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13 色胚

013 色胚

    看着顾清月三人抱头鼠窜哭天抢地的狼狈模样,躲在大树后头的槐香露出了解气的笑容,“活该,害人终害己。”

    明珠闻言淡淡一笑,也懒得再多看不远处鸡飞狗跳的那一幕,拉了槐香就走,“可有让人瞧见你?”

    “您放心。”槐香嘿嘿笑道:“便是赵婆子也不知道是奴婢在她的花篮上头涂了蜂蜜,也得亏姑娘您算的准,四姑娘她们果然是从南面的小径过来的。那小径寻常都是丫鬟婆子在走,颇有些偏僻,赵婆子又吃了酒,昏头昏脑的冲撞了四姑娘几个,谁又会怀疑什么?再说,便是真的有人疑心,发现了她们衣裳上的蜂蜜,细细追查下来,也查不到奴婢跟您身上来。”

    明珠便满意的点了点头,槐香是个十分机灵的丫鬟,她只与她说了几句,她就明白了自己的意思,让这出反击完成的十分漂亮。

    “不过姑娘,您怎么知道她们定然要从那条小径过来?”槐香心里还有些疑惑,不太明白自家姑娘是怎么算到这一出的。

    明珠也不卖关子,笑着与她解惑道:“因为只有那条小路可以到她们藏身的那处月亮门,又因为那边的月亮门是地形最好的,只有那里能将整个花园的情形都看在眼里。顾清月那么嫉恨我这张脸,她一定要亲眼看见我被蜜蜂蛰的满头包才会甘心跟开心,所以我猜她们会躲在某个地方悄悄看好戏。所幸我猜得没错,她们没有令我失望。”

    “如果她们没有来,姑娘又该如何是好?”槐香忍不住好奇的问道。

    “那就只好委屈谷雨姑娘了。”明珠冲槐香眨眨眼,笑的调皮又嚣张。

    ……

    主仆两人原想赶快回福安院,远离园子里的那片是非。谁想迎面走来个十五六岁的锦衣少年,那少年远远的也看到了明珠,立刻加快脚步朝她走来。

    槐香脸色顿时变了,悄悄拉了拉明珠的衣袖,紧张说道:“姑娘,是表二少爷!”

    明珠虽然还未见过表二少爷顾仕涛,但也听槐香隐晦的提起过,这顾二少爷,他就是个色中饿鬼!

    明珠眉心微跳,那少年穿红戴紫,流里流气的让人一见就想在他脸上开个大染坊。

    顾仕涛长手长脚,不过几息之间便到了明珠跟前,一双几乎粘到她身上的眼睛却满是下流猥琐的意味,“好表妹,这是打哪儿去了啊?听说你不傻了,可是真的?快过来让二哥哥瞧瞧,可是真的不傻了?”

    他四下张望了下,见除了槐香并没旁人,立刻涎着一张脸上前,伸手就要去拉明珠的手,“来,让二哥哥摸摸小手,一会二哥哥给你买你最喜欢的小糖人。”

    摸你妹!

    明珠甚是厌恶的往槐香身后退了退,板着脸冷声道:“请二表哥自重!”

    明知她不傻了,还拿从前那一套来占她便宜,这人是脑残吧。

    一看他那轻车熟路哄骗的伎俩,不知道原主儿被他揩了多少油,明珠就愈发厌恶这明明唇红齿白却偏生给人油头粉面的感觉的顾二少爷。

    “哟,真不傻了?”顾仕涛轻佻的挑起眉头,似笑非笑的打量着槐香身后的明珠,“这不傻了,也有不傻了的妙处。表妹,你喜欢尚金楼的首饰还是红粉楼的脂粉?但凡你说了,表哥定然给你寻来,只要你陪表哥玩的高兴,你要什么表哥都……”

    原本躲在槐香身后的明珠走了出来,似真的对顾仕涛的话很感兴趣:“二表哥当真想跟我玩?”

    她微微仰着头,完美的杏眼轻轻慢慢地眨了眨,清秀绝伦的小脸看上去既天真又惑人,竟像是无言的邀请。

    顾仕涛立刻喜上眉梢,“我对表妹一派真心,表妹难不成还怀疑?”

    “那么,今晚我在忘忧居等你,你可一定要来。”明珠轻轻一勾唇,又眨了眨眼,那微微嘟起的性感的仿佛在索吻,“如若你不来,我定会很失望的。”

    “一定一定,我一定来,表妹千万放心!”顾仕涛一副神魂颠倒的模样,“小妖精,还没长大就会这般迷惑男人了。不过,二表哥很喜欢。”

    他说着,又要凑上前来趁机揩油。

    明珠机灵的转了个身,让他的手再次落了空,矫揉造作的捏着嗓子道:“今晚,二表哥肯定会更喜欢的。”

    ……

    待顾仕涛走远了,槐香还没回过神来,她愣愣的看着同样傻愣愣走掉的顾仕涛,“姑娘,你今晚真的要见他?”

    “谁要见那色胚!”明珠对着顾仕涛的背影撇了撇嘴,脸上的厌恶毫不掩饰,“恐怕他到现在还不知道我已经住进了福安院。你看他身上那套衣裳,快有三天没换了吧。”

    也就是说,顾仕涛已经好几天没有回过顾府了。

    顾仕涛是曲氏的幺子,老话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疼幺儿”,皇帝爱不爱长子明珠不知道,但曲氏却是真的将顾仕涛当做眼珠子在疼。虽然她对长子顾士循亦是十分看重,那是因为对长子寄予了厚望,有着望子成龙的严厉与严格。而顾仕涛,就是曲氏生来溺爱的。

    “那,您那样说,万一晚上他去了忘忧居,找不到您……”槐香忧心忡忡,就怕事情闹大了连累了明珠的名声。

    明珠哪里不明白她的担忧,无所谓的笑了笑:“我不过一介商户之女,名声什么的,并没有顾府的少爷重要——你就听我的吧,好好准备准备,今晚好好‘招待’顾二少爷,就当是给从前的我报个小仇了。”

    槐香听了,又激动又担忧,“真的不会有事吗?”

    “真的会有事。”明珠坦然告诉她,“不过没什么好怕的,你忘了,如今我可是有靠山的。”

    “说的是,老夫人最是疼您,”槐香眼睛一亮,“从前咱们明知老夫人疼您,却也没法子让老夫人庇护您,如今可好了……哼哼,谁敢再来惹咱们试试看!”

    ……

    蜜蜂事件的后续,槐香很快打听了回来,曲氏果然发现了顾清月三人的衣裳上沾有蜂蜜,追查下去,也将赵婆子揪了出来,赵婆子直喊冤,她只是在厨房偷吃了顿酒,哪里能想到竟就出了这样的大事。听闻顾清月三个的脸被蜜蜂蛰的都不能见人了,赵婆子吓得直求饶,姑娘们的脸若是好不了,她那条贱命也保不住了。

    许是后头曲氏也查了出来,为何园子里会出现那么多的蜜蜂,这件事她也不敢大张旗鼓的办,担心惊动了二房的关氏,她倒不是怕她,就是厌恶看她那副嘲弄的嘴脸。

    因此一床大被盖下来,将知情的丫鬟婆子找了理由统统发卖出府,暂时将园子里蜜蜂蜇人的真相掩了下来。

    不过顾清怡她们叫的那般凄惨,怎么可能不惊动府里的人,估计除了顾老夫人,满府上下都知道她们叫蜜蜂蛰成猪头这件事了。

    明珠想着这三人短时间内是不会出现在自己面前找自己麻烦了,心情愈发的愉快了起来。

    ……

    顾大老爷顾宗安回到府里时,已是掌灯时分。

    乔嬷嬷奉命来请顾大老爷时,被曲氏屋里的大丫鬟翠屏陪着笑脸迎进了倒座,“烦请嬷嬷等一等,待老爷换了衣裳再往福安院去吧。”

    乔嬷嬷心知肚明曲氏的用意,却也只能点点头。

    屋里的曲氏正温柔满面的服侍顾大老爷更衣,她先将府里发生的事简单说了说,也只说三人伤的不重,叫顾大老爷不必忧心。顾大老爷听闻伤得不严重,关心了几句,也就将此事揭了过去。

    曲氏便用担忧的语气询问道:“老爷今日回来得晚,可是与太子妃被害一事有关?”

    顾宗安疲惫的揉了揉额角,“如今朝堂上下无不心惊胆战,陛下龙颜大怒,黄大人陆大人等都已经革职查办,我们兵部虽说牵连不大,但无人不忐忑难安,就怕陛下的火烧到自个儿头上——尤其太子妃出事时,咱们顾府还牵涉其中,若不是岳丈殿前求情,只怕顾府此次也难逃一劫。”

    曲氏便满脸愧疚的低下头去,“都怪我,非要选在那日去灵泉寺,连累了老爷在朝中难做人……”

    “倒也不能全怪你。”顾大老爷叹口气:“谁又能料到刚巧那一日太子妃与福王也要去灵泉寺呢?你也别太担心,陛下既已给了岳丈颜面,势必不会迁怒咱们顾府的。”

    曲氏这才放心的点了点头,“那杀害太子妃的人幕后之人,可有线索了?”

    顾大老爷摇头道:“竟是毫无线索可循,那群刺客仿佛凭空出现的一般。不过——宣平王世子倒是活捉了一个刺客,只是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审出什么有用的来。且听闻关押那刺客的地牢,竟已经被围攻了好几次。陛下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那些杀千刀的刺客,简直是在打陛下的脸啊!”

    他叹息一声,“今日陛下已经将这个案子交给了宣平王世子,命三司协理他侦破此案。没想到之前一个只精于吃喝玩乐的唐世子,竟会得了陛下的青眼——不过,这到底也不是什么好差事,万一办砸了,那也是要命的事。回府时我见了宣王爷,一直唉声叹气愁眉苦脸,想来也是担心的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