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56 揍人

056 揍人

    明珠在回顾清月的院子时,一路紧紧盯着自己那只被唐遇握过的手。

    真奇怪,都这么久了,却似乎还能感觉得到唐遇握着自己手时的力度与他掌纹烙着她的那种奇怪的热热的感觉?

    唐遇是什么意思?难不成瞧上她了?

    明珠低头瞧了瞧胸前的小馒头。

    她现在还只是个十三岁的发育中的小姑娘啊,难不成唐遇就好她这一口?

    还是,她其实想多了。唐遇对她并没有别的想法?

    明珠想到唐遇低下头时那红的几乎要滴出血来的耳垂,喃喃自语道:“不会是害羞吧?”

    太扯了,堂堂徐安平王府世子爷,即便只有十九岁,只怕也早就阅女无数了,怎么可能会害羞?

    “一定是我看错了。”明珠纠结的眉头都要打结了。“可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就算是……他是无意的,也该跟我说一句别多想才是吧?他就不怕我会乱想啊?太不负责了!”

    “珠姐儿,你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心急的顾清月直接在院门口等着明珠,也顾不得细听明珠神神叨叨的自言自语些什么,直接问道:“怎么样,可找到我的步摇了吗?”

    明珠忙收敛了情绪,打起精神来应付顾清月,“四姐姐,咱们走后。草庐又发生大事了,你可知道?”

    “什么?”顾清月是一听见草庐两个字就觉得心肝肺都颤抖了起来,忙一把将明珠拉进屋里去,着急的追问道:“怎么回事?难不成那步摇果然被人发现了?这可怎么是好?”

    “四姐姐先不要着急,不是步摇的事。”明珠看一眼桌上的茶杯,“这大热的天,跑来跑去可热坏我了,四姐姐你瞧,我这娇嫩嫩的肌肤都给晒伤了呢。”

    顾清月哪里不知道明珠这做派是何意,心里虽恼恨,但急于知道那边到底出了什么事,只得放低身段,亲自捧了桌上的茶水递到明珠手上:“好珠姐儿。你辛苦了。你对四姐姐的好,四姐姐都记着呢。快喝口水润润吧。”

    明珠满意的接过水杯来喝了两口,方才满足的叹息一声,“还是四姐姐最疼我了。”

    顾清月都快急死了:“珠姐儿。你快说说呀。”

    “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没看太清楚,我过去时,大舅母都已经赶过去了。”明珠皱紧眉头,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我也是混在丫鬟婆子中看到,三姐姐跟她的丫鬟好像没穿衣裳抱在一起呢。真奇怪,四姐姐,三姐姐跟丫鬟不穿衣裳抱在一起做什么?”

    顾清月闻言愣了愣。随即一张脸涨得通红,“呸呸呸,她怎么敢做这么不要脸的事?”

    “不要脸?”明珠迷惑茫然状,“这怎么是不要脸呢?不过我瞧着大舅母也像是气坏了,脸色很难看呢。”

    顾清月瞧了明珠一眼,“你还小,自然不知道。你也别好奇乱问了,更别去问别人,否则被我母亲知道了,定要训斥你的!珠姐儿,这个事儿也千万不要跟别人说起,连二姐姐都不许说!记住了吗?”

    明珠心里都笑翻了,面上却是乖巧状,“好吧,四姐姐说不说,那我就不说了——不过四姐姐,三姐姐她们是何时进去的?难不成咱们刚走她们就进去了?”

    顾清月却忽的一凛,如果顾清莲两人不是她们离开后进去的,那么,难不成是一开始她们就在那里头?那,那黑衣人对待自己的模样,她们岂不是全看了去?

    顾清月想到这里,立时坐立不安起来。她努力的回想那草庐里可有能藏人的地方,可越是着急便越是想不起来。那破地方她只恨不能一把火烧了,连同那可怕又耻辱的记忆一块儿烧的干干净净的,哪里还敢再涉足去看看那噩梦一样的地方?

    “珠姐儿,那个草庐里头,可能会藏人?”忐忑不安的顾清月忍不住抓着明珠询问道。

    明珠一脸茫然状:“藏人?我没留意哦。四姐姐你怎么了,脸色突然又变得好难看啊。”

    “没事……”顾清月喃喃回了一句,“你不是说祖母派人找你?耽搁了这么久,祖母定然等的很着急了,你快去祖母那边看看吧。”

    “哦。”明珠知道怀疑的种子已经顺利的种下了,便也不再多做停留,“那我先去外祖母那边了。”

    ……

    明珠才从顾清月的院子里出来,就见迎面跑来个一脸焦急的小丫鬟,这小丫鬟明珠认得,是厨房里的烧火丫头。槐香与她很是要好,时常在明珠跟前提起,明珠也见过几次。

    “小香,你这么急急忙忙的要去哪里?”

    “表姑娘,不好了,槐香姐姐被打了!”小香见了明珠,忙慌慌的禀道。

    因这小香家境很不好,父母都是老实人,在府里战战兢兢也只能谋个温饱,小香底下还有几个弟弟妹妹,因为太小也不能进府做事。槐香同情小香,时常给她带些明珠赏的糕点零嘴之类的,故而小香对槐香十分感激。槐香出了事,她虽害怕还是冒险跑来找明珠求救。

    明珠心下一沉,皱眉怒道,“谁打她?”

    “是曲相府的那位曲三姑娘。”小香小心翼翼的说道:“奴婢过来时,槐香姐姐都被打得晕死过去了,表姑娘您赶紧过去瞧瞧吧!”

    “在哪儿,快带路!”明珠强忍怒火沉声道。

    小香忙在前面带路,明珠提着裙摆紧随其后。

    这是一处离园子有些远的角门,也因地处偏僻没什么人走动。隔得远远的,明珠便瞧见角门边几个粗使婆子正使劲抡圆了棍子朝被捆在春凳上的槐香身上打下去!旁边站着个身材纤细的华衣姑娘正吩咐着什么,她身边簇拥着自己的丫鬟婆子,正一个劲儿的对她献殷勤。

    明珠怒火冲天,却也没有冲动的立刻就冲过去,“小香,你去园子里找二姑娘,让她带人过来帮我。还有,你自己千万要躲好,别让人知道是你告的密。”

    小香点点头,飞快的跑走了。

    明珠深吸一口气,挟裹着雷霆万钧的气势跑出去,大声喝道:“都给我住手!”

    这些负责打人的都是顾府的粗使婆子,因而一见来人是顾老夫人身边最受宠爱的表姑娘,忙都停了下来。

    “不许停!”曲曼文身边的小丫鬟一脸娇蛮的喝道:“我家姑娘让你们停了吗?还不给我继续打?”

    婆子们忙又下意识的挥舞起棍子。

    绑在春登上的槐香已经没有了声息,而曲曼文却还没叫停,摆明了是要打死槐香才肯罢休。

    明珠不知道槐香到底怎么得罪了曲曼文,但是当着她这个主子的面,曲曼文却连个正眼也懒得赏她,目中无人的姿态以及如此心狠手辣的做派,令明珠一阵齿寒,然清亮透明的瞳孔里怒火燃烧的愈发盛炙!

    她猛的转头瞪着没事人一般的曲曼文。

    曲曼文眉心一跳,原本那只会傻乎乎的哭笑的许明珠此时竟目光凌厉如剑,眼神冰冷下压抑着熊熊怒火,几欲燎原般瞪着她。

    她下意识的皱了皱眉,似不愿意承认自己竟被明珠的气势压制,正想开口,明珠已经转过头,劈手从一个婆子手里夺过棍子,朝着那几个婆子劈头盖脸一通打。

    婆子们哪料到明珠竟会这般发难,一时不防,都被打了个正着,抱头抱脚的哀哀直跳。

    明珠没有停手,在一众人惊慌失措的尖叫声中舞着棍子杀向了曲曼文的阵营。当然,曲曼文也没料到明珠为了个丫鬟敢真的对她动手,因此当那虎虎生风的棍子打伤了她的丫鬟打伤了她的婆子又毫不客气朝着她的头面砸来时,她也吓傻了,呆愣的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忙慌慌张张遮挡了脸,“许明珠,你敢!”

    被怒火支配的明珠出了口恶气,也终于稍稍平静了些,手中棍子方向一转,原本呀落在曲曼文脸上的棍子一偏,毫不客气的砸在了她肩头上。

    “哎哟。”曲曼文痛的惊呼出声。

    明珠随手将棍子一丢,毫无诚意的对她道歉:“抱歉,手滑了。曲大小姐没事吧,要不要请个大夫给你瞧一瞧?可千万别被我一时失手给打残了,这一辈子怕是再也不能进顾府来抖你的主母威风,岂不是要遗憾死了?”

    曲曼文捂着剧痛到麻木的肩头蹲在地上,强忍着没让眼泪滚下来,咬牙死死瞪着明珠,本是惊怒交加,听闻明珠这一番话,立时又羞愤欲死,“你这贱人胡说八道什么!这是我姑母的府邸,我在我姑母家中教训一个得罪我的奴才也不行?你又算个什么东西,连顾府人都算不上,你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说话!”

    明珠目光忽然变得柔和,仿佛两潭深不见底的水,内有曲曼文瞧不明白的波涛暗涌。被明珠这样的目光注视,曲曼文莫名觉得有些不安,却又不肯跌了她的气势,色厉内荏的喝道:“你看什么看?难不成我说错了?”

    明珠微微一笑,“你没说错,其实你在你姑母家教训谁我都没意见。但千不该万不该,你挑上了我的人——是谁告诉你,槐香是顾府的丫鬟?”

    曲曼文强忍着痛意问道:“不是顾府的奴才?”

    “槐香是我许家的丫头,你有什么资格动我许家的人?”

    “许家?”曲曼文冷笑,口不择言道:“连你这个主子都寄人篱下,还谈什么许家?真要有那能耐有那气节,又何必死皮赖脸赖在顾家不滚!”

    匆忙领着吴含烟等人前来帮明珠的顾清婉正好听到这句话,立时沉了脸,皱眉说道:“曲三姑娘慎言,明珠在顾家如何,是顾家的家务事,曲三姑娘如此,未免有些越俎代庖了。”

    气疯了的曲曼文这才发现顾清婉等人的到来,见众人虽都沉默不语,却都拿复杂奇怪的眼神盯着她看,一时又羞又急,捂着肩头站起来,“顾二姑娘来的正好,许明珠拿棍子打我,这件事你看要怎么办吧?”围鸟序亡。

    “珠姐儿?”顾清婉询问的看向一旁紧抿嘴唇一脸倔强的明珠。

    明珠看也不看曲曼文一眼,只委屈的顾清婉说道:“二姐姐,你也听到了?这顾府我们主仆两个是再也住不下去了,否则来日还不知道又要被谁指着鼻子骂死皮赖脸。我受够了,我们这就搬出顾府去!”

    “说的这是什么傻话!”顾清婉一把拉住她,沉声教训道:“无关紧要的人说的无关紧要的话,你当什么真?”

    “无关紧要”的人曲曼文一张俏脸涨的又红又紫,紧紧咬着牙关,一脸屈辱的低下头去,仿佛她才是那个最委屈的人一般。

    只是方才众人早将她的恶形恶状看在了眼中,自然不会因为她此时的装模作样就转而去指责明珠。

    明珠跑到槐香身边,“我的丫鬟被无缘无故的打成这个样子,要是再不离开顾府,谁知道来日被打成这个模样的会不会是我?二姐姐,我知道你对我好,但我不能因为你跟外祖母对我好就继续留在这里受辱!”

    “这其间怕是有什么误会。”顾清婉瞧着明珠坚定的神色,忽然有些了悟,难不成她真想离开顾府?可她一个孤女,又家财万贯,若脱离了顾府,没了顾府照拂,怎么可能生活的下去?“珠姐儿,你不想想其他人,也想想祖母,你若搬出去了,她老人家该有多伤心?今日又是她老人家的寿辰,你是存了心不让她高兴吗?”

    二夫人也闻讯赶了过来,听闻明珠要离开顾府,立时大惊失色:“好孩子,浑说些什么呢?是谁惹你不高兴了,尽管告诉二舅母,二舅母决不让人欺负你!”

    明珠毫不客气的将手指头指向脸色十分难看又有几分尴尬心虚的曲曼文:“她欺负我。说我寄人篱下,还说我死皮赖脸赖在顾家不肯走!”

    众人默默谴责的小眼神愈发令曲曼文无地自容,更别提还有二夫人那凌厉的指责的目光毫不客气的指向曲曼文以及她轻慢的神色鄙夷的语气:“曲三姑娘是将顾府当成你们曲府了不成?现在就开始管咱们顾府的事,会不会太心急了点?”

    明珠这样说的时候,毕竟当时只有曲曼文跟她的丫鬟婆子,众人都心知肚明曲家与顾家的亲上加亲的事怎么回事。可此时被二夫人这般当众说出来,就算别人也有所预料,但毕竟她跟顾士循的亲事并没有正式定下来,即便定了下来,她一个没过门的姑娘家对别人家的事情指手画脚,就已经够让人诟病的了,更别提被二夫人如此赤裸裸的猛打脸。

    曲曼文觉得自己的脸皮子都要烧了起来,再也没有勇气在这里多呆片刻,她猛地捂住脸哭泣道:“你们、你们太过分了!”

    说罢,一跺脚转身跑走了。

    “姑娘,您慢点。”她的丫鬟婆子呼啦啦的追了上去。

    顾清婉见自己母亲正安抚着明珠,这才放下心来对自己的小姐妹说道:“让大家见笑了,咱们回去继续玩吧。”

    “珠姐儿看起来很伤心,你还是留这儿陪她吧。”吴含烟很是细心,“还有她那个丫鬟,珠姐儿看来很看重她,可千万别被打出个好歹来才是。”

    “是啊,哪有曲三那样的人,跑到别人府里来打骂别人的奴才,还说话那般难听,她才是最过分的那一个呢。”秦三姑娘快人快语的说道,她都快憋死了,要不是刚才吴含烟一直掐着她的手不让她插嘴,她也不会忍到这时候了。“我还道曲相府里是何等样的教养,今日见了,也算开眼了。”

    “好了秦妹妹。”吴含烟拉着她的手,“我们先回园子去吧。”

    曲相府的教养再如何,也轮不到她们来置喙,毕竟各自的父母在朝堂上都要以曲相马首是瞻呢。

    ……

    待脸色各异的姑娘们各自散去,槐香也被人抬下去救治后,刚训斥完顾清莲的曲氏又提着裙摆一路小跑了过来,“珠姐儿,可有伤着哪儿?”

    二夫人将明珠搂在怀里,冷笑道:“我说大嫂,你这关心也来的未免太晚了些吧?啧,你家那侄女儿的做派,可真是叫人无话可说呢。打珠姐儿的丫鬟就不说了,还骂珠姐儿死皮赖脸,我还真是头一回见到到别人家这样做客的姑娘呢,真真是开了眼界!”

    曲氏面上一阵红一阵白,曲曼文毒打槐香定是受了顾士循的引导,但曲氏做梦也想不到,曲曼文看着是个精明的,收拾个奴才,哪里用得着她亲自监督?被人打了不说,连带曲相爷的脸都被她给丢了。想到回娘家后必定少不了被父亲一顿好骂,曲氏心里便一阵烦躁。又听得关氏这般嘲讽,顿时觉得下不来台。

    但不管怎么说,她的确理亏,此时也只能强忍着不悦柔声对明珠说道:“珠姐儿,你那三表姐也是无心之过,你大人大量,看在大舅母的面上便原谅她这一回,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