,像个病秧子似的,那个一定就是秦大小姐了!我看另外两个倒是挺有精神气的,你说她们哪个好?”

    夏侯老夫人想起了在怡宁郡主那儿见到沐月姐妹三人,当时虽没打招呼,不认得她们谁是谁,但听梅姨娘这么一说便确定哪个是沐月了。

    “二小姐秦沐春是秦老二爷的独生女,母亲曹氏出身大富之家,是秦老太太妹妹的夫家侄女,据说这曹氏在大夫人出家和三夫人随夫去边城之后,就一直协助婆婆操持家务,是一个不能小觑的女人。”梅姨娘觉得这秦二夫人不好斗。

    “何以见得?”夏侯老夫人追问道。

    “别说咱们这样的名门望族了,就是那些一般的小门小户,哪家不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呀!但这曹氏生下女儿后,就一直再无所出,去打听的人说秦老太太也曾想要给次子纳妾,但都被儿子婉拒了,您说这背后若不是曹氏极有手腕,那秦二老爷能不纳妾生儿子吗?”听梅姨娘说完,夏侯老夫人心里又多了一份计较。

    “你说的没错,像她这么有心计的岳母,若在背后挑唆女儿的话,那我烨儿以后的日子可就不省心了,这个也不好!”

    得,说来说去,把沐月和沐春两姐妹都排除在外,就剩下秦沐秋了,夏侯老夫人皱眉问梅姨娘:“那秦三小姐又如何呢?”

    梅姨娘笑着给老夫人倒了一杯热茶奉上,接着说道:“您放心,那三小姐秦沐秋不但身体康健,容貌俏丽,而且性格活泼开朗,听说还会骑马呢!更重要的是她爹秦三老爷也在朝为官,她娘朱氏还是秦老太太的亲侄女,出身官宦之家。”

    “真的吗?这么说来,她倒是真不错,你可打听仔细了,她不会再有什么别的问题吧?”夏侯老夫人显得很谨慎。

    “老夫人,大问题是没有,就是听说这秦三小姐可能在边城那边待的日子久了,被风吹得有点黑!不如咱们京城的姑娘皮肤白皙!”梅姨娘如实回禀。

    夏侯老夫人听到这话呵呵一笑:“那算啥毛病啊?咱们夏侯家世代为将,从不计较脸黑脸白的,我看这秦三小姐行,只是不知道那孩子是否及笄,又订亲没有啊?”

    梅姨娘见夏侯老夫人总算是满意一个,赶快说道:“老夫人,我都打听清楚了,这秦府的三位小姐都还没及笄,也没订亲呢!”

    “那好,明天我就亲自去秦府拜会一下!不信他们不给我这个老太婆面子!”夏侯老夫人年轻时也是个急性子,现在可找着一个自己满意的孙媳妇,巴不得马上娶回来,恐怕被别人抢先似的。

    但梅姨娘还有点儿担忧的说道:“老夫人,您是选好了未来的孙媳妇,可大少爷还不知道呢!要是他不喜欢,怎么办啊?”

    “那天他可是一直盯着人家看的,哪会不乐意呀?这事就这么定了,明天我带他一块儿去,让他亲自见见他媳妇,你现在就叫管家去好好准备一份厚礼,可不能让我在未来亲家面前失礼,知道吗?”夏侯老夫人乐呵呵的说道。

    “是!”梅姨娘是清楚夏侯烨脾气的,这事儿要是不随他的心,恐怕老夫人也是白忙一场,但老人家主意已定的样子,她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而国公府里晚膳过后,护国公夫人也在忙碌着,管家已经按照她的意思把礼品备齐,请主子验看。容昱一进来就看见满桌子的好东西,大少爷作派一撩袍子坐在椅子随手拿起一两个礼盒笑呵呵问道:“娘,这是谁送给您的呀?手笔可不小哦!”

    护国公夫人轻轻拍掉儿子的手,嗔道:“要是有人送我这么多好东西那就好喽!”

    “怎么?难不成这些东西是您要送给别人的?现如今有什么人值得您送礼的呀?”容昱纳闷的问母亲。

    “行了,东西都齐了,先收下去吧!”护国公夫人吩咐管家把礼物收好后,她也坐下来拿起茶杯饮下一小口,抬眸对儿子说道:“还不都是为了你!”

    “我?”容昱用食指指向自己,这下子他更纳闷了,心里暗自检讨着,貌似最近他没惹什么事需要母亲出面摆平的呀!

    “对,就是为了你!昱儿,你也到了成婚的年纪,该收收心了,爹娘早前就为你议了一门亲事,现在是时候上门提亲了?”护国公夫人如是说。

    “什么?成亲?娘,你要我娶哪个呀?要是丑八怪我可不要!”容昱咣当一下将茶杯放到桌上,惊讶的问道。

    “你少跟娘揣着明白装糊涂,你会不知道娘心里的儿媳妇人选是谁?”护国公夫人没好气的说道。

    这下换容昱撒娇了:“娘,我不要娶那个病秧子,那天看着她咳咳咳的,真是讨厌!难道您就不怕她生不出孩子来吗?到时您总不会希望咱们容家的长孙是庶出的吧?”

    “你这孩子,胡说什么呢?总之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你只管把秦沐月给我娶回府来就成了,其他的我不管你,你若不喜欢她,大可以三妻四妾,明天你跟我一起去秦府。”护国公夫人这话说得有深意。

    “我不去,要去您自个儿去吧!我今儿累得很,明天可别一大早吵醒我,否则谁的面子我都不给!”得,这也是一个起床气超重的主儿,护国公夫人看着儿子甩袖而去,摇摇头,却仍然没有改变上秦府提亲的决定。

    由于前几天外公的去世,乔忙晕了,以至于本文前后章节的内容出现了矛盾不妥之处,还请亲们谅解!乔现已将第49章和56章的部分内容重新修改过了,另外第46章里秦老太太身边的是孙嬷嬷,不是朱嬷嬷,也改正了。以后若是亲们再发现有不妥之处请及时告诉乔,以便乔及时更正,到时乔也会给首位提醒乔的亲予以潇湘阅读币的奖励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