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掌上明珠 > 083 愿意等

083 愿意等

    明珠撇了撇嘴,没想到这冷面神还会讲笑话呢。

    她将被子往身上拉了拉——当然不是怕被唐遇看去了什么,事实上她现在这小身材,包在整整齐齐的中衣里面,根本没啥看头。

    也许请人家唐遇看,人还未必有兴趣呢。

    唐遇却注意到了她这个细微的动作。忙转身将还未落下的窗户关好了,这才转过身来。

    明珠在心里赞了他一声细心,这才似笑非笑的开口道:“唐公子怎么有空来这儿,你不是应该在准备迎娶公主这件事吗?”

    “就知道你会多想。”唐遇瞥她一眼,“若我今晚没来,你是不打算睡了?”

    “谁多想了。”明珠脸上一红,似心虚的转移开视线,嘟嚷着出声,“都说了我是吃多了才睡不着,才不是因为你要娶公主!再说。你娶妻子关我什么事,我凭什么要睡不着!”

    越说越是理直气壮,只是一抬眼对上唐遇那双不再冷漠而是兴味非常的目光时,明珠那本就泛红的脸颊就更红了些,“你……你这样看着我干嘛?”

    唐遇便叹口气,“既我已答应等你长大,就会信守承诺。而后等你以身相报。在这之前,我又岂能娶了其他女人?别说陛下本就不答应此事,便是陛下有心,我也会想办法推脱的。明珠,在这方面,你应该对我有点信心才是。”

    明珠心头一震。忍不住又抬头向唐遇看去。

    唐遇的神色很认真。

    他不是在说笑。

    这是第一次,他如此认真又直白的对明珠说,他会信守承诺,会等明珠长大,他不会娶别的女人!

    之前那些似有若无的暧昧,一下子如此直白的摊在明珠面前。

    明珠第一个反应却不是高兴,而是慌张,“你你别胡说八道了……”

    “你不信我?”唐遇不悦的皱了眉。

    明珠低头对手指,“你我身份天差地别,我是宁死也不会做妾的!”

    唐遇把眼一瞪,“谁要你做妾了?”

    明珠惊的抬起头来。眼珠子都快要瞪出眶来了:“你要娶我做正妻?!”

    她话音一落,就见唐遇唇角一勾,缓缓笑了起来。明珠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说的那话,怎么听都觉得她心急的要命、一心想要嫁给唐遇一样。

    不过,这冷面神冷不防的这么一笑,还真是灿若春花,十足醉人。令人如沐春风,似乎拨开了满山霞蔚,直入她心中来。

    明珠这么一恍惚,就听得唐遇笑着点头道:“我若娶你,自当以正妻之位相待!”

    他虽笑着,看过来的眼神却十分认真与郑重。

    明珠心头忽的砰砰乱跳了起来。她难得娇羞的垂了眼来,“可,你我身份地位如此悬殊,要……谈何容易?”

    唐遇迈着轻快的脚步,猫一般走向明珠。他高大的身影立在床边,居高临下盯着明珠看。

    明珠强忍着羞涩,也抬起头来,目光凝定,不避不让地与他对视。

    唐遇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可是如果仔细地看,却会发现那双眼睛在霎时间变深了,眼睛里全是笑,笑的黑色的瞳仁里一层一层地闪着微光。

    然后他嘴角扬起来,低眸含笑,温柔而深沉。

    明珠呆呆的盯着他的眼睛,那是一双像黑色矅石一般闪亮而幽深的眼睛,对视时甚至会令人觉得迷眩。

    她只觉得自己的胸口像是忽然被人拿了把大锤使劲砸了两下,有点痛,却又不是很痛。

    唐遇忽然弯下腰来,在明珠眼前形成大片的阴影。

    明珠下意识的往后让了让,鼻间仍是清晰地闻到了他身上的甘松香。

    她心跳如擂,因为此刻唐遇那双形状优美的薄唇距离她的嘴唇,已十分近了,近的她都能清晰的感受到他刻意控制过的鼻息喷洒在她脸上,让她忍不住颤抖了下。

    他想干嘛?亲她?

    这禽兽,分明才说了她还没长大,都没长大他就想下嘴了?要脸不要?就算他刚才说了要以正妻之位来待她,但现在那距离可不是一般两般的遥远,他这就想要祸害她了?也不想想,万一他祸害完了,她没清白没名声了,以后还能嫁给谁?

    明珠脑子里跑马观花的各种念头纷纷跑过时,唐遇已经直起身来,他仔细盯着明珠那似羞怒又似谴责的笑模样,忍住笑,淡淡道:“这些事,自有我来操心,你只要负责好好长大、快点长大就行了。”

    说着这话,还嫌弃似的瞪了明珠一眼,仿佛是在埋怨明珠为何要这么小!

    明珠被他瞪得莫名其妙,听他这么说了,心下虽忍不住定了些,却还是嘟嘟嚷嚷的说道:“说得轻巧,万一你做不到又该如何?”

    难不成要她眼巴巴的一直等着?等一等也无妨,万一这事儿最后仍是黄了,悲剧的不还是她啊?

    “以你及笄之日为期。”唐遇朝她伸出手来,只是手掌竖起,那是击掌为誓的动作,“若我唐遇做不到,你可自行婚配。”

    明珠愣了愣,这回她的眼睛是真的快要瞪出眶了,他竟不要她一直等他?

    仿佛看出了明珠的疑惑,唐遇轻轻一笑,“你敢吗?”

    敢跟他赌这一场吗?赢了自是双赢之喜,输了,明珠看似也没有任何损失。她咬着唇,摇了摇头。

    唐遇笑容微僵,眼睛里的光也迅速的沉暗下去,“你不愿意?你,心里没有我?”

    “这对你不公平。”明珠看着他,认认真真的说,“我愿意等你,到十八岁!”

    毕竟过了十八岁这个坎儿,他还是不能娶她,她就只能被拉去管府强行婚配了。那就不是她愿不愿意的问题了。

    唐遇缓缓眨眨眼睛,显然有些不确定自己耳朵所听到的,然而他眸中却光芒尽现,“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可以等到十八岁。”明珠只以为他没听明白她的意思,虽有些不好意思说这么直白的话语,还是咬着牙坚持解释道:“你也知道,女子过了十八还未婚配,便会被拉去官府……唔!”

    唐遇俯下身,紧紧抱住了明珠单薄的身子。他将她整个人拥入怀里,像抱着全世界一般紧紧的不肯撒手。

    明珠没料到他突如其来的这一抱,还抱的分外的紧,似恨不能将她整个儿镶进他身体里似的,这么紧紧的抱着她,肌肤贴着肌肤,骨头碦着骨头,体温煨着体温……虽然看起来似乎很浪漫,可是……“你要勒死我了!”

    明珠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字的艰难说道!

    这到底是拥抱还是谋杀啊?

    死唐遇,分明是花丛间的个中高手,怎么忽然连抱人都不会抱了?

    唐遇这才似惊醒过来一般,他慢慢松开明珠,牵起明珠的手指头,轻轻吻了下。再抬起眼来,眼中宝华流丽的光看的人心头一颤,“你信我,不会让你等到十八岁!”

    她说等他到十八岁,是等同于将自己下半生的幸福都押在了他的身上。

    她捧出了她的全副身家,他又怎忍心让她输?

    他低下头,看着仍被他圈在怀里的人,突然眼圈有点红了。

    兜兜转转了两辈子,变了的没变的,来了的走了的,那么多事情都不一样,可唯独眼前这小女子,唯有她还在。

    不同的是,上辈子她是别人强塞给他,只为了羞辱他的傻未婚妻。而现在,他心甘情愿想要娶她,眼前却又横阻了太多的障碍。

    不过没关系,比起天人永隔,比起再无机会,那些障碍又算的了什么。

    明珠不甚理解为何唐遇眼中除了开心还有淡淡的哀伤,仿佛惆怅又似缅怀,最终都化作长长一叹,化作他唇角一抹快活的微笑。

    见他笑了,明珠才放下心来,想起唐遇说的那句话,觉得此时不说点什么会很尴尬一般,便低了头说道:“你也不用太着急,反正离我十八岁还早着呢。”

    “傻瓜。”唐遇笑骂一声,拉着明珠雪白细嫩的小手落在他胸口上,她哪里知道他有多心急?尤其她越来越好,越来越让人瞩目,若不紧着将她纳入自己羽翼下,他还怕她被人抢走呢。

    被骂了!明珠不依的嘟起嘴来,“人家早就不傻了!”

    唐遇就又笑叹一声,“你在福熙殿里要乖乖的。”

    “要你多嘴。”明珠瞥他一眼,继续嘟嚷,“人家本来就很乖很乖的。倒是某些人,往后巡视时可别再遇到被毒蛇咬了的公主了,否则可就真的要做驸马爷了。”

    这促狭的小妮子。唐遇失笑的摇了摇头,“好了,说点正事。”

    明珠又瞪大了眼睛。

    敢情刚才说了那么大半天的事,还不是正经事?

    那可都是她的终身大事了好吧?她可是下了血本了好吗?居然敢给她不当正事对待,哼,三天不理你是轻的!

    正当明珠打算不理会唐遇时,就听得唐遇慢悠悠的开口了,“你还没收到消息吧,陛下已经下旨,指了你四表姐做太子妃。如今顾府上下可是热闹的很,上门庆贺的客人更是络绎不绝。顾大人人逢喜事,又刚晋升为兵部尚书,更是双喜临门,如今的顾府已是炙手可热,只等着太子妃入了东宫,顾府的盛况就要用鲜花着锦烈火烹油来形容了。”

    明珠虽没有见到这盛况,却也能想象得到,她笑着道:“这下大舅母跟四姐姐的心也该放回肚子里了。”

    唐遇却嗤笑一声,“顾家人只当这是天大的喜事,殊不知……”

    明珠也想起了前太子妃身亡之事,好奇的询问道,“前太子妃,到底是因何被太子所杀的?”

    “你还小,这些事听了污耳朵。”唐遇不打算告诉明珠。

    明珠恼了,不悦的皱眉叉腰:“喂!你到底说不说?”

    见她这般,唐遇忍不住也皱了眉,将她的手从腰上拿了下来,“姑娘家做这种动作像什么样子,还有,称呼人怎么能是喂啊喂的,难不成你不认得我,还是我无名无姓……”

    明珠扶额:“……你是我爹吗?”

    唐遇动作一顿,脸上一黑,不敢置信的看向明珠,“我不过比你大六岁,哪里像你爹了?”

    “这罗里吧嗦的劲头可不跟他一模一样?”明珠嫌弃道。

    唐遇被打击的眼冒金星,“我?罗里吧嗦?”

    “那你就干脆一点告诉我啊!”明珠噘嘴睨着他,他连太子刺杀太子妃这样的事情都能告诉她,其刺杀原因却偏要藏着掖着,这不是存心吊人胃口么。

    见她一脸坚持,唐遇终是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说道:“太子刺杀前太子妃,乃是因为前太子妃不当心知道了他的秘密,他担心前太子妃会漏了口风,故而一不做二不休杀了前太子妃,这样他的秘密就不会泄露出去了。”

    “秘密?”明珠睁大眼,“到底是什么样的秘密,让太子铤而走险竟不惜杀了太子妃?”

    “太子东宫除了太子妃,侧妃小妾也不少,可却至今膝下空无,你不觉得奇怪?”唐遇反问明珠道。

    明珠豁然明白了过来,“你是说,太子竟是个不能生孩子的?”

    一个生不出子嗣来的太子,即便当上了皇帝,那不还是后继无人?

    唐遇:“……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情况。”

    明珠却觉得他那闪躲的视线有些不对劲,“难道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一想也是,如果仅仅只是因为太子不能生儿子,太子妃与他是夫妻,这种事太子妃怎会往外说,帮着遮掩都来不及?可如果不是因为这,还能因为什么?

    唐遇原想敷衍过去,但见明珠一双清澈大眼瞬也不瞬的盯着他,就知道敷衍不过,只得如实回答:“太子他其实有……咳,龙阳之好断袖之癖。”

    明珠:“……”

    难怪太子会狠心刺杀太子妃!这个时代,龙阳断袖是坚决杜绝的,当今圣上很是厌恶这种风气,先帝在时还好,当今登基后,便下令将所有的小倌管都查封了,可见其厌恶这种风气的态度。谁想得到,太子竟就是个断袖,这秘密还被太子妃知晓了,太子妃不死太子就不能心安,太子妃也就只能死了。

    想到自己差点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成为太子妃,明珠就被吓得一头冷汗,决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对舍身“救了”她小命的顾清月更好一点。“对了,顾清月几时嫁入东宫来?”

    “钦天监测出来的吉日是腊八那日。”

    “腊八?”明珠想了想,“倒是挺赶的。”

    顾清月的日子竟定在了顾清婉之前,不过人家是皇家妇,也就不管什么姐姐先妹妹后的婚嫁规矩了。

    说话间就听见了三更鼓响的声音,唐遇依依不舍的看了明珠一眼,“时辰不早了,我该走了。”

    明珠竟也生出了些许不舍之情来,“那,你当心些,别让人将你给射下来了。”

    唐遇嘴角抽了抽,“好,我会小心不让人射下来!”

    呃。明珠囧了囧,好像说错了话?

    ……

    很快到了中秋这一日,原本皇帝决定要大办家宴,奈何太后病倒在床,又有雪凝公主伤重未愈,这一日便随随便便的过了。

    倒是福熙殿里热闹了一整天。因为霓裳公主减肥获得了空前成功而十分高兴,特意让小厨房办了几桌席面,不论大小宫女,全都有菜吃有酒喝。

    明珠因是大功臣,被霓裳公主灌了两杯。

    喝的颊面微红的霓裳公主郑甚是真诚的对明珠说道:“本公主要感谢你!明珠,若没有你,只怕本公主一辈子也抬不起头来。哈哈……今日本公主很高兴,你必须陪着本公主多饮两杯。”

    霓裳公主安排明珠坐她身边,又这般感激不尽的模样,明珠也不好拂了她的面子,硬着头皮将杯里的酒饮尽了,“公主若真要谢,很该谢谢您自己。若没有您的毅力跟坚持到底的决心,凭我一己之力,也是不可能瘦的这般快的。”

    霓裳公主虽然还未瘦的跟明珠一样,至少也比先前那痴肥的模样瘦了一半有余。她除了那日去给太后请安,便一直呆在福熙殿中未曾出去过,今日皇帝赐下家宴,她盛装前去赴宴,可谓是闪瞎了一众人的眼睛。

    连父皇看她的眼神都亲切和蔼了不少,还夸了她好一会。而往年最爱出风头的雪凝公主却并未出席,故而今年最夺人眼球的,便是她这个被宫宴家宴忘了好几年的霓裳公主。

    也难怪她会这样高兴。余边在才。

    “若没有你教的这些法子,还有你那些饮食方子,本公主又哪里能有这般造化?”霓裳公主亲热的拍拍明珠的肩头,“你就别再谦虚了,来,再饮一杯。”

    明珠就又被劝着喝了一杯,小脸顿时红透了,皱着小眉头连连摆手求饶道:“真的要醉了,可不能再喝了。公主高抬贵手饶了我吧。”

    霓裳公主朗声大笑,“本公主可以饶了你,不过她们会不会饶了你,本公主可就管不了了。”

    话音一落,紫巧便领着大小宫女一拥而上,“许姑娘,我们敬你一杯!”

    “不……”明珠虚弱的拒绝被热情的宫女们淹没了。

    ……

    明珠是在一波接一波的痛苦中惊醒过来的。

    她痛苦的你全身发抖、身体扭曲、五内翻腾,直恨不得一头撞向墙壁。隐隐约约听到霓裳公主焦灼又威严的呼喝声,“许姑娘到底中了什么毒,你们看了这么半天,怎还没看出个端倪来?”

    “回公主,许姑娘这毒异常怪异,老臣专医,却并不擅毒,故而……”

    于院正苍老又不满的声音传进乐明珠耳中,紧跟着便听到了其他人的附和声,皆称他们无能,不能解毒。

    明珠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她竟然中毒了!

    难怪会这么痛苦!

    明珠忍着腐心蚀骨的痛苦回想,她不过就是多喝了两杯酒,被乔竹扶回房后便倒头睡了过去。有人下毒,难不成是在霓裳公主的庆功宴上?不对,那时候人那么多,大家喝的酒都是从一个壶里倒出来的。就算有人趁乱动手脚,也该担心会被人看在眼里。不会有人那么傻在众目睽睽之下来害她。

    既不是酒席上,也不是回房后,她到底实在哪里中的招?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明珠就又被又一波的痛楚淹没了神志。

    因此在她全不知情的时候,她已经被太医院众人判了死刑。

    “公主,许姑娘中毒已深,老臣等人实在无能为力。”于院正等人摇头晃脑甚是“遗憾”的对霓裳公主说道。

    霓裳公主脸色铁青,她当然知道因为明珠让她成功瘦下来而打了太医院众人的脸,使得他们并不肯尽心尽力的救治明珠。想到他们因为此竟要眼睁睁的看着明珠送命,霓裳公主就气不打一处来,“本公主你们治不好就罢了,皇祖母如今还卧病在床,如今连个小小的毒你们也解不了,宫里养着你们这群废物做什么!”

    于院正脸色也变了,口气生硬道:“是,老臣等无能,公主另请高明吧。”

    说罢,竟是一甩袖子就走了出去。其余人虽不敢像于院正这般仗着皇太后不将霓裳公主放在眼里,却还是以于院正马首是瞻,战战兢兢的寻着理由推脱,一会儿工夫便走的干干净净了。

    霓裳公主气的直跺脚:“放肆!放肆!”

    方姑姑在旁劝着她:“公主息怒,如今最要紧的,还是许姑娘身上这毒。太医院的人摆明了不肯救治许姑娘,咱们若不赶紧想办法,只怕许姑娘熬不过今晚去。”

    霓裳公主急的五内俱焚,瞧着床上因痛苦蜷成小小一团却连痛吟都发不出一声来的满脸青紫的明珠,一咬牙狠心道:“眼下也没别的办法了,去把唐遇给本公主找过来!”

    方姑姑一惊,“公主,这可万万使不得!”

    谁不知道雪凝公主因为肖想唐遇才糟了皇帝的厌弃,若公主再找了唐遇到福熙殿来,只怕将要落得跟雪凝公主一样的下场。

    霓裳公主深吸一口气,“许明珠于本公主有再造之恩,无论如何,本公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死在本公主面前!叫紫巧去,她认得侍卫队的人!”