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72 秘密

072 秘密

    明珠听到这里,只看到九天惊雷滚滚而下,打的她全身都黑了一黑,骨头架子都惨白的闪了一闪。

    她做梦也想不到,不过是一时心血来潮进了竹林,一不小心却撞破了这么天大的一个秘密——文沁郡主与曲氏竟然是一对拉拉!

    难怪郡马死了后。文沁郡主坚决不再嫁,不是因为她要为倒霉的郡马守节,根本是她不爱男人爱女人啊!

    那曲氏呢?倘若曲氏与顾大老爷没有感情,又怎么会一口气给他生了三个儿女?且平日里瞧着,曲氏与顾大老爷分明是一副琴瑟和谐夫妻恩爱的中年夫妻的典范啊!

    这太出乎人的意料之外了。

    明珠惊疑间,听见文沁郡主冷酷的问道:“还有这等事?你怎不早早告诉我?那顾三定然没有说实话。你今日将人留下,我让人来问,若此事与你我无关倒也罢了,若真有人知道了你我之事,绝不能让那人活!”

    她那阴沉狠辣的语气,即便明珠没有看见她说此话时的模样,闻言后仍是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这莫名其妙的秘密怎就偏被她给撞到了,太要命了!

    “你别害怕。”文沁郡主的声音柔软下来,似有衣衫摩擦的悉索声细细响起。

    明珠不敢探头出去看。猜测此时两人定是相拥在一起。

    “就算真有人疑心你我,也只敢暗中威胁罢了。只要让我知道是谁,定不叫他活命!”文沁郡主柔声说道:“你只管放宽心,须知你膝下有三个孩子,真要有风言风语,旁人也只会当有人在抹黑你,只是你我切不能忽然断了往来,不然会更惹人怀疑。”

    曲氏似也没有别的办法,“我知道了。”

    “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件事,只怕不成。”文沁郡主见曲氏面上忧色淡了下去,方才转到之前的话题上来,“那小丫头将铺子庄子全交给底下人去经营,那些掌柜庄头本就是人精儿。他们敢接手,自是早就想好了对策——前日府里的人去翔凤楼拿首饰。正碰到大长公主在店里。听闻,大长公主在那处的姿态,像是主子正巡视自家产业一般。想来,那些掌柜已经搭上了大长公主,想要动他们就要得罪大长公主。”

    曲氏怔愣良久,似才认了命,“总不能叫你将大长公主得罪了,此事便当我没提,我自己再想法子吧。”

    明珠不料她听闻许家产业有大长公主罩着后,竟还是不死心,这锲而不舍的精神也实在令人钦佩。

    文沁郡主听她这般说,终是叹了口气,“此事我再替你想想法子,你切莫冲动行事,惹恼了大长公主终究不是什么好事。”

    曲氏的声音终于带出了些喜色来,“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两人并没有在林子里呆多久,毕竟今日文沁郡主是主人,她身份再尊贵,也还是要出去招呼一番的。

    待两人离开后,槐香才松开了捂住自己嘴巴的手,她眨巴眼看着明珠:“姑娘,咱们是不是发现什么了不得的大秘密了?”

    明珠正要说话,一只捻金银丝线滑丝锦鞋突兀的出现在她的视线里。

    明珠大惊,倏地抬头朝来人看去。

    锦衣华服的少年居高临下的看着明珠,他剑眉斜飞,目若朗星,瞳如点漆,鼻梁挺直,白皙肤色隐透着淡酡,是个唇红齿白,绝世的俊品人物。

    只是这俊品人物被外界传为头脑不灵光,但明珠却清楚的知道他到底灵光还是不灵光。围史估扛。

    没想到被这人堵在了这里,明珠懊恼之余,又心惊胆战,这人是什么时候来的?他就这样出现在她面前,想要干什么?唐遇说他查过顾府的女眷,也当救他性命的人是顾清月来着,难不成他发现了?

    “刚才我见过顾府四姑娘。”明珠惊疑不定不知该作何反应时,福王开口了,“虽然本王已经忘了当日在灵泉寺里救我性命的姑娘,但本王一见到她,就知不是她。”

    明珠:“……”

    所以,果然她还是暴露了?

    “中秋之后,父皇便会颁发赐婚太子与顾四姑娘的亲事,倘若你有意,本王愿意助你一臂之力。”福王继续说道,他甚至没有开口对明珠求证灵泉寺救他的人是不是她,而是已然认定了那人就是她!

    明珠莫名有些郁卒,但更多的,却是对唐遇的担心,他费尽心机替她遮掩,可到头来,福王还是认出了她。若福王知道唐遇对他说谎,福王往后还会信任他吗?

    但此时容不得她想那许多,福王的意思她听得明白,他知道救他性命的人是明珠而非顾清月,而顾清月因何将会被册封为太子妃他也心知肚明。他这是在告诉她,倘若她想做那太子妃,他会鼎力相助她!

    明珠慌忙摆手,“多谢殿下的好意,只是我并无那等心思。”

    她这般说着话,眼睛余光忍不住四下打量,随时准备逃离撤走。

    福王看着她,少女灵动的双眼一如初见,清澈无尘却又精明古怪,他负在身后的手指忍不住动了动。当日她拉着他逃命,他只顾着能不能逃得脱刺客的追杀而忽略了她的容貌。小巷子里见了追着小贼跑的她,只觉得少女充满活力的眼睛似曾相识,可派出去打探的人回来禀告说,她并非顾府女眷,只是寄养在顾府的小孤女。而他先入为主的认为救他的人是顾府女眷,才会在小巷子一遇后,觉得似有些眼熟,却根本没将她认出来。

    直到今日他见了顾清月,那个举手投足皆是仙气的女子,便明白过来,救他的人绝不是她。他没想到明珠会跟丫鬟跑进林子里躲清闲,因为这林子,是他先来的。

    他看到她,她听见文沁郡主与曲氏的秘密时那震惊懊恼的模样,跟她当时明明已经逃走却折身回来救了他之后的样子一模一样。他记得最深刻的,就是那双震惊懊恼却清澈如水的眼眸。于是他终于确定,救他的人就是她。

    明明已经过了这么久,明明先前连她是何模样都不曾记清,可此刻手指间,似乎还能感受到当日她紧紧拉着他奔逃,她手心的柔软细腻与力度。

    “地位身份皆尊贵的太子妃,未来太子登基,你便是一国之母,是北周国身份最贵重的皇后。当真不再考虑看看?”福王见她想要逃走的模样,脚下便朝着她又走近了一步,眼睛却盯着她的袖子瞧。

    不知道今日她那袖子里有没有藏着奇奇怪怪的东西?

    忍不住就想到那一日,她从袖子里抽出一把榔头英勇无畏的砸在刺客脑袋上那一幕。

    他活了快二十年,也没有见过如此生猛的姑娘。

    明珠微有些诧异,这福王殿下的语气像极了诱哄,他是要干嘛?想要害她吧?

    连自己结发妻子都狠心下杀手的太子,她是脑残才会想要当新一任太子妃吧!她傻笑两声,“其实吧,顾四姑娘才有母仪天下的雍容尊贵的气度,我就不凑那个热闹了。”

    福王听着她那仿佛因为紧张害怕而语无伦次的话语,勾唇一笑:“也就你敢这般说话——现如今,母仪天下的,可是宫中的皇后娘娘,你这话让她听了,小心脑袋不保。”

    明珠暗暗撇撇嘴,她要不故意这么说,他岂不一直要抓着刚才那话题让她再考虑考虑?“多谢殿下教诲。若殿下没别的事,民女先行退下了。”

    “你今日撞破了文沁郡主的秘密,就不担心被她知道了,要了你的小命去?”福王慢条斯理的开口。

    我去,这就威胁上了?

    “殿下不说,我不说,郡主又怎会知晓我撞破了她的秘密?”明珠露出憨憨的笑容来,“殿下宅心仁厚,必不会送我上死路的。民女在此谢过殿下救命之恩!”

    说罢,也不等福王有所反应,她便先屈膝行了个礼,“家中还有姐妹等着,民女告辞。”

    急急说完后,也顾不上看福王是何反应,明珠拉起看傻眼了的槐香疾步往竹林外走去。

    ……

    “阿遇。”明珠主仆二人离开后,福王才淡淡喊了一声。

    空无一人的林子里,唐遇的身影犹如鬼魅般凭空出现在福王跟前。

    福王朝他微微一笑:“方才本王已经确定,相救于本王的女子,并非顾府四姑娘,而是寄养在顾府的表姑娘。”

    唐遇微微垂了眼,眼底幽凉一线,再抬起眼来时,眼中唯有好奇与不解,“那表姑娘不就是上回被抢的那位姑娘?”

    “正是她。”福王不知想到了什么,唇边笑意渐深,“只是上回你我都没将她认出来罢了。这姑娘年级看起来不大,却很有意思。”

    唐遇眉峰一跳,面色如常的道:“可她看起来,未免太小了些。”

    福王唇边笑意一顿,复又笑道,“的确有些小。阿遇,你方才也听到了,若寻常姑娘听了本王那番话,少有不惊喜雀跃的,可她却连连推辞,大有视其为洪水猛兽之感,着实叫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